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当然的爱婚姻中不会长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当然的爱婚姻中不会长久

2017-04-28 作者:风雨丽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当然的爱婚姻中不会长久

  想当然的爱婚姻中不会长久

  不在柴米油盐中打滚的婚姻体会不到生活无奈真实,而不经过婚姻岁月洗涤的女人不会成长,那些永远活在童话里不食人间烟火气的女孩也不可能真正领略到人生的真谛,品尝不到岁月长河的细水长流所带给她的惊喜与失落彷徨淡定

  悠悠从小生活条件优越,集万千宠爱与一身,从小到大没经历失败挫折内心纯净的如同一张白纸,属于那种天真烂漫理想完美心态。总想着孩子不用养就会长大,蔬菜不加强管理就能成为绿色食品,生活中无好人坏人之分,一个地道的理想主义外加唯美心态者。

  这样的心态加上从小不谙世事的她造就了她的婚姻生活一波三折。悠悠的男友是一个标准的IT男,和悠悠的恋爱谈得也甚是甜蜜,因为悠悠没有其它女孩的娇羞世故,她活的坦诚、自然,洒脱而又不失可爱。不会为男友的临时爽约而大吵大闹,歇斯底里,也不会为男友少打几个电话而患得患失,埋怨与失落。因为悠悠本身就是如此的单纯,和她相处,让人觉得轻松舒服,没有任何的压力。(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几年后悠悠和男友顺利的步入了红地毯,成为婚姻围城里的一员。可婚后的生活并非都想恋爱时所期许的那般。一纸婚约把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个人绑到了一起,就因为互相喜欢和爱慕,婚姻中柴米油盐酱醋茶在他们这里也残忍的滚了一遍,以前自立自信的悠悠开始埋怨自己的付出和收获不成比例,丈夫的早出晚归成了她一遍又一遍唠叨的话题。她开始把丈夫的行为及变化和婚前拿来对比,越比越伤心、越比越痛苦。无缘由的开始放大丈夫的缺点,隐去优点。在她的潜意识里她认为丈夫应该怎么做,如没有按着她预期的发展,悠悠就会患得患失,歇斯底里。一句话她会纠结很久,给自己也给他戴上了婚姻的枷锁以至于无法自拔。

  在大多时候,我们总按着自己的想法和意识去要求别人,让亲人爱人按着我们所涉的方框去行事,殊不知,这样做,许多事非但不会改想,我们不想活在别人预先给我们设定的框框当中。我们掌控不了别人,唯一能掌控的是我们的的思想和行为。除非他为了你愿意改变他自己。

  在婚姻的围城里生活数年的夫妻,仍然能够做到同心同德,相看两不厌,实属难得。没有无缘无故的付出,也没有永远不求回报的爱人。她的退让和忍耐是源于她内心对你深深的爱,给你更给自己一个交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