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博选摘(五十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微博选摘(五十四)

2018-06-05 12:16:20 作者:卡玛 </span> & 阅读:载入中…

微博选摘(五十四)

  我的一位来访者,老公出轨提离婚,她从一开始的跪求,想自杀,到现在的努力工作考试事业越来越好,内心越来越强大,我有幸陪伴关注她整个过程非常感动感慨——一‍个女人内在的能量,一旦被激发,是多么令人惊叹!我非常为她骄傲

  绝对不是歧视晚婚人士,我是想提醒你,如果择偶的过程中,遇见这样的人,比如一个男人(女人),40多了,一直未婚,你还是要特别了解一下原因,而且要拉长相处时间,切不可闪婚什么的。

  我相信富人胜过相信穷人;我相信一个在爱的环境里长大的人,胜过相信一生都没有被好好爱过的人……

  我早就想过,如果我得了什么严重需要很多金钱才能治疗疾病我会积极治疗、尽己所能,如果我的经济能力不能支撑完成这个治疗,我会认命,接受死亡,而绝无可能选择大众募捐。好像我早就懂得一个道理,“吃人嘴软,拿人手短”,你拿了人家的钱,就赋予人家对你审视、评判、质疑、说东说西的权利,而我是这样骄傲的人,我宁可死,也不会、不想承受这一切。

  我发现,在两败和共赢之间,很多人喜欢选择前者。

  这么大岁数,说这句话有些不好意思了,我想说的是,在人类所有的情感当中,最能够打动我的仍然是爱情。——观哈里和梅根婚礼有感。

  有故事的女人最有魅力,英国的王妃和准王妃,凯特和梅根,当然是更喜欢梅根喽!

  小时候报纸投稿,没中,会收到编辑的“退稿函”,注明退稿原因,并给予感谢鼓励……那真是一个我喜欢年代

  好像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爱不到我爱的人,那就成全爱我的人吧。现实是,千万别这样,等到有一天你遇到了你爱的人也爱你,你自欺欺人的假相会瞬间坍塌,那时候,你才会知道,对于爱你的人来讲,你当初的成全,都成了今日的毁灭。

  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医院,医院的牌子变成了“人体修理工厂”。

  李敖的女儿李文,日前将后妈一家告上法庭直言不讳就是为了争财产,倒也是坦荡,但看她在电视采访中的表现,口无遮拦神经兮兮,反观其同父异母弟弟李戡,行事说话成熟沉稳逻辑缜密感觉李文不是他的对手,这个官司,不会让她如愿,而很可能沦为一场闹剧…… 

  人和人的情商真是千差万别。举个例子婆婆逗小外孙:看看大舅家有什么好东西,咱都给他拿走!连我这个局外人都能听出来这是个玩笑话,而现实中的舅妈竟然为此生气了……

  曾几何时,小龙女怒怼成龙:“他给我一个亿,我都不会认他!”言犹在耳,近日看到她亲自发的求助视频:“……我是成龙的女儿……”自己打脸不说,这记耳光也打在吴绮莉的脸上……

  小孩子不用走路,总让大人抱着,是不是很舒服啊?努力想了许久,自己小时候被人抱着走路的感觉,想不起来了……

  衰败一开始的时候,总是悄悄的、轻轻的、让人不易警觉的……一如北大的衰败和其校长在周年庆典上读错字……

  对我来讲,感到青春流逝是从洗头的时候开始的:从一开始,每次洗头看到落发就很高兴——正为头发太厚发愁呢!到现在每次洗头看到落发都很心惊——再掉就没了呀!

  之前理发都去东田,找级别最高发型师,今年因为某些原因,需要节俭度日,就去家门口理发店理发,你猜怎么着?花100块理的发,竟然比花1000块理的发要漂亮太多、太多!想着之前在东田,那个发型师对着我的脑袋,细细打量左右琢磨,足足要有10分钟才下剪刀,让我充分感觉到自己被看重,感觉到对方对我的用心……现在我才知道,那位发型师一定学过心理学……

  心里不安静、不安宁,即使跑到终南山去住,美其名曰:隐居、修行,也没什么用。 

  时常想起那些自杀的人,想着他们如果活到现在……我的心里竟然完全没有惋惜,甚至有些庆幸——替他们。

  确实是,事事好事——当你将这些事情放在时间的长河里来看。

  我家钟点工最近开始带妆上班,每每眨巴着眼睛看着我,眼神中暗含期待,我知道,她是想让我夸她。我从来不吝夸奖,但对着她的惨白脸、血红唇,尤其是,口红屡屡抹到了嘴唇边上,确实夸不出来,我总不能睁着眼睛说瞎话呀。

  对于女人来说,谋生能力就像核弹一样——你可以不用,但你得有。 

  还有比活到一百岁更不幸事儿吗?

  美颜相机真是一个失败发明,我们留给这个世界的,永远不是我们的真实面目

  离婚不是失败啊,离婚弄得像仇人似的才叫失败啊!

