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才是你自己唯一的伙伴和对手,其他人都是过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你才是你自己唯一的伙伴和对手,其他人都是过客

2018-05-20 08:02:29 作者:海菱 阅读:载入中…

你才是你自己唯一的伙伴和对手,其他人都是过客

  我不太擅长于关注他人的私生活,因为我是一个活的特别自我的人,在我的世界里,我就是这个世界的主宰,让我不高兴的人和事,我统统都给拖黑了。

  人,年纪大了。第一、没功夫看人表演作秀,还去跟人争辩捧场;第二、没功夫去体谅他人的不容易,说的自己多容易似的。第三、不再为他人活,活着只为自己高兴,写文章也是图我自个高兴。我活的好不好都是我自己买单,与他人无关。

  做个不平凡普通人

  如果一个人真的觉得要嫉妒他人,要与他人做比较,要忍耐他人,迎合他人,才能让自己过得好。我宁愿不过那么好。

  对于一个从小学成绩就一般般,长得也不是国色天香事业也不特别好,貌似过了30就被媒体称作“死人”的来说,如果还不给自己一条随心所欲的活路,基本上没啥路可走了。

  纵观我们所有舆论新闻,不是制造成功学,精神偶像,就是在贩卖焦虑搞得来现在人越来越佛系。

  如果不能立地成佛,是很难有求生欲望的。君不见,你的同龄人早就抛弃你了,90后都月入百万了,你的学霸朋友全都成了高科技达人拯救世界,心怀天下去了。

  你看你就是一个普通平凡的,一月拼几k几万的人,你活着的意义在哪里?

  即使那些贩卖焦虑的人,他们自己也很焦虑,他们自己消化不良,就要把这堆负面垃圾,揉成心灵鸡汤,一边给你颗“活着就是希望糖果”,一边告诉你你都这样大了还是这么碌碌无为,活着的意义在哪?

  就连人家卖个煎饼劳动赚血汗钱,他们也要去包装一下,让人觉得这新闻立足点真棒!

  传媒,是口腹蜜剑的砒霜。你有用,你什么都是对的。你没用,你什么都不是。

  这世界最残酷真相,是那些告诉你应该怎么活的人,其实他们活的并不好。

  这世界最大的伪善,是看起来人蓄无害的人,其实比谁都精!

  学霸vs学渣的区别

  我曾经认识好几个学霸朋友,真的是情商智商颇高,一脸云淡风轻,天天叫人家去云卷云舒,自己拼命在家里奋斗,四处结交人脉。他们说那是自己向往的生活。结果云淡云舒的,玩了一圈回来,错过了最好奋斗期,学霸们蜂拥而上,蚕食了人家最后一点资源

  这世界最坏的人,不是跟你谈心机现实理想情怀的人。这世界最坏的人,是跟你谈道德情怀的人。

  精英vs普通人

  精英的世界里,本来就没有“道德情怀”四个字。他们唯一的底线,是不进局子什么都好说

  很多人把精英,表面那些所谓的“家国天下”看的崇高伟大,其实都是为了他们自己,巩固他们的阶层。因为心怀这些,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利益

  所谓人设,我们看起来人都挺色的,但成为一个人的定位,就万变不离其宗了。有时候,很多人都比你想的复杂伪装,但他们就能装出你想要的那个模样来。

  你要真正跟那批名校,精英,各种人打过交道,顺便看看他们身后的背景,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洋”。

  有资源的运用资源背景让有能力的跟他打工,有能力的借助资源拼命往上爬。余下的就是一些垫背的普通人。

  学渣就不要去羡慕学霸读书好,读书多。你过好你日子就够了。最薄凉莫过于那批读书人,最小气也莫过于读书人。

  读书人,不代表他们能够称作为人,不代表他们读的书多,他们就能力好。学渣靠着自己那点聪明劲儿,在工作努力学习提升,真不比学霸差。

  学霸与学渣的区别,在于人家比你会学习,掌握了学习考试的能力与技巧。学渣心不在学习或者讨厌学习,没有搞懂学习套路,所以你落后于人。

  就好比一堆学霸在一起比纯种清华北大,硕士博士毕业一样。他们咋不去跟哈佛麻省的PK。人人都羡慕人家有好学历,你没有你想要,要么你搞学霸崇拜,要么你搞个体崇拜,其实你最应该崇拜的是你自己。

  这么多年你都是靠着自己那点小精灵劲儿在养活自己。也没有沾过谁的光。至于学霸世界,名校情结,你有钱你一样可以去名校学习。所有名校不拒绝有钱人的进修。

  有时候我挺佩服,江浙和深广那批小老板,人家就是读书不行,没有读多少书,10几岁就出来做生意,见过大浪淘沙,一步一步让自己到了30岁成为人生赢家。他们父辈对他们期望也不是好好读书,有能够养活自己的经营就可以了。

  这批人就是学渣,他们成功以后,想要文凭的时候就去学霸的学校花钱读书去了。好多学霸也只能跟自己学渣老板打工。

  学渣从小混迹社会见多识广,学霸做不大情商智商双丰收,多扎根社会与生活,就靠学习成绩和好的文凭,35岁以后基本就要完了。

  现在都在鼓吹30岁程序员不提升就没希望了,35岁程序员不创业死路一条。不仅仅是程序员,各行各业都不待见30以上的老年人了,因为年轻小孩子要就业,30几岁你还是做哪些不复杂的工作,你有什么资格继续呆着。

