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煤——屈辱的命运,悲壮的灵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煤——屈辱的命运,悲壮的灵魂

2022-04-22 06:38:44 作者:田站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煤——屈辱的命运,悲壮的灵魂

  编者语:田老师对煤的赞美和比喻着实让我感到耳目一新,这些赞美也迸发了您对生活和事业的无比热爱,因此我赞同您对煤的崭新定位:屈辱的命运,悲壮的灵魂,万物中的真君子。

  傍晚独自出外闲走,四月的街洞乍暖还寒,微风拂面仿佛手触古玉微量的感觉带来愉悦的心情,抬头仰望

  黄昏晚霞下高高矗立的茶山岭矸石山仿佛嵌上了金边,巍巍然却还带点神秘。想到这些矸石行将运往砖厂

  然后做出红砖再次投入井下矿井建设用,不仅对煤肃然起敬。

  煤对于工业的作用可比牦牛对于西藏的作用,但牦牛在西藏被人们尊以高原之舟的,人们以戴牦牛的骨饰品来驱灾避祸 但煤却未能享有相应的礼遇,在大多数人心中,煤只是外表是黑呼呼的脏东西,而且煤的里面还暗藏杀机(瓦斯)所以找工作的人 不到山穷水尽是不会选择下井去挖煤的。殊不知煤之于人们生活之于世界工业的重要作用。煤本身可以燃烧可以作为生活用煤,煤可以炼焦进而为炼钢提供燃料,煤可以发电提供人们电能,煤层里面的瓦斯可以抽取提供生活用煤,煤还可以提炼出很多化学物品, 以供各种化工厂的的原料。所以煤————屈辱的命运。 但即便如此煤却依然选择接受这种命运,恰如一个士兵明知是场错误的战争却依然选择视死如归一样,默默地燃烧自己给世界带 来光热直至自己生命的穷尽,所以煤——一个悲壮的传奇。

  如果某天有人问我天你觉得天底下最冤的是什么?我想我的回答再也不会事窦娥而是煤。

  如果某天有人问我天底下最令你钦佩的是什么?我想我的回答再也不会是斯大林而是煤。

  如果某天有人问我你认为天底下能忍别人所不能忍的是什么?我想我的回答不会再是梅花而是煤。

  因为煤才是万物中的真君子。

  王文亮:技改项目的佳话

  “瞧,人家刘德斌在“五小”创新创效活动中仅此一项技改成果就获得了公司4000元的奖励,真不简单。”近期以来,陕西澄合矿务局二矿公司掘一队支部书记刘德斌技改获奖的消息,在整个矿区成为议论的焦点话题。 刘德斌所在的掘进一队担任着该矿24508运巷主要掘进工作面施工,采用综掘机割煤的方式开掘施工。

  “喂,是刘书记吗?你好!我是有什么事请讲。那综掘机升降油缸支座固定螺丝磨损严重,又快断了呀!”这是他在区队值班室接到井下职工打电话所汇报的情况。因为该队综掘机升降油缸支座固定螺丝因割煤承载能力过大,原使用的8.8级高强度螺丝不经承载磨损,经机械维修工更换多次螺丝,依然不能保证正常运转,影响该队的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正常有序推进。

  听过汇报,心急如焚的他,立即联系检修班的机械设备维修工来区队商议解决办法。不一会,小丁和姚副队到了区队,他就将问题给他们两个道了一遍说:“今年公司正在开展“五小”创新创效技术活动,我叫你们来,就是想商讨一下能不能把此难题改技一下”。“行呀!”小丁道。我这里有个想法:“就是将原升降油缸支座固定螺丝技改更换加工为直径60㎜、长35㎝铜芯轴销子来代替”,不知道可行不可行。小丁和姚副队与他经探讨一阵后,都觉得此改进方法可行。

  于是他就立即着手对此故障排除的研究工作之中,对升降油缸支座固定螺丝处仔细观察和反复取证实验,他研制的综掘机升降油缸支座固定铜芯轴销子获得了成功,经安装运转至今无任何异常故障,自安装至今所取得成效是无法估量的。同时,为该队当月掘进生产任务超额完成达132%,在公司创出了历史最高记录。

  他的技改成果,在区队和全公司营造了人人参与“五小”创新创效活动的浓厚氛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