  对我来讲,喜欢一个人,才会花ta的钱,所以那种为了想得到一个人的钱,即使很讨厌ta,也会讨好、献媚,用各种手段把ta的钱弄到手的事情,在我身上绝无可能发生

  “小奶狗”这个词比“小鲜肉”更让人不能忍耐,什么时候,我们的形容能力已经这样贫乏低级了?

  经常听见有人夸人好,会说:从来没听过ta说过别人一句坏话,我当下就想:那这个人不会成为我的朋友。对我来讲,朋友就是同仇敌忾,一起说某个人或者某群人的坏话,多爽!一句坏话不说,那还有啥意思

  我常年免费给读者回信,有时候自己也疑心我在这里苦口婆心,对写信的人究竟有没有帮助?两年前吧,我回过一个女孩子的来信大意是她有一个男朋友,总是以各种理由不和结婚,而女孩子年龄大了,有些着急,但又不想放弃这份感情。我回信建议她果断分手有意思的是,昨天晚上,我在我的微信公众号里,这封回信的下面,看到这个女孩子的留言,她说:重新看这封回信,百感交集。她说:和那个男友分了,给我写留言的时候,她的未婚夫正坐在她旁边……

  世界上最尴尬的重逢,就是:曾经情侣,分手后,一方已放下、走出,而另一方,所有的感觉都沉在心底,因为重逢而重新泛起,什么都不能说,但那眼神不由自主的泄密……让已经放下的那一方,不敢直视……

  完全不受个人境遇际遇影响的人,我还真没见过。郭德纲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嬉笑怒骂犀利自信,这是因为今日的他,有实力有名气,名头一报,谁都要买他三分帐。但我看过一个纪录片(?),是讲侯耀文收徒,其中就有郭德纲,那时候的郭德纲在镜头之下,就像一个没见过世面农民被强撑着上了台面,土气、老实忐忑、局促……让我看了,好久缓不过神来——皮囊还是那个皮囊,但内里的神已经是天壤之别……

  我现在才知道,那些健身中心是怎么赚钱的,就是让你办年卡嘛,然后你偷懒,一张卡没去几次就作废了,如果你每次都去,他们是赚不了什么钱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中午的时候,一位读者给我微信公众号上的文章打赏,留言说:世界因您,而多一份美好让我感动开心了好半天,我想这是给一个人的最高评价了吧?只是我总疑心我不配……

  年轻人趣味时代走向。所以罗振宇才会大言不惭的说出:不懂年轻人的东西,你应该恐惧。可是,时下年轻人的趣味,很多都没有办法喜欢,如果刻意迎合,那就成了虚伪。那就不为难自己了,反正撑死再过几十年我就会死掉,可能用不了几十年——幸好。

  处在病痛折磨中的人,有时候我们会惊奇——浑身哪儿都疼痛不舒服,他们怎么有勇气活下去的?求生的欲望、有所牵挂和不舍等等我们可以想象的原因,我觉得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病的久了,已经忘了身体好的时候是什么感觉了。

  我发现了一件悲伤的事——我在微博里关注的一些人,什么作家歌手艺术家热点人物啊,关注了一阵子,就觉得没意思,相继取消了,但让我一直关注的,是那些关于美食的微博……这说明了什么……

  人是从众的动物一篇文章,你觉得写得也不咋样,但是他人都说好,你心里就泛起了嘀咕:这么多人说好,那总有它好的一面吧?再读的时候,你受了心理暗示,就往往就觉得它好了……反之亦然。所以,那些为数极少,能够始终保持独立思考能力,不为群众左右,并且有自信把自己的评价和判断说出来的人,是多么了不起!——哪怕他说的是错的。

  很多年前,我去中央电视台办事,经过他们的传达室,看到了至今难忘的一幕——很多那种一看就是从深山沟里、从偏僻农村走出来的山民、农民,身上背着铺盖卷儿,手上拿着告状信……我想,不知是怎样的怨屈不平,也不知他们受了什么人的指点,让他们有勇气跨越千山万水到达京城……当时我想,他们一定以为,只要到了北京找到中央电视台,我的事情就可以解决了吧?可是,我知道……经过他们身边的时候,我不敢多看一眼……

  夫妻间有愤怒不满,有的人为了充分表达自己的愤怒和不满,就会用很重的语气,呵斥、责骂、叫嚣、怒吼……有用吗?没有用的。因为人一旦遭遇这样的对待,身体的自然反应就会调整到应急状态,关闭心门排斥对抗。如果你试试用另外一种方法,即,用温和平缓的语气,把那些很重的话说出来,比如,你直视对方的眼睛,用很温和平缓的语气对对方说:你知道吗?你这样子,我是绝对不能接受的。试一试,看看效果如何?一定比你的责骂呵斥更具洞穿力感染力和威慑力,这是因为,在平和情况下,对方的心门是打开的,身体是放松的,你的表达,能进到ta的心里去,ta才能感受到你的感受,从而达到你想要的效果。

  给卡玛写信:sanalia@vip.sina.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