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届影后,终身未婚,2个儿子,这个美到无法形容的女人,究竟有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5届影后,终身未婚,2个儿子,这个美到无法形容的女人,究竟有着

2018-01-29 21:15:44 作者:卢璐 来源:笔稿 阅读:载入中…

5届影后,终身未婚,2个儿子,这个美到无法形容的女人,究竟有着

  笔稿每晚八点,陪你读书作者:卢璐

  来源:卢璐说(ID:lulu_blog)

  在国内,说到美丽的法国女人,大家在脑海中跳出来的就是:苏菲·玛索。我也非常喜欢苏菲·玛索,老早就写过关于她的一篇传记。

  可法国是个盛产美女地方,美得不可方物的法兰西玫瑰,怎么可能只有苏菲?

  今天,我想写的是另一个女神级的女人,论颜值,她美到举世无双,让人神魂颠倒,无法呼吸;论才华,她的演技好到登峰造极,各种国际电影奖如探囊取物,拿到手软;但是她又是那个没有事业心,不关心自己星路,以爱情为命,反遭抛弃的的女神,她就是:伊莎贝尔·阿佳妮(Isabelle Adjani)。

  任何一个对法国电影有点了解的人,要问,苏菲·玛索和阿佳妮,盛颜时代,哪位更漂亮

  回答一定是模棱两可的,因为两个人都是美到极致,天仙女神的级别

  可是如果问,哪个演技更好呢?这就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苏菲·玛索,她把握住了进军好莱坞的机会,出演了007等国际化的电影,所以她拥有更多的国际声誉!

  可要论演技,演技最好的女人,毫无疑问,一定是阿佳妮。

  首先,她获得过8次凯撒奖最佳女主角提名,5次影后,前后跨度是35届之多!

  凯撒奖在国内有点小众,简单地来说,在法国,凯撒奖是属于电影界,最专业的奖项,被誉为法国的奥斯卡。

  8次提名5次封后,阿佳妮这个成就,暂时是无人超越的。

  然后,除了凯撒奖之外,阿佳妮还获得过戛纳的金棕榈的最佳女演员奖;意大利,德国,以及加拿大电影节大奖!

  她还获得过两次奥斯卡的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虽然两次都没有获奖,但是以外国女演员的身份,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也是一个非常巨大荣誉

  因为至今在奥斯卡历史上,以外国女演员的身份被提名为最佳女主角,仅仅有十几次而已。

  所以就演艺成就来说,阿佳妮真的无人能比!

  真可谓,永远的电影,永远的阿佳妮!

  阿佳妮生于巴黎郊区,她的母亲是德国人,她的父亲生于北非的阿尔及利亚人,父母双方都并没有从事和艺术有关工作,她还有一个弟弟,是摄影师。

  她从小就表现惊人表演天赋,14岁起,就已经在著名的法兰西剧院开始出演戏剧。

  在剧院期间,她主演了《太太学堂》等多部莫里哀舞台剧。

  院长Catherine Guérard由衷的赞叹道::一个世纪才能出一个阿佳妮。

  1973年《太太学堂》剧照

  1974年,19岁的阿佳妮出演影片《耳光》,获得了评论界的一致称赞。这也让阿佳妮,下定决心,投身于电影事业。

  为留住这位天才,法兰西剧院甚至开出了20年的演出合同,却被阿佳妮拒绝。

  《耳光》是阿佳妮最后一次扮演纯真少女

  离开剧场,刚刚20岁的阿佳妮就被特吕弗发掘出狂躁神经质的一面,出演了《阿黛尔·雨果的故事》。

  这部电影,让她获得了第一届凯撒奖剧主角提名,也让她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这是她第一部长篇电影,她对角色文豪雨果的女儿阿黛尔的把握和塑造,入木三分。在影片中,太无缝地表演,让自己的美丽外貌都显得有些失色。

  《阿黛尔·雨果的故事》

  影片上映后,评论的焦点完全是在阿佳妮的演技上。没有阿佳妮,就没有这部电影的成功

  演员这碗饭,真的不仅仅靠脸,还要靠天赋。怎么能想到,这是一个20岁的女孩子演出来的戏?

