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暗恋叫作好哥们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有一种暗恋叫作好哥们儿

2018-07-21 14:56:34 作者:浪浪于江湖 来源:感悟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暗恋叫作好哥们儿

  有一种暗恋叫作好哥们儿

  二梦说:暗恋,是很美好的一种状态,是一个人兵荒马乱。那种感觉就像天上的浮云一样若隐若现,而暗恋人的心也随着那种感觉,漂浮在天涯。暗恋好哥们儿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大概就是文中所说的“友达以上,恋人未满”。暗恋其实也分很多种,有的悄无声息也有的惨烈收场。二梦希望所有的暗恋小心思都能被妥帖对待

  大学第一次布置班级见面会场,我正在把气球贴在墙上,由于我个子比较矮,身高只有一米五六,但我又想把气球贴得高一些,于是我就站在小凳子上贴。耳旁传来一个声音:“你还是下来吧,我帮你贴,看起来挺危险的。”转身看到眼前一个高个子,比我站在小凳子上还高。

  他接过气球认真地贴了起来,我45度仰望着他的侧脸,简直是太帅了,那一刻我的心是怦怦直跳的,我知道自己完了,该不会就这样喜欢上一个人了吧?

  听到别人叫他陈浩南,我忍不住大笑了起来:“你叫陈浩南,我还叫细细粒呢!”

  他说:“很少有女生喜欢看《古惑仔》的,你真特别我喜欢像你这般豪爽女孩。”

  那句“你真特别,我喜欢像你这般豪爽的女孩”,就这样说进了我的心里,从此生根发芽。往后的日子,他成了我的浩南哥,我成了他的细细粒。

  大一的时候,桂林的夏天还是挺热的。我对浩南哥说,我想买台风扇,可是,在学校没找到喜欢的。后来浩南哥居然逃了两节课去市区帮我买回了一台,是天蓝色的,是我喜欢的颜色,我非常感动,那是浩南哥第一次买给我的东西,我格外珍惜

  我们经常在一起,有时还一起逛逛校园,一起去食堂吃个饭,身边所有的同学都以为我们在一起了,包括我自己,我也以为我们是真的在一起了。

  日子就这样过了两年,我依旧是浩南哥的好哥们儿,我们的关系没有进一步也没有退一步。很快大学毕业了,浩南哥要回山东了,他走的前一晚,我们一起在校园里散步。

  我知道,如果我再不对浩南哥说出那句话,也许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再说了。我们即将各回宿舍的时候,我

  咬咬牙对浩南哥说:“你可以带我去山东吗?我喜欢你四年了,这四年里你应该也知道我的心意!”

  他说:“山东离桂林很远的,我们那里吃馒头,我们那里很少有桂林米粉吃的,我不想你为我放弃那么多。”

  我说:“我愿意,我不介意。”

  他说:“你的心意,我很早就知道。你知道有一句话叫‘恋人未满吗?我们的关系就像是恋人未满,比友情多一分,比爱情又少了一分,我们注定是做一辈子的好哥們儿。”

  我说:“我不在乎,爱情里少的那一分,我补上就好,只要你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足够了。”

  “细细粒,总有一天你会遇到那个爱情满分的人,而不是让你去补一分的人。”他说。

  那一晚,我在宿舍哭了好久好久,大家都以为我舍不得离开学校,舍不得离开大家,纷纷过来安慰我,“以后我们还会有机会见面的,想我们就打电话……”

  毕业后,很多东西我都送给学妹了,只有那台天蓝色小风扇我带走了,那是浩南哥唯一留给我的东西,至今我还用着那风扇。毕业两年了,不知道浩南哥现在还好吗?身边是否出现了真正的细细粒?

  浩南哥,我居然又想你了,你会偶尔记起那个细细粒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