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不渡》读后感(六):你喜欢勃拉姆斯吗?我喜欢你
一开始看到江玄谦对末末那样无情,以为这本书又会是充满了虐爱。可看了过后发现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样,反而是充满了宠爱,正如Joy对末末所说的那样“我哥对你那真的是明知不能宠也已经不由自主地宠到天上去了”诚然江玄谦这样口嫌体直的禽兽,他一开始同意末末到万花庄园来调香是想的让末末来替她妈妈还债,母债女还,可后来呢?当江禽兽知道给了末末被尹娉婷母女赶出家的时候,他让钟先生和他儿子一起把末末留下来,给了末末一个房间,让她住在他的家里,让他儿子给末末叫妈咪,这简直就相当于给了末末一个家,这完全是背离了他开始留下末末的初衷。江禽兽这样复杂又简单的人啊,喜欢一个人,就会下意识的想要接近谁,所以他不由自主的想要宠爱末末。 可这样宠爱末末的江禽兽为何却在那天越轨之后对末末狠心赶走了末末,这是因为他的那个四个策划吧。为了给他母亲报仇,所以只能狠心推开末末,然后完成当年对末末的诺言之后就和末末分道扬镳,但他舍不得,所以神助攻钟先生和Joy便给了他一个找末末的借口,让他找回末末。而江禽兽接近尹娉婷捧红尹娉婷也是因为末末,为了给末末铺路,所以一向有洁癖的他才会和尹娉婷一起炒作。 当末末知道她的香水是江禽兽给的尹娉婷的时候,就给了江禽兽一巴掌,真的是心疼江禽兽,可出来混的都是要还的不是,谁让他欺负我们末末了。后来,又是神助攻Joy把末末推回江禽兽的身边。在那个咖啡馆的包厢里,面对末末的以死相逼,江禽兽终于承认了他喜欢末末。在这过程中他挣扎了许多,想到了那四个策划想到了上一代的恩怨,却因为末末说这他们除了这一生,就没有别的时间了,他们就只有这辈子,那么,为什么不好好地在一起?所以最终江禽兽放弃了策划放弃了恩怨,对末末服软了,看到他说“末末,我认输了”眼泪刷的就下来了。真好,他们在一起了,真好,江禽兽放下了一切和末末在一起了,真好,兜兜转转他们还是在一起了。只要是你,多晚都没关系。 末末真的是一个单纯的人,她的心也真的是很小很小,小到她的心里除了调香就只剩下江玄谦了。而江玄谦也真的是长大了,能够给他心爱的末末担当起一切,隐藏了上一代的真实恩怨。 Love is?命运不渡你,天地不渡你,江海不渡你,我渡。 你喜欢勃拉姆斯吗?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