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A8A9:穷人的标志,就是攒钱买奢侈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A8A9:穷人的标志,就是攒钱买奢侈品

2022-04-19 03:35:20 作者:痴情叔 来源:痴情叔 阅读:载入中…

A8A9:穷人的标志,就是攒钱买奢侈品

  一

欢迎订阅叔叔恋爱学公告小贴士

  #微问答#叔叔恋爱学每周六推出一期微问答,叔叔会抽取有代表性的问题来回答。提问格式#微问答#+情况介绍+诉求,为了方便解答您的问题,您可以附上重要的聊天记录截图(最多两张)及人物照片,其中照片仅作为问题参考,不会公开。所有提问内容默认公开作答并默认将提问内容的版权及衍生权利授予痴情叔使用,允许其公开发表及使用此文。我们会对提问者的信息做匿名处理。

  1

  女:攒钱买奢侈品有没有必要

  问题描述:

  叔叔您好,关注您一年有余,觉得您非常睿智,想请教您一些问题。我来自南昌,已婚,有一个儿子,我们家庭年收入在当地还可以,大约十多万吧,有房子,孩子上学也能解决,消费也不高。我有一些同事在买名表名牌包,用很贵的护肤品,这些东西我们攒钱也确实买得起,我和老公也都挺好面子的,想问一下叔叔有没有这样做的必要。

  叔叔回答:

  意义不大。

  现在的奢侈品论单价其实一点也不贵,5W的包,几十万的vertu手机,劳力士,甚至跑车,普通人攒吧攒吧其实也买得起。

  但除了被真正的富人鄙视之外,再无任何卵用。

  众所周知,我年收入400W左右,在北京房产圈混迹多年,所交之人资产至少A8,其中不乏A9、A10(资产的位数),今天就你这个问题来讲讲,贫穷究竟限制了大家怎样的想象力。

  我发现人越穷,就越喜欢把目光聚焦在护肤品、手机这种东西上。月入三四千的群体,我见过有吃糠咽菜但花费两个月工资买la prairie、苹果X的。

  确实,吃泡面攒钱买包这种事,作为外人是管不着,那是你的自由。

  但我们也有觉得你很蠢然后嘲笑你的自由。你买这些东西,不就是为了面子嘛,结果反而让我们觉得你很蠢,值得吗?

  当然,你可以自我安慰,觉得这是宠自己,你开心就好。

  对我们A8、A9而言,几千块的la prairie和几百块的雪花秀之间的价格差其实没什么意义,我们只会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从来就没人动过用护肤品装逼的念头

  面对A8A9动辄几千平米的京沪房产,护肤品这点价实在令人可笑。

  但有些小姑娘,宁愿烂脸过敏宁愿吃泡面,也要用la prairie,还爱晒出来

  5W的包和1k的包,这个价格差对我们来讲也没什么意义。

  因此真正的A9,不是浑身名牌,就是浑身朴素,全身50W和全身1W,这之间的差额对A9来讲,意义并不大。

  他们只会觉得,哪个方便穿哪个。

  你之所以觉得这些产品之间有差别,可以决定你的面子,是因为你一个月只赚几千块钱

  你现在是有房了,孩子教育也解决了,是应该消费了没错,但我建议你可以这样:

  你可以带全家一起去世界各地转转玩玩,带孩子见识一下更广阔的世界;

  你可以把每天的餐食标准提高一些,吃的更健康一些,别再为十块半块的事儿跟人争的面红耳赤;

  你可以雇个钟点工保姆之类,减轻一下做家务的压力,别再因为谁做饭没洗锅伤害夫妻感情;

  你也可以买一辆实用的越野车,全家一起自驾游多么愉快;

  你可以让孩子学点兴趣爱好神马的,你咋知道他长大不是一个艺术家呢;

  你既然经济有余力,完全可以再生个二胎,中国生育率这么低,30年后将面临极其可怕的老龄化(接近40%的中国人口是老人),所谓的“娃本位”是有一定道理的,90年代一批国企工人被抛弃,我没有理由不相信2050年的老人不被抛弃。

  到时候无资产少子女、现在交着最低档社保的老人将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我们大可拭目以待。

  有这么多事情可以做,为什么要攒钱去被资本主义列强收打肿脸充胖子的智商税呢?

