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要珍惜对你好的人?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为什么要珍惜对你好的人?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答案

2018-02-16 06:45:10 作者:李思圆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要珍惜对你好的人?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答案

  ❈听说关注这个号,会成为温暖的人

  ◆ ◆ ◆   

  「遇见你,是此生最幸福的事。

  祝福友们,新年快乐哦」

  from温暖-第594篇原创

  每早六点   

  遇见每一个     向阳而生的你

  1

  这几年过春节,远嫁他乡的张大姐,依旧不顾路途遥远,奔走的艰辛,往返的麻烦

  在路上折腾3天3夜,才能赶回来,陪年老的父亲,吃一顿迟来的年夜饭。

  乡村邻里虽然很欢迎她回家,但是也纳闷?她怎么突然就“想开了”?

  曾经她总是以距离远,花销大,浪费时间为由,好几年才回家一次,可是现在几乎年年都要郑重其事的赶回家。

  后来张大姐在与别人闲聊时,才谈起,以前一直觉自己嫁得不好,夫家经济拮据,家务繁重,上有老下有小,于是为了各种现实原因,就没回家。

  毕竟农村人都说,嫁出去的女儿,如泼出去的水,再者老家大哥二姐承担了照顾父亲的责任,似乎她也没必要回家。

  可如今的张大姐,从一个女儿,摇身一变两个孩子母亲,她才懂得,原来养儿方知父母心。

   

  每年过年,也许对孩子来说,又是崭新的一年,可是对于父母来说,真的是见一面,就会少一面。

  也许我们再也不是那个在父母面前撒娇卖萌的孩子,而是跟父母互换了角色,成为了他们的顶梁柱。

  等到你年纪越大,就越能体会,身边重要的人越来越少,留下来的也越来越重要。

  所以能对于父母,请记得陪伴才是最好的爱,因为你也不知道,疾病衰老,和意外,究竟哪一个先来。

  2

  早在一个月前,我表哥特地去超市,买了四川的特产。

  有郫县豆瓣,川味香肠,中江挂面,青川黑木耳等。他足足买了3大口袋,然后给远方的一个朋友寄过去。

  其实这样的习惯,他已经整整坚持了15年。大家都说他是个讲义气,重情义的人。

  其实表哥这个人是个直肠子,根本不会想得这么仔细周到。可是就是这么一个五大三粗的人,居然能每年都记得这件小事

  表哥的这位朋友,是他的发小,可以说见证了他从3岁到23岁,整整二十年的成长。后来朋友去了外地工作,两个人就很少见面了。

  可是无论隔得再远,如今两人也会时不时打打电话,聊聊天,叙叙旧情。问问工作怎么样,生活怎么样,孩子怎么样。

  其实早几年,表哥绝对不会如此“矫情”,直到后来,在外接触的酒肉朋友越多,就越懂得真朋友可贵

  记得有一次表哥因为装修房子,急需用钱,当时跟他,看似玩得很好的朋友,纷纷避而不见。

  而正在这个节骨眼儿,就是那个远方的朋友不遗余力帮助他渡过难关。

  也就是那次以后,表哥才突然领悟,原来认识的人那么多,真正对你好的人,没几个。

  所以无论你飞得再高,走得再远,有多忙碌,记得跟重要的朋友,说出你的问候,给出你的关心表达出你对他们的在乎。

   

  毕竟年岁渐长好,你就会知道,人生得一知己,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

  3

  前几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碰到王二哥。我看他手里提了一个女装口袋,新衣服标签还露在外面。

  我一看就笑了,然后说到,给嫂子买的吧。王二哥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是啊,她那人,天生的苦命,有钱也舍不得吃穿。

  其实看着他这样秀恩爱,我还是挺意外的。因为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跟妻子关系不好,

  两个人不仅为了挣钱,养家,还房贷,闹矛盾,也会为了给不给孩子看电视,闹不和。甚至还会为了回锅肉里放不放辣椒,争的面红耳赤

  不得不说,这两夫妻千疮百孔婚姻状况,也是大多数已婚人士常态

   

  有人曾说,再恩爱的夫妻,一生中都有100次想离婚念头和50次想掐死对方冲动

  也许很多人在婚姻的围城里,跃跃欲试。你嫌弃她人老珠黄,身材走样,皮肤松弛。她抱怨他喝酒成瘾,脾气暴躁,挣钱太少。

  可是真的只有到了上了年纪,你才明白。在你喝的醉生梦死时,是你的妻子任劳任怨的给你熬清粥,擦身体,洗呕吐过的衣服。

  在你生病住院时,是你的丈夫日夜守在你的身边,抱你做检查,喂你吃饭,听你唠叨。

  大多数时候,我们口口声声的说着厌倦了对方,可是谁的婚姻又没有半点委屈,谁的另一半,又没有一点缺点,谁的性格,没有一点缺陷

  所以在有限生命漫长岁月中,记得对另一半,好一点,温柔一点,用心一点。

  毕竟不是谁都可以陪你度过一穷二白日子,也不是谁都能无怨无悔的为你付出整个青春

  4

  也许我们在年轻的时候,多少会有些任性。那个时候,我们会经常为了小事跟父母顶嘴,跟朋友闹不合,跟恋人分手

  可是等你年纪渐长以后,脱离了父母的怀抱

  也许此时再也没有人盯着你去做作业,也没有人询问你吃没吃早饭,更没有人管着你不准熬夜,少玩手机,多读书。

  可是真的上了年纪,等到双亲已故,回家已是人去楼空,你才突然发现,原来没有父母在,就真的没了可以无条件为你争风挡雨的家。

  我们在年轻的时候,也常常会跟朋友闹不和。说什么我再也不跟你玩了,我们绝交,不再是朋友。

  可是等你年纪渐长以后,因为各种现实选择,你不得不跟好朋友分离,也许你还可以在新的城市,新的场合,新的环境找到新的朋友。

  可在官场,商场职场上的朋友,对你有几分真,我想作为成年人的你,心里也有个数吧。

  我们总是在失去后,方懂得知己好友,可是为什么我们不在拥有时,就去好好珍惜这些人。

  也许在你刚结婚的那几年,会对新婚妻子,各种不满意,她做饭难吃,说话不中听。

  你也会新婚丈夫,各种抱怨,他打呼厉害,爱发臭脾气。

  你们经常会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而闹得不可开交

  可是等到你年纪渐长以后,会发现,原来夫妻一场,虽然彼此磕磕绊绊有很多,但是左手右手感觉,不是麻木,而是彼此相处舒服随意,不别扭

  千万不要等到物去人非时,才去追悔。毕竟对你再好的人,也经不起你长期的冷漠,无视,不在意。

  我们为什么要珍惜重要的人?我想,就是因为每个人活在这个世上,除了需要满足基本温饱,还需要为“情”而生。

  写于2018.2.15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已温暖上市,各大书店网站均有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