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见钟情,6天闪婚,相恋73年,在婚姻最后却做了这个決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一见钟情,6天闪婚,相恋73年,在婚姻最后却做了这个決定……

2018-09-12 21:33:29 来源:女人就要多读书 阅读:载入中…

一见钟情,6天闪婚,相恋73年,在婚姻最后却做了这个決定……

  来源:艺非凡()

  作者:非凡君

  前段时间,一对相守73年的老夫妻刷爆了国外的朋友圈。看完他们的故事,心中阵阵暖意

  1944年,乔治还是一名英俊海军,浪荡不羁、多才多艺的他颇受异性追捧

  △ 左二为乔治

  但当他第一次见到明媚娇艳的雪丽,他整个人瞬间懵在那里。

  个人有个人的生活观念生活态度, 我觉得是无法评判。这篇文章只是从一个角度自己觉得对的角度甚至站在了道德高点批判别人 。 我觉得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也尊重别人的选择。这样是不是会很好一些?这个朋友说得好啊!作为工薪阶层,透一点提前享受一点有什么不可以!刷卡消费是最会享受最懂生活的,作者的生活想必好不到哪去吧?我们在别人嘴中失去了自我,外在的光鲜亮丽下换来盲目的攀比后的负债累累。不知不觉间我们成了金钱奴隶,房奴车奴……亦舒说过真正有内涵的人从来都不炫耀,有一天才明白生活是自己的与别人无关。内心强大到不受别人左右,做真实的自己。我的爱情到来时,我竟然有预感,会在那段时间遇到真爱结果真的在那段时间里遇到了,自己都感觉奇特,难道这就是缘分?我想应该是吧那天,不过做了一个普通决定,去做某一件事儿。后来,这个普通决定,把你推到那个人面前,从此你们就在一起了。 我和老公就是这样相遇的看来真的是命中注定你爱我了

  在那之前,我从不相信一见钟情

  如童话一般的相遇,让乔治认定:她就是这辈子,要厮守一生女人

  仅仅相识6天,乔治就向雪丽求婚,而雪丽竟鬼使神差地答应。

  那时已经有男生追我,但是他(乔治)‘死缠烂打’,还主动和别的女孩断了联系

  日后每次向四个子女说起这段佳话,雪丽的嘴角还会浮现像孩子甜蜜微笑

  个人有个人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态度, 我觉得是无法评判。这篇文章只是从一个角度—自己觉得对的角度甚至站在了道德至高点来批判别人 。 我觉得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也尊重别人的选择。这样是不是会很好一些?这个朋友说得好啊!作为工薪阶层,透一点提前享受一点有什么不可以!刷卡消费是最会享受最懂生活的,作者的生活想必好不到哪去吧?我们在别人嘴中失去了自我,外在的光鲜亮丽下换来盲目的攀比后的负债累累。不知不觉间我们成了金钱的奴隶,房奴车奴……亦舒说过真正有内涵的人从来都不炫耀,有一天才明白生活是自己的与别人无关。内心强大到不受别人左右,做真实的自己。我的爱情到来时,我竟然有预感,会在那段时间遇到真爱,结果真的在那段时间里遇到了,自己都感觉很奇特,难道这就是缘分?我想应该是吧那天,不过做了一个普通的决定,去做某一件事儿。后来,这个普通决定,把你推到那个人面前,从此你们就在一起了。 我和老公就是这样相遇的看来真的是命中注定你爱我了

  如果说喜欢是一见钟情,那爱就是细水长流

  两人看似草率的决定,却执子之手再没放过,一起走过73年风风雨雨

  哪怕岁月篡改红颜,他还是昔日多情少年

  每年的结婚纪念日,乔治都会提前为雪丽精心准备别样惊喜

  七十三年,每年都如此,每年都不同

  今年,乔治送给雪丽亲自栽种的粉玫瑰,明媚的春光下,她笑靥如花。

  老爸老妈真的非常恩爱,多少年都如此”已经60岁的二儿子感慨道。

  就算老妈出去买双袜子,老爸也会陪着,两人真是寸步不离

  爱,从来不是单方的付出

  每年乔治的生日,雪丽都会亲手为他制作蛋糕,今年因为糟糕身体状况,没能实现,雪丽难受了好些日子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一晃两人已步入钻石婚的年纪。眼看儿孙满堂家庭和睦,两位老人都感慨这是几世修来的福气

