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远嫁后过得不幸福?还不是因为你找错了老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为什么远嫁后过得不幸福?还不是因为你找错了老公

2018-06-28 23:00:17 作者:烟波人长安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远嫁后过得不幸福?还不是因为你找错了老公

  烟波每晚十一点谈情说爱前几天提到“远嫁”这个话题,有个女生特意从后台找到我,说要给我讲个故事

  她有个闺蜜就是远嫁的,至于从哪儿嫁到哪儿就不说了,也不是什么好事儿,说出来容易引起地域冲突

  总之她这个闺蜜嫁过去后,过得很不好

  因为男方房子比较大,她老公又不愿意跟父母分开住,说显得生分,所以婚后她是和公婆住一起的。

  她公婆有自己的一套生活哲学,最瞧不惯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孩子的生活做派,几乎每天都在批评她。

  她不能喝奶茶,不能吃披萨肯德基之类的食物,因为“都是垃圾”(啊,不能喝奶茶的生活!无法想象)。

  晚上下班不能晚回家,也不能和同事出去吃饭逛街。

  她生活的每一个环节都被监督着,也不会让她闲着,嫁过去以后,家务活就成了她分内的事情,想偷个懒,就会被说“女孩子要勤快一些”。

  她老公倒是活得很自在,平时有爸妈照顾,什么事情都不需要操心,起初看到她做家务,还想搭把手,立刻会被他妈妈劝走:你一个大男人,哪里会做家务哦。

  于是后来他就心安理得地都让她做了。

  她以前和老公感情很好,两个人能疯能闹的,回家之后老公就变成了爸妈的乖宝宝,她成了局外人

  她偶尔嘴馋,想叫老公晚上出门吃个烧烤,老公说不行,爸妈不会允许的。

  她说我们偷偷地去,或者提前打个招呼,就说下了班我们在外头吃,就当约会了,不行吗?

  老公反问你为什么不听我爸妈的话?

  她来大姨妈身体不舒服,周末想睡个懒觉,老公喊她起床,说爸妈饭都做好了,你还不起?

  她说我头晕,肚子疼,可以多睡会儿吗?

  然后老公反问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儿

  她本来打算在那个城市先好好上班,起码有个稳定工作,但公婆表示工作是做不完的,一定要她赶紧备孕、要孩子

  她还希望老公可以理解她的想法,能帮她说两句话,结果老公也说,女人无所谓事业不事业,先怀孕才是正经事,你不工作家里也不会缺钱。

  她能怎么办?远嫁过去,父母不在身边,当地没有朋友,和父母说这些委屈?她又不舍得让父母担心永远都是报喜不报忧,父母还觉得她过得挺好。

  最后她只能给闺蜜打电话,还要趁在公司午休的时间,说着说着,就哭出声来。

  给我讲故事的这个女生,就是她唯一能倾诉的闺蜜,女生听得很难过,但也做不了什么,只能不疼不痒地安慰她。

  于是这个女生坚定地觉得,远嫁就是会过得不幸福人家一家三口其乐融融,你是外来的,你一定会吃亏

  最后她又特意强调:女生可千万不要远嫁啊。

  ……我一男的,你跟我说这个干啥……

  但她这个结论我就是想不明白,又去看了看几个女生远嫁的例子,这个困惑强烈了。

  你说女生远嫁会委屈的话,明明也有人过得很幸福

  你说女生远嫁会有孤立感,明明也有人跟老公一家关系亲密

  我又打听了几个女生远嫁后受苦的故事,好像发现了一个关键问题

  归根结底,远嫁过得不幸福,不就是因为找错了老公吗?

  那些远嫁后各种受委屈的姑娘绝大多数,都是因为老公从来不会站在她们这边。

  和公婆有矛盾,你的错。

  和公婆有理念差异,你的错。

  你想有一点个人空间,你的错。

  你想偶尔轻松一下,出去逛逛街吃吃饭不用对着一家子人,还是你的错。

  你不能说公婆一句不是,否则就是不尊重他爸妈,但他爸妈想批评你,不管合不合理,那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这些老公们特别喜欢一句话:我爸妈很好相处啊。

  那是你爸妈,你肯定觉得好相处啊,她才和你爸妈认识了多久,同辈人还需要不断地磨合才能做朋友呢,何况是两代人。

  要不然就是:我爸妈把我养这么大不容易,你不能体谅他们一下吗?

  她体谅你爸妈没问题,但是谁体谅体谅她呢?