  出名请趁早,不知道这算不算早?

  电影中为爱癫狂的阿黛尔·雨果

  《阿黛尔·雨果的故事》里那个为爱癫狂的女孩儿,最后迷失在街头,早已认不出她当年心爱的那个男人

  到现在成了一种经典,让人无法释怀!

  对她来说,在电影事业上的成功来得实在容易

  第一部电影之后,阿佳妮直接就开始了电影事业的黄金期。

  1977年,《巴洛可 》再获得凯撒奖提名。

  1981年,《四重奏》在戛纳电影节封后。

  1981年戛纳电影节获最佳女演员奖。

  1982年《迷恋》凯撒奖女主。

  1984年《死气沉沉夏天》凯撒奖女主。

  1986年《地下铁》凯撒奖女主提名。

  “拿奖拿到手软”,到了阿佳妮那里,不是一个梦想而是一个已经发生事实

  《地下铁》

  1986年,她和还没有变得很胖的杰拉尔·德帕迪约(Gérard Depardieu),一起出演了《罗丹的情人》,更是把她的事业推向了巅峰。

  这部影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阿黛尔雨果精神世界的拓展。

  阿佳妮把一个深陷在爱情中的女人,在臆想中被关爱现实中被疏离的矛盾冲突下,那种将要溺水的绝望感,演绎得淋漓尽致

  莎士比亚说过:真正的悲剧就是要把美好事物的破灭展现给人看。阿佳妮就是那个能把这个过程展现出来的人!

  这是一部持慎重态度推荐的电影,因为看这部片子会有种被窒息的疼痛,它的悲痛,可并不仅仅限于几滴煽情的泪水

  看了这部片子,心情总是要沉重很久,压抑得无可喘息,疯狂得无法抑郁。这是一部真正能够触动心灵的电影,但这是一部悲剧!

  《罗丹的情人》让阿佳妮不仅仅坐实了法国第一女演员的宝座,而且还获得了第二次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从此,无论是法国还是美国,或者其他国家的电影,阿佳妮一直邀片不断。

  阿佳妮拒绝了《本能》,《钢琴课》,《致命诱惑》等这种能够让她在世界范围中,名利双收的影片!

  阿佳妮本来是《本能》的第一人选,她在考虑了九周半之后,拒绝出演!就是这部片子,造就了莎朗斯通,九十年代神话

  阿佳妮的经纪人曾经给她说:“你拒绝的电影,都可以举办一个电影节了。”

  对于电影,阿佳妮像是一个充满了天赋,被宠坏了的孩子。她拒绝根本不是为了耍大牌,或者是得到更多的片酬。

  曾经有次,阿佳妮已经定好试镜时段,结果阿佳妮爽约。事后,她只不过耸耸肩:“那天我牙疼,心情不好,就不想去。我是个不太有事业心的女人。”

  出道迄今,她两次息影,都和个人感情有关。对于她而言,在爱情面前,电影,名气,金钱和成功,都是不能够相提并论事情

  可是把爱情看得越重的女人,却总是被爱伤得越深!

  90年代初,演完了《罗丹的情人》,在她最红的时候,她却失踪了,而且失踪了三年!

  因为她恋爱了

  她爱上了,历史上,唯一获得过三次奥斯卡影帝的男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Daniel Day-Lewis。

  当然,这并不是阿佳妮第一次恋爱

  阿佳妮传出过几段深深浅浅的恋情

  21岁的时候,她在拍电影《巴洛克》的时候,和法国电影届最有才的导演布鲁诺·努伊顿 (Bruno Nuytten)相爱,两个人还在1979年生下了一个儿子,叫Barnabé!