  然而世间所有的美好,都有尽头。

  94岁的雪丽身体每况愈下开始时被类风湿关节炎折磨,手肿胀到发紫。

  雪莉醒着,乔治就绝对不会一个人去睡,他总是把雪莉搂在怀里,希望能带给妻子温暖,更希望能代替妻子承受痛苦

  要是我能代替她疼就好了。

  紧接着心脏又出了问题,2016年她心脏病发作,差点死在手术室医生几次极限抢救,才把她从鬼门关拉回。

  那次父亲不吃不喝守在手术室外,老泪纵横,哭得像个孩子。等到能进病房时,他进去一把拉住老妈的手,‘我求你不要走,失去你,我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

  而意识尚处在朦胧状态的雪丽,用微弱声音回应

  我梦见有人拉着,我的身体沉入湖底,但忽然间想起了你,我还没跟你散步、看夕阳,我告诉那个人:“我不会丢下乔治,一个人走。”

  因为病痛,好端端一个人只能躺在病床呻吟,这让两位老人心里都十分难受,他们开始认真考虑“死亡”这个问题。

  如果一方比另一半提早离去,剩下孤零零一个人怎么办?

  或许是心有灵犀,乔治的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甚至常常昏厥、反复晕倒。

  在他95岁生日那天,女儿发现他倒在浴室不省人事,他的心脏也开始不稳定,多次因为感染进出医院

  想想余生只能躺在病床上的凄凉,两位老人都忧心忡忡,终于有一天,他们忍不住拉起对方的手,拄着拐杖出门散步。

  这一路走了很久,聊了很多,在轻柔春风吹拂白发那一刻,两位老人做了一个共同的决定:

  他们选择握着彼此的手,优雅的与这个世界告别。

  愿与卿相守,不求同生,但愿共死,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而彼时加拿大恰好2年前通过了《医生协助死亡合法化》,经过两位医师评估,两位老人糟糕的身体状况,符合安乐死的标准

  对两位老人而言,死亡已不可怕,可怕的是在人生的尽头,相守一生却不能彼此守望到头。

  当他们把这一决定告诉儿女,起初儿女都难以接受,“然而没了对方,他们又根本活不下去”。

  经过几天艰难的思想斗争,儿女决定尊重爸妈想法

  在生命的最后几天,腿脚已经不好的乔治还带着雪莉一起去了他们最喜欢的餐厅,在那里进行了最后一场约会。他们永远那么浪漫,即使到生命的最后,依然甜蜜的让人羡慕

  终于到了要告别的时候,71岁的女儿,69、60、54岁的儿子,孙子辈和其他亲戚分别从越南、挪威、瑞士等地飞来。

  在烛光摇曳中,他们吃过最后一次晚餐,再次向孩子讲起两人初遇的时候,尽管,这些美好的际遇说了无数次,但这次,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 饭后留下最后一张合影

  跟可爱孩子们一一告别,送上他们心底祝福

  乔治曾经是海军,雪莉曾在空军服役,两人用军人方式做了最后的告别。

  最后一点时光,留给彼此。晚上7点钟的时候,雪丽转头间问丈夫

  “你准备好了吗?”

  “你准备好,我就好了。”

  说完乔治给雪丽深深的一吻。

  “我感到惊讶的是,我一点也不害怕。”雪莉说这句话的时候,乔治正握着她的手,闻言两人相视一笑。

  然后两位相互搀扶着来到床边,轻轻躺上去,对着床角的孩子们说了一句:孩子们,我们爱你们。

  随后就将目光重新转回到雪莉身上,两个人注视着彼此,双手紧握,73年相处点点滴滴在彼此眼中划过,无需多语,一切尽在不言中。

  伴随着两位执行医师的走近,房间缓缓响起那首熟悉的莫扎特乐曲。那是他们初遇相识放着的乐曲。

  知道吗乔治?这是我这辈子最喜欢的音乐,那时第一次约会,听着这首民谣,我也爱上了你。

  这辈子,真的很幸运遇到你。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很幸福

  说话间,两人紧紧握着手臂努力彼此靠近,感受最后一次共同呼吸,最终满脸幸福地携手走进天堂

  如此的深情,连英国女王为之动容,送上她最真挚的祝福。

  汤显祖在《牡丹亭》中说: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但不得不承认:这样超越生死的爱,世间罕有。

  唯愿你莫珍惜该珍惜的,轻易放弃不该放弃的。

  愿我们都能遇到这样一个人,从此生命不再孤单

  作者:非凡君。来源:艺非凡()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每一个夜晚,陪你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