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形之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无形之书

2018-07-20 11:16:3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无形之书

  无形之书

  从前,日本有个铁仁佛师,梦见自己出了本书,收集了大量的佛教经文。他暗下决心要让梦想成真,便开始云游四方,筹集所需款项。

  可是等他准备着手印书之際,恰逢宇治河泛滥成灾,沿河两岸到处是饥寒交迫灾民。铁仁佛师见此情景,立即将筹集来的钱款全都分发给灾民,帮他们渡过了难关

  铁仁佛师并未放弃出书的梦想,他依旧挨家挨户地化缘,足迹踏遍了日本的各个角落,终于筹够了钱。

  铁仁佛师兴高采烈地回到江户,可是没几天,就听说霍乱席卷了日本,他毫不犹豫地又将筹集来的钱,拿给患者治病,给死者安排后事,不久,所有的钱又花光了。

  后来,铁仁佛师又一次踏上了他的筹款之路。20年后,他的经书终于出版了。人们说,铁仁佛师实际上出了三个版本的书,只是前两个版本是无形之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形之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