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酒吧女郎的渣男丈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酒吧女郎的渣男丈夫

2022-04-23 03:30:39 作者:我是猪小闹 来源:猪小闹一闹说 阅读:载入中…

酒吧女郎的渣男丈夫

  猪小闹一闹说红尘男女,故事人生。  文/猪小闹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SWNZ520)

  01

  吴小莉随丈夫阮明到南方的时候,只有二十一岁。

  二十一岁的吴小莉,对生活还是满怀希望的。

  在到南方之前,她憧憬着自己跟丈夫到外面去好好工作几年,能挣到一笔钱,在家乡的小城里买一处属于自己的房子。

  吴小莉虽然出生在九零后,但农村出身的她还是吃了不少的苦头。

  小时候家里穷,父母连三个孩子的学费都供养不起, 她上完初中就辍学了,把能够上学的机会留给了自己的弟弟和妹妹。

  吴小莉跟阮明的婚姻,虽是经媒人介绍而成,但是吴小莉对丈夫阮明还是有很深感情的。

  丈夫阮明上过大学,虽然只是没有名气的三流大学,但一向对自己学历自卑的吴小莉认为,自己能嫁给他,是幸运的。

  阮明家庭贫困,上完学后一直没有做过工作,这次跟吴小莉都是第一次到南方找工作,在阮明大学同学高小明租住的小房子里借住。

  高小明是个单身狗,在一家电子公司里上班,工资有五千元。

  阮明很是羡慕,一直让高小明帮他找工作,高小明推辞不过,只好答应了。

  三个人蜗居在一个十几平方的出租屋里,同学高小明把自己的小床让给吴小莉,而阮明跟高小明则铺了一张凉席睡在地上。

  02

  那知道等阮明去高小明所在公司面试时,信心十足的他却没有被公司方面看中,这让阮明很受打击。

  高小明虽是为人仗义,但在南方这自身生存都不能保证的地方,小小的出租屋住了另外一对夫妇,总没有那么方便。

  吴小莉将高小明的为难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

  本来,她一个女生,同丈夫与另一个陌生男人同住,就已经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只是初来乍到她也没有办法,才不得已而为之。

  吴小莉看阮明找工作不成,想着自己赶紧找份工作吧,再麻烦人家高小明,实在是不好意思。

  可没有文凭的吴小莉想找一份,能供两人在南方立足的工作谈何容易,她连续几天都遭遇拒绝的打击。

  那天吴小莉走在街上,忽然发现一家酒吧招收女招待销售酒水一类的工作,工资待遇都相当不错。

  吴小莉心里一动,便走进去问了问。酒店的老板上下打量了她,虽然吴小莉穿着土气,可她却是一位身材高挑的天然美女,比起那些司空见惯地妖艳吧女们更加吸引人。

  老板一口答应让她去上班,给出不低的薪资,并且承诺她,只要她能在这里上班一个星期,他愿意提前支付些钱给她做生活费用。

  03

  吴小莉很是高兴,回去跟阮明一说,阮明却不以为然,说,酒吧那种地方,都不是好货色,你不能去。

  吴小莉说,我们再继续这样下去,人家高小明怎么办?难道让别人开口赶我们走吗?我们现在吃别人的,住别人的,怎么还好意思呆下去?

  阮明听吴小莉这么一说,也觉得有理,便低下头来不再吭声了。

  吴小莉第二天去了酒吧上班,初来乍到的她虽然羞怯不善言辞,却因为有着出众的外貌,让许多客人愿意从她手里买酒。

  吴小莉一口气在酒吧里连续工作了七天,果然那老板挺守信用,给她提前支了800元当作生活费。

  有了800元的吴小莉,终于租了一处小小的房子,跟丈夫阮明搬离了同学高小明的住处。

  上了一段时间班的吴小莉感觉,在酒吧里工作也没什么不好,她天生就有一些酒量,跟酒吧里的那些男人喝一杯酒,别人有时就有上百元的小费给她,这让她觉得在这里挣钱比较容易,不太想换其它的工作。