  布鲁诺·努伊顿是《罗丹的情人》的导演。

  但他们在一起后,并没有留下很多合影,因为他们在一起是秘密的,需要隐藏的。

  两个人分手多年后,《罗丹的情人》根本就是布鲁诺·努伊顿给阿佳妮量身定制的电影。

  阿佳妮在接受采访中说,布鲁诺·努伊顿力图在用这个电影,向她证明他曾经对她的感情!那许许多多的场景都是她曾经生活过的,在这段感情中,他爱得比她更强烈

  可是,她还是说,这个男人在我的生命中,曾经非常重要,他是我生命中的一段伤痛

  这是一段纠缠无比,缠缠绕绕,外人无法理解的感情。分手之后,才能把伤心,展现出来,变成了《罗丹的情人》。

  布鲁诺·努伊顿离开阿佳妮之后,阿佳妮有过其他恋情,一直到遇到丹尼尔-戴-刘易斯。他对阿佳妮一见钟情,他心中的女神,便展开了热烈追求

  他们在一起之后,阿佳妮就在她演员最黄金的时段消失了,消失在幸福的爱情里。这段感情,郎才女貌得让所有人羡慕嫉妒恨

  她消失了两年,等到恋情进入稳定期,1993年才又重新出山,再演电影。

  1994年,她出演了当时法国历史上,耗资最大的电影,史诗级的《玛戈皇后》。

  这片子里的画面犹如十六世纪法国画卷,电影里的服装华丽辉煌,美得让人眼花缭乱

  可是,再美的服装,也抵不过她那双天蓝色清澈眼睛

  评论一个女人的美,总有对应的词汇,可爱,野性,妖娆,香艳等等。阿佳妮却是找不到词语。

  阿佳妮,也许是造物主的一个试验品,所以造物主把所有的美貌都给了她。高挑的鼻梁、小巧的嘴唇、细长精致的眉毛、檀木般黑亮的头发天空般冰蓝色的眼睛。

   

  她的一颦一笑,一悲一喜,一举一动都透出那种令人心醉的韵味

  《玛戈皇后》里那个慵懒而华贵的阿佳妮,坐在地上,不说一句话,便让镜头冻结了,她就是有这样的魔力。

  把淫荡和纯情,绝情和有情这种看似矛盾的心理标记糅合到了一起,配合着疯狂的历史背景复杂人际关系,将大仲马的名著鲜活地搬上了荧幕。

  看过《玛戈皇后》的人,没有哪个人不会惊艳,不知阿佳妮,都对阿佳妮转粉。

  《玛戈皇后》获得巨大成功,阿佳妮再次拿奖拿到手软,邀片拒片源源不断,从此她在影坛上的地位无人能及。

  1995年,她又凭着《玛戈皇后》再拿凯撒奖!这是她第四次拿到凯撒奖了。

  1995年,她在纽约生下了她的第二个儿子,父亲是丹尼尔-戴-刘易斯,家庭,事业,名誉,爱情,都达到巅峰!

  可是幸福仅仅持续了几个月而已,在儿子出生的几个月后,丹尼尔-戴-刘易斯,遇到美国剧作家阿瑟·米勒的女儿丽贝卡·米勒(Rebecca Miller)。

  虽然很多阿佳妮的影迷说,丹尼尔-戴-刘易斯是因为崇拜阿瑟·米勒,才爱上他的女儿丽贝卡·米勒的。

  也许是,也许不是,总之当刘易斯遇到了丽贝卡·米勒,他的世界轰然倒塌!他忘记了阿佳妮,甚者忘记了他和阿佳妮还有一个儿子。

  他甚至没有当面去和阿佳妮解释,在没有网络的年代里,他给阿佳妮发了一封传真,只有一句话:“我想,我们完了。”

  他在1996年,和丽贝卡·米勒结婚,定居爱尔兰。

  1995年,论美貌,论名气,论才华,论财力,无论什么,丽贝卡·米勒都远远比不上阿佳妮。

  除了一点,丽贝卡·米勒和刘易斯,都出生在文艺世家,刘易斯的父亲早逝,但是他的父亲是诗人,母亲是演员,刘易斯和丽贝卡·米勒在一起,从精神上更合适

  刘易斯和丽贝卡·米勒结婚至今,生活得很幸福,琴瑟和鸣。

  我想这才是对阿佳妮来说最大的打击

  男人偷腥,一时精虫上脑,这些对于一个女人而已,都是可以解释的问题!

