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绯色黎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绯色黎明

2018-03-19 23:52:49 作者:九穗禾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绯色黎明

  绯色黎明

  今天晚上这是怎么了?什么怪事都凑一块儿了,阮阮还没来得及感叹,推着她走路的男生停下脚步,皱了皱眉:“那些人是来找我的。”

  怪不得画风这么一致,阮阮失了探究的兴趣:“既然这样,那我送你过去吧。”

  “哼,这倒不用,我们在这里等着,他们会过来的。”

  “噢。”阮阮点头,假装自然地拂开了他还搭在她肩膀上的手。男生望着她,忽地露出戏谑的笑容:“要是别人误会我们……你怕不怕?”

  本来是有点儿担心的,但他如此调侃,阮阮也不想落了下风,故意道:“误会什么?男女共用一把伞就是有情况?都什么年代了,没想到你还挺纯情的。”

  “哦,你真这么想?”男生拉下衣领,露出好看的唇,有一种诡异的红,“其实我也可以配合的。”

  差点儿忘了这位脑回路跟常人不太一样,她为什么要去撩拨啊……

  见他越靠越近,阮阮下意识地想往后退,无奈伞下就这么点儿空间实在腾挪不开,她只好说道:“那个,我开玩笑的,呵呵,你不要放在心上,啊,快看,他们好像要过来了,你要先打个招呼吗?”

  男生闻言一笑:“看到他们扛着镜头和摄像机了吗?想不想上明天的头条,嗯?”

  仔细看去,还真是,医院抓个患者,应该用不着这种阵仗,所以——“你不会真的是什么名人吧?”

  “你猜。”这话的意思就是承认了?

  可是,借着操场上昏黄的灯光,阮阮努力左看右看,还是看不出对方是谁。

  事实证明,她的直觉很准,男生气质典雅、棱角分明,混血儿一枚,真的特别帅,但她也真的不认识

  偏偏男生一脸笃定:“看出来了吧?”

  “那个,喀,幸会幸会,只是我最近忙着复习考研,真的没太关注娱乐新闻,所以不太了解,请问您是演员歌手还是网红?”

  她越说,男生的脸色越黑,隐隐有爆发的迹象,偏偏那群人也越走越近,倾盆大雨已掩盖不住众人脚步声,阮阮真怕他做出什么事来,只得继续硬着头皮道:“不管怎么说,看您的样子,就知道您肯定不是一般人,人长得这么帅,性格也特别好,肯定有很多很多的人喜欢你,我阅历有限,让您感到不愉快抱歉……那个,找您的人过来了,要不我们,就此别过?”

  男生听完,笑了,明明贵气十足的人,笑起来却有一种天真无邪味道,那家伙冷不丁伸出双手,扯住她的脸颊,咬牙切齿道:“阮毛毛你这个骗子,你死定了!”

  “喀喀喀——”阮阮终于装淡定装不下去了,“你……你怎么知道我的小名?你到底是谁?”这不科学,如果能认识这么帅的人,她绝对可能忘记啊!

  “想知道?”男生繼续扯她的脸蛋,“就不告诉你!”

  阮阮边踮脚边挣扎:“别扯了,疼……”就在这时,有风一般的男子已经刮了过来:“大家快来,真的是莱卡,他在这里!”

  “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朋友小莱卡!”

  等等,莱卡是谁?这个名字有点儿耳熟,刚才书里被宙斯变成狼的国王是叫莱卡翁吧,呃,这好像没什么关系,阮阮正胡思乱想着,又有人声嘶力竭地嚷道:“摄影师,快啊!还有个女的!他们在吻别!”

  吻别?没看到她正被人捏脸玩吗?阮阮转过头想看谁在妖言惑众,却被莱卡猛地按到怀里。“你干吗?不带这样占人便宜的!”

  “如果你不想被他们拍到脸,最好不要乱动。”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莱卡把伞塞回阮阮手里,然后一把扛起她,痞痞地道:“当然是带你跑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绯色黎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