  通情达理、和年轻人相处融洽的公婆有没有?有,很多。

  但再通情达理,毕竟不是一代人,代沟肯定是有的,有代沟,就有潜在的矛盾。

  这其中的关键,不是公婆要做多少,而是老公要做多少。

  老公能不能在中间充当一个斡旋的角色,才是最重要的。

  在寻找这些故事的时候,我看到两个几乎是同样的过程、但结局截然相反的例子。

  第一个妹子,有一天想和几个女同事一起出去看个电影,遭到公婆反对,觉得在家又不是不能看,为什么一定要去电影院

  她向老公求助,老公说,不让你去你就别去了,爸妈说得也对啊,在家又不是不能看。

  第二个妹子,也是一样情况,想和同事出去看电影,公婆不理解,不让她去。

  她老公赶紧跟他爸妈解释,年轻人去电影院看电影不光是为了看电影,也是一种社交方式,和同事关系处好了,她在公司工作会顺利一些,不会被人排挤。

  一通神操作,把他爸妈说服了。

  妹子临出门的时候,她老公还在微信里跟她撒娇:老婆你不会不回来了吧?你不回来了我可咋办啊……

  哪个妹子会过得幸福?一眼就能看出来。

  之前收到过一个男生的留言。他是江浙那边的人,老婆是甘肃妹子,有一天发现我是北方人,就偷摸来问我:你们北方人来吃江浙菜,是不是都吃不惯啊?

  我:还好吧,我有肉就行。

  他说他们家做饭比较清淡,几乎不吃辣,但他家妹子以前是吃辣的,嫁过来之后就没怎么吃过了,担心她不习惯,该怎么办。

  我心说这还需要问我吗?一顿饭做俩菜,一个辣的一个不辣的就好了呗。

  他又说了些他的情况,我才明白过来,他们是和他爸妈一起住,平时中午各自在公司吃,晚上回家前他妈妈会做好饭等着,他不确定,如果他和他妈妈说偶尔做几个辣菜的话,他妈妈会不会生气

  他倒不怕挨骂,他怕影响婆媳关系。

  我想了想,说,你怕你妈妈生气,那如果是你来做呢?

  他一下明白了:我就跟我妈说,我在练厨艺,新学了几道菜,试一下手?这办法好啊!

  后来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但我觉得这个妹子应该会幸福的,至少她的生活里,会少很多委屈。

  我倒也不是说,男生就应该在这种情况下大包大揽,你把所有事情都做了,可能也会影响婆媳关系。

  但至少态度得有,至少不能让自己家妹子觉得,你总是站在你父母那边,从来不考虑她的感受

  总有些人觉得这很难,帮一边就一定帮不了另一边,那你可能真得学一点儿日常交流的话术,学着把两边都哄高兴

  这世上有一万种方法,既能让父母舒服,又能让妹子开心

  相比这种融洽的家庭关系,是非对错,反而不重要了。

  除非你打心眼儿里觉得,妹子既然嫁过来了,就得无条件听你们家的。

  问题是,大清已经亡了啊。

  所以,女生不是不能远嫁,而是在决定远嫁之前,要看清楚,你要嫁的这个人,是个什么样的老公。

  多跟他回几次家,观察他和他爸妈的相处方式,观察你未来公婆的性格待人接物的习惯。

  观察他会不会替你考虑,观察遇到问题的时候,他会不会下意识地先为你想一想。

  观察他会不会觉得父母的命令就是天,绝对不能违抗。

  观察他心目中的家庭关系是什么样的,是不是要有严格的地位之分。

  这些细节,只要你足够细心,一定可以看出端倪,只要你心里有顾虑,那就需要找别的办法,来代替远嫁。

  大不了等一等再谈婚论嫁,也好过把自己的下半生,草草地交出去啊。

  不然就只能一个人偷偷抹泪,那股子心酸谁都不敢告诉,也谁都不能告诉。

  这种生活,你想要吗?

多说一句

  可能会有人问,如果这些事情已经发生了怎么办?如果已经远嫁了、天天以泪洗面,怎么办?

  说实话,“怎么办”这种事情,还是要你自己做决定。

  我又不能堂而皇之地劝你离婚,这个成本我也不可能替你承担,是不是。

  但妹子们一定要记住一点:你们是有退路的,你们还有爸妈疼你们。

  爸妈也不站在你这边,你还有自己。

  眼看着前面一条死路,你不能傻乎乎地还往前走。

  世界很大,路有很多条。

  晚安~

  - END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新书《世界纷杂,要和对的人相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