  可是找了一个什么都不如自己的女人,却真心地爱她,呵护她,与她白头到老,跟整个世界解释,和自己是一段年少轻狂的错误,这是一场如何致命的打击?

  作为女人,我真的无法想象,在这段时间里,阿佳妮如何面对自己,尤其是如何面对,仅仅有几个月的儿子?

  在他们分手二十年之后,有记者采访阿佳妮,请她谈谈刘易斯。

  阿佳妮说:你知道,过于强烈的感情,消失之后,永远也不能做朋友。就像是我和刘易斯!

  1996年,和莎朗斯拍完《孽迷宫》后,阿佳妮移居瑞士。她说,对于一个母亲来说,有什么能比稳定的生活,跟孩子们在一起更有意义

  她近10年没有接拍任何电影,悉心照顾小儿子加布里埃尔·凯恩。这期间,她鲜有照片流出,她暴胖不已,无法想象,她走过怎样的心路。

  2009年,55岁阿佳妮复出,戛纳电影节走红地毯。

  这丰模样和息影之前,无法相提并论。

  胖,却不耽误她拿奖。息影十年,复出一部片子,《裙角飞扬的日子》,让她第五次拿到凯撒奖女主。

  这是一部反映法国社会现状的悲剧,校园暴力,有色民族老师索尼娅因为对学生无能为力,想通过枪来教育他们,却让自己变成了孤独的殉道者。

  索尼娅无意用生命换来人们对各种社会问题的关注,却阴差阳错之下独自承担一些不应该个人来承担的责任。索尼娅最终被不知实情的突围警察击毙,成了整个处于失控状态的社会的牺牲品。

  剧中微微令人欣慰的是,影片结局索尼娅的葬礼上,向来吵闹不休的学生们终于老实地聚在一起,黑色的裙角随风飞扬——她提出的穿裙日至少已经实现了。 

  复出之后,阿佳妮还曾经爆出一次恋情,以男方出轨而结束。

  阿佳妮非常注意自己的隐私,荧幕之外,很少有照片流出来,除非和她的儿子!

  阿佳妮和大儿子Barnabé Adjani Nuytten的父亲保持着朋友关系

  1995年出生的,和刘易斯的小儿子,已经23岁了,有这样的爸妈,有这样的基因,就算是隐姓埋名,也会被挖掘出来!

  Gabriel-Kane,自曝喜欢音乐,现在常常出现在一些国际秀场上。为了给儿子打气,阿佳妮最近和时尚界关系不错

  不得不说,基因真的是个强大的问题,让别人无法超越,年纪轻轻,但是已经圈粉无数!

  忍不住再放一张!正装西服穿起来,也有模有样!

  Calvin Klein 的广告!

  他现在住在纽约,就算遭遇了被抛弃,阿佳妮也并没有切段儿子和父亲的联系。他还是经常与父亲见面。

  这是早几年的照片,还有点婴儿肥,嘟嘟的脸。

  父子俩儿,到底谁更帅?

  阿佳妮已经63岁了,岁月多少在她身上留下来印记。

  但是这又有关系吗?

  一个世纪只能出一个阿佳妮,只要她站那里,透过那让人心醉亦心碎的天蓝色眼眸,那个Adele.H就站在海岸线上,从没离开过。

  我曾经看到一句关于阿佳妮的影评,真的刻入精髓:看她的作品就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后用很长的时间慢慢地流成热泪。

  在千千万万的影迷心中,永远的电影,永远的阿佳妮。

作者:宗青,新闻学硕士,曾在专业媒体工作十年,现为大学教师,5岁女孩的文艺妈妈。个人微信公众号:妈妈研习会,ID:mama_blog,所有有趣有爱的妈妈都在这里。文章推荐 ·点击阅读

  知乎高赞:为什么父母老了,夜里手机不能静音?

写给女儿:自我保全是你的终生必修课男孩高考后自杀:我的尸体要么烧了要么扔了,别把我拿回去!

  一个人值不值得交往,看他疲惫时的模样

  婚姻里最不该穷养的是妻子

  如果你不知道读什么书

  就关注这个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