  而吴小莉的丈夫阮明,整整找了两个月的工作,不是嫌工作累,就是嫌工资低,高不成低不就,一直都没有好好上一天班。

  04

  阮明不仅不去工作,还经常阴阳怪气地讥讽妻子:这年头还是女人好挣钱啊,卖个笑陪个酒都能挣钱。

  吴小莉听丈夫这样说她,气的眼泪都流了出来,如果我不去工作,房租从哪里来?这几个月生活费从哪里来?难道我们去喝西北风不成。

  阮明一听,嘿嘿冷笑,好,我吃你的,花你的好吧,你有能耐行不?说完,摔门扬长而去。

  吴小莉默默地的流泪,到了晚上,最终还是化个淡妆掩饰了泪痕继续到酒吧去上班。

  在南方这样一个繁华城市里,有能力的人尚且还需要拼命努力才有饭吃,况且像她这样没有文凭也没有其它特长的人。

  时光一晃,半年的岁月眨眼而过。

  吴小莉在酒吧销售酒水的工资已经过万,但丈夫阮明依然是无业游民。

  不仅如此,阮明还迷上了赌博,从吴小莉的手里不停地要钱出去赌。

  吴小莉忍无可忍,对阮明说,难道你一辈子都要这样吗?难道你看不到周围所有人都在拼命努力吗?你到底想要怎样?!

  阮明不听这话还好,一听到这话脸色马上变了,手指到吴小莉的头上,努力?拼搏?吴小莉,你才上了几天学,就来教训我?你TMD不过是占女人的优势,出卖色相才拿了这点工资,老子不嫌弃你脏,你还敢指到老子头上!

  吴小莉一听,这半年来的委屈全部涌上心头。她愿意在酒吧里陪酒工作?她愿意被人用有色眼光歧视?眼前这个男人,自己不肯用半分力气,还对一直努力生存的她施以致命的打击。

  05

  吴小莉渐渐觉得,自己跟阮明的婚姻是一场错误。

  或许,没有到南方之前,她不曾觉得。

  她曾以为她找到一位有文化教养的丈夫,她不在意对方给不给彩礼,不在意对方贫困的家庭。她一直认为再贫苦的家庭,施以两人之力,也能成为温暖的地方。

  可惜,她错了。

  世界上最冷血无情的人,就是根本看不到你任何好的人。

  吴小莉跟阮明这对小夫妻,到南方一年不到的时间,感情越来越淡,渐渐形同陌生人。

  阮明整天不是沉醉在牌桌上,就是沉迷在手机游戏里。总之,他完全无心做任何的工作,也不愿意去寻找任何工作,就这样依靠妻子的工资活着。

  吴小莉又忙又累,无力管理于他,自己忙着挣钱生存。

  这一天,吴小莉身体有些不适,去了酒吧没多久便请假回来,却不料刚到自己的房门口,却听到里面有一男一女的调笑声。

  吴小莉浑身发抖,一脚踢开门,却见丈夫阮明跟一位外面的小姐正衣衫不整的搂在一起。

  那小姐见到她,并不慌张,整了整自己身上的衣服,鼻子里冲她哼了一声,拽什么嘛,咱们还不是一样的。说完扭着肥硕的屁股走了出去。

  吴小莉气得想冲上去打那女人,却被丈夫阮明一把拉过,阴沉着脸说,你闹什么闹,你还怕别人听不到不成。

  吴小莉浑身颤抖,对丈夫说,咱们离婚吧,这样的日子我不能过了。

  阮明冷哼一声,说,想离婚?可以啊,你拿二十万给我,不然我告诉你父母,你在外面都做了些什么。

  06

  吴小莉对丈夫阮明彻底的失望了,她搬到外面重新租了一间房子,可是丈夫阮明却三天两头找她来要钱,只要她不给就大闹。

  吴小莉又搬了一次家,这次谁也不知道她住哪儿。

  但是阮明还是阴魂不散的到处跟踪她,甚至到她的工作酒吧里去闹。

  吴小莉对这样的婚姻感觉到绝望,她只好申诉到法院离婚。

  然而过不了几天,家里的婆婆公公接连打来电话,痛心疾首的责骂她不守妇道,在外面胡乱搞。

  接着父母也打来电话,哭着求她不要再在那里工作了,跟阮明回来好好过日子吧,虽然穷,却不至于夫妻反目。

  冷了心的吴小莉觉得,即便现在他们真的回去,她跟阮明的婚姻也无法继续了。

  生活,有时就像是一面照妖镜,自己遇到的是良人还是妖精,终究会在人生的道路中现出原形。

       ---往期热文推荐---    

  老公出轨之后

  被家暴逼疯的女人

  当前妻成为小三

  作者简介:

  猪小闹,十点读书签约作者,南漂励志姐姐,认证的情感达人。已出版合集《你的努力,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SWNZ520)

  ▼

  请长按二维码关注“猪小闹一闹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