  即使30几岁的公务员科长都混不到人生也就那样了。国企不改制还好,改制基本也就要面临被替换危险

  所以有时候不是学渣和学霸的问题,一个人是要保持终身学习能力,要做自己独立品牌的代言人,即使你离开公司依旧能够让自己活的体面

  多元化学霸与多元化学渣,才是一个正常的社会。如果学霸学渣只会一样求生本领,做不到行业大佬位置,做的不够高精尖,很容易就被替代来。

  居安思危的人生

  这个社会在职场从来就是年轻人的天下,一个人到了一定年纪,一定要明白年轻时候风花雪月,指望男人女人养,年长的时要么继续跪舔他们,要么就什么都不是了。

  有时候,我们总是高看他人,小看自己

  盲目搞什么他人崇拜,就是不崇拜自己。你想你一天到晚解决你吃喝拉撒,各种乱七八糟的杂事,你活的多不容易啊!你还一天到晚去羡慕他人。

  人人都会羡慕你现有的生活,只是你不知道而已。真正能够闪闪发光的人,都是坚持做自己的人,真正能够让自己身心愉悦的人,都是保持自我的人。当你开始焦虑你的未来,对你年龄各种抱有极大危机感时

  你要学会改变自己

  1,给自己一个小目标。自己给自己安排学习提升时间,工作之余你还能做点啥,靠死工资是活不了的。工作只是你的一份工,你其他的工才是你自己的工作。你不努力,你孩子都看不起你。因为孩子们也在比大人啊!

  2,要不停的多元化寻找自己兴趣爱好,并结合当下市场开发属于自己的个体品牌。属于自己独创的作品。要充分利用你的专业,以及你在社会上学的n个专业,为自己赚钱。

  3,埋头苦干,多读书,读好书,读对你工作和思维帮助的书。对于书,不是人家写个图书广告,你就信以为真,你要去想作者写这书的目的,想给大众一个什么样的启发,你从中得到了什么收获,对你来说有啥价值和帮助?

  4,永远把自己放在第一位。自我利益,自我的满足,以及自我在得到与失去中的经验总结。不要在意他人看法,别盯着人家生活看,你嫉妒人家任何附加值,人家不会给你分钱。即使你说人家财产没人继承,可怜!也轮不到你去瓜分。

  5,你不需要太多朋友,你要和你自己好好做朋友。唯独你自己才是你自己最好的朋友。你要知道,所有人跟你说话都有目的,你自己对你自己只有爱和真心

  除了你自己还有谁会理解你的喜怒哀乐。请不要逢人就诉苦,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是你看见的那么轻松,所以你没必要诉说你的苦,会被人利用和嫌弃。

  最后,希望你有一颗强大心脏,一个人内心彪悍混蛋,你很难去承受生命中所有的爱与痛。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着,你都不知道日子怎么过的,你的青春不在了,你的自由不在了,你结婚生孩子了,你开始为你的下一代铺垫,你会慢慢的老去死去,但请你在活着的时候,多为自己活着。

  不要去焦虑那些你够不着的东西,你应该踏实的去生活。脚踏实地去生活,知道自己哪里不行,就赶紧去补救。年龄从来不是衡量一个人背弃成长的唯一标准,你主动放弃你自己才是。

  当你主动放弃你自己时,一堆人都想欺压你,所以有时候你活着无非告诉那些人:有没有你们,我都能过的更好。抱怨、嫉妒、不满,只会让你变成怨妇和丑陋的人。

  希望你有更好的人生,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所谓成功,你觉得自己很幸福快乐就是成功。这世界你才是你自己唯一的伙伴对手,其他人都是你过客

  人要有终身爱自己的能力。你不爱你自己,心疼你自己,没人会来疼爱你。

  真正的爱自己

  倾听内心的声音,努力为自己想要的人生而努力。即使现在达不到,不投机不取巧,10年、20年、30年,最终你还是会获取你想要的人生。

  永远不要指望他人去引导你人生, 你的人生自己处理不好,指望任何人过活,代价都比你想像中还大。

  我们真的需要那么多物欲吗?满足一日三餐,承担的起自己想要的衣食住行,能够踏实静心的活着,就是生活的本身。

  除此你追求的,你向往的,你想得到的,都需要你自己去努力!没有便捷的人生,所有人生开悟都在于: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为爱痴狂的张靓颖再坚定的爱,也抵不过身后男人的算计

  地震高呼先救老公姑娘:2年后等来离婚协议

  140万夫妻离婚:绝非出轨,三观不合是婚姻第一杀手

  梅丽尔•斯特里普:把你破碎的心捡起来,让它变成艺术

  36岁离异三线女演员,靠啥嫁王子:因为她敢于做自己

  如何做导演张艺谋的妻子,陈婷用行动告诉你

   喜欢我文章请关注我公众号seagirl-2

  喜欢本文可以自行打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