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永进:学会看清这个世界,守护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周永进:学会看清这个世界,守护自己

2018-05-15 21:02:48 作者:周永进 阅读:载入中…

周永进:学会看清这个世界,守护自己

  这两天很多人都在关注,空姐搭乘滴滴顺风车被杀事情

  从初步案情来看,年轻空姐哪里搭乘的是顺风车,分明就是搭乘的走向屈辱痛苦绝望的、被杀的死亡之车。

  有人说,滴滴平台悬赏100万把网民的怒火几乎全部转到了作案者身上,滴滴平台公关部帮助平台平稳渡过了危机

  那属于死者,死者家属公道谁来买单?

  我只希望案犯早点投案自首,或者警方早点抓回案犯,不能让这个案情再节外生枝,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这件事情之后,那些子女自在打工漂泊的父母们,心中是不是又多了一份担心牵挂?那些不得不早出晚归女孩子们,以后出门是不是应该考虑安全出行措施放在第一位了?对于用人单位来说,保证员工上下班出行安全,是不是也应考虑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了?

  也许有人说,这只是极端个案,没必要牵一发而动全身。我想说的是,个案离我们并不遥远。这样极端的个案,我不希望以后还会发生

  死者的死唤醒我们一些警醒和防范,死者家属所承受的痛苦,是来自他人的意外伤害,对于这样的痛苦,我们无法体会却不能麻木无视。

  生活不幸、意外,就像握在手里的风筝,也会突然断了线。不危害社会,不伤害他人,是每一个公民义务也是责任,而好多人并不一定做得到。

  我的同事在看了这个新闻之后,也对我说起了一件在广东真实发生过的一件事情。

  他说,那时候他的老乡一窝蜂的去了广东打工,有一天晚上,七八个男的一起在外面喝酒吃饭,散场回住处时己经是深夜了。在回去的路上,他们看到孤零零的一个女孩子走在路上,其中一个男的就和旁边一位打赌,说你要是上去搭讪并把她带回去给泡了,我给你多少多少钱。旁边那男的借着酒劲,真的上去调戏,没曾想,轻浮的话没说完,就挨那女的一顿痛打,他连喊带求的叫老乡一起上来帮忙打这个女的,结果人家女孩三二五除二全都打趴下,连声喊求饶人家才住了手。

  老乡说,后来他们才知道他们当夜碰到了女特警,那次白挨了打,还被抓到派出所问话,现在有人拿这事说他们,他们老乡都抬不起头来,他们从那次受了教训惩罚后,现在都知错认错了。

  我说,幸亏你的老乡碰到的是特警,要是换一个普通女孩,那一夜会发生什么,想想令人后怕啊。

  我也曾在最初出来打工的那几年里,在上夜班的路上遭遇过一回抢劫。

  我一个人骑着自行车空旷的乡下马路上去工厂赶早上四点的班,在出村口的转弯口,两个骑自行车的男青年,一个拿手电筒晃我的眼睛,我在看不清楚情况下被迫停车,另一个男的则用手电照我的耳朵脖子手腕,然后对照我眼睛的男的说她什么金器都没带,赶紧走。

  我听他们说走,我终于松了口气,后来我一路飞快骑到厂里,跟同事们说了刚才惊悚一幕,同事们都让我定定神再开工,其中一个好姐妹说,我们几个以后一起接送你来回

  那时候还几乎都没有手机,我中午下班回家才对房东家人以及周围邻居说了这件事,我提醒他们贵重东西不要带着身上出门,财不外露,小心点好,因为当时那样的环境你报案也没用啊。

  后来不久我还是换了没有夜班的工作,也有人不相信那一夜我碰到的事情,他们说他们怎么没碰到也没再听其他人说过发生过类似事件,我只能说呵呵你们幸运吧。也有人说治安不好,说的好像治安能给你24小时全方位防控一样

  我想到了两句老古话: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总有一些突如其来,让人不堪设想

  我们要做的是,学会看清这个世界守护自己

  猜你喜欢

  周永进:人生就是一半光明一半黑暗

  林清玄遇见一生的守护

  叶倾城:别以为有钱人就不会伤害你

  高穹:市井深深,做自己的摆渡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