  忠告一下女孩子:千万不要被奢侈品迷住心智。

  裸贷、吃泡面攒钱买包包、被包养的女大学生、找男朋友以买买买为基准……你租住在自如3000的次卧,背上名牌包,贴上几百元一片的面膜,自以为生活是高端优雅的,其实你已经失去了人生的主动权。

  你将潜移默化的失去判断爱情的标准:颜值、三观统统靠后站,给你买个包就是爱你;

  你会失去健康生活的基准,三餐凑合乱吃美名减肥,然后攒钱买包;

  你会渐渐变的,从一个人开什么车、穿什么牌子衣服这种消费领域来判断这个人价值的肤浅标准,而不是从他创造了多少、拥有了多少。

  你将会很容易被欺骗。

  你最终失掉的,是自己的灵魂。

  早在100多年前,莫泊桑就在《项链》把马蒂尔德写的如此惟妙惟肖,你还要重蹈她的覆辙吗?

  屌丝的虚荣果然超越了时空超越了民族。

  如果你就是特别想买,咋办?

  我建议你买高仿。

  放心那些土鳖根本就辨别不出来,就像马蒂尔德根本辨别不出来那是条假项链一样。

  放心你们心心爱的富人更看不出来,这玩意本来就不是他们关注的东西,这玩意不过是他们在国外逛的时候花费半天的收入随手买的一个包而已,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去研究鉴伪呢?

  就像马蒂尔德参加的上流舞会也看不出那是条假项链一样。

  你搁在专柜都不一定看得出来。

  有个穷女孩跟我说,她不愿背假包,她觉得那是欺骗自己的灵魂。

  她错了。

  背假包,骗的是别人的灵魂。

  攒钱买真包,才是真正欺骗自己的灵魂。

  2

  男:怎样追女同事

  问题描述:

  叔叔我想请教一下,我的圈子很小,也不喜欢刷软件,但是我就职于一个3000多人的大企业,听了您的公开课,决定利用同事资源试一下。我利用公司内部的一些员工活动,认识了许多其他业务部门和我们没有工作交集的女同事,虽然有了资源但我却发现并不好勾搭,她们虽然都单了很久,但基本对我是爱答不理的态度,只有一个约出来吃了顿饭看了场电影,就再也约不出来了,我以前刷软件的时候并没有感觉这么难追,但我不喜欢软件上认识的姑娘觉得她们不够优质,我想请教一下叔叔女同事究竟该怎么追呢?

  叔叔回答:

  咱们中国的传统是低娶高嫁,即B男娶C女,C男娶D女(其中A男依然娶A女,因此造成了B女和D男的结构性单身),如果你在公司是基层员工,那么和你同级的女同事在婚恋方面的级别其实是高你一等的,在资产量相当的情况下,与她们匹配的是你们公司小领导级别的男人。

  你说以前你刷软件比较容易,假设你是B男,那么软件上和你勾搭的大都是C女,结构上是匹配的所以你觉得容易,而你的女同事同样是B女,从她们的反应来看,明显是觉得你价值不足,所以连机会都不给你,和你的操作关系不大。

  毕竟,她们在期待A男。

  我们回到中学时代,男生想和同班的女生谈恋爱是有一定困难的,能成功找到女朋友的男生往往都比较有特点:帅、篮球狗、小混混、学霸等等。

  男其实是有一定概率勾搭到B女的,毕竟她们结构性单身嘛,但你不能是个泯然众人矣的B男,你得是个有理想、有抱负、有特色的B男、一看就跟别人不大一样的B男,你会玩会撩会扯淡,尽管你的收入和资产量和别的B男差不多,但你要能依靠性格及鲜明的特点在一群B男中脱颖而出。

  3

  男:为什么女生总说我是直男癌

  问题描述:

  我们公司上周年终聚餐,老板是潮汕人,讲了许多直男癌的话,女同事们频频鼓掌,看的出来她们是真心赞同。今天我和一个女同事开玩笑也,把老板的话换了个说法讲了一遍,结果她就骂我直男癌。想问下叔叔是因为我的说话方式不对吗?

  叔叔回答:

  当一个男人穷的时候,他是直男癌;

  当他有钱有势的时候,就是霸道总裁。

  若您想要系统学习撩汉、两性相处、自我成长,成为情感自立的独立女性,请点击原文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