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蜜月旅行,老公带上了婆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蜜月旅行,老公带上了婆婆

2018-09-18 10:15:08 作者:鱼翘 阅读:载入中…

蜜月旅行,老公带上了婆婆

  故事的汤碗

  陪你一起看万家灯火

  关注

  01

  送走宾客,赵云芯和罗刚一身疲惫地回家。

  今天是他们的大婚办酒席日子,迎宾、敬酒、送客,站了一天下来,两人早已筋疲力尽,只想赶快洗个热水澡,躺到床上去。

  赵云芯洗过澡后,很快就在床上睡着了。

  半夜,她被饿醒了,她翻身时摸到身侧的被窝瘪瘪的,这才发现罗刚竟然不在床上。

  她纳闷地起床走出房间突然听到婆婆房间里有低低的啜泣声。

  赵云芯惊讶地看了一眼婆婆房间虚掩的房门担心婆婆有什么事,便走过去推开了房门。

  随着房门啪地一下轻轻撞在墙上,赵云芯的眼睛也瞪大了。

  她看到婆婆躺在床上,她的床边放了一张简易折叠床,罗刚正躺在上面。

  赵云芯愕然新婚之夜,自己丈夫竟然躺在婆婆的房间里!

  罗刚听到动静,一个鲤鱼打挺跃起来,小心翼翼地说:“云芯,妈心情不好,我陪陪她。”

  赵云芯心里很不舒服,但看婆婆眼圈红肿的样子说不定真是遇到了什么事,她也不好硬将罗刚拽走。

  她又回了自己房间,人是躺在床上了,可一颗心还留在婆婆的房间里。

  她想起刚才看到的折叠床,罗刚明显不是第一次留宿婆婆的房间。

   

  02

  赵云芯跟罗刚谈恋爱时,她就知道罗刚和婆婆感情很好。

  据罗刚说,他幼年丧父,婆婆怕他受委屈,一直没有再嫁。孤儿寡母的日子不好过,婆婆硬是坚强地将他拉扯大了,培养他读大学

  罗刚说,他妈前半辈子吃了太多苦,他要好孝顺她。

  赵云芯当时听了特别感动,那感觉,就像一个浑身散发着母性光辉的“中国母亲”站在她面前。她心里发誓,以后要跟罗刚一起孝顺婆婆。

  婚前两人同居了一段时间,感情更深了,结婚就提上了议事日程

  罗刚早就说过,婚后是要跟婆婆一起住的,赵云芯也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可她没想到的是,才结婚第一天,他们竟然给她入驻这个家来了一个这么劲爆的迎接仪式

  第二天,赵云芯顶着两个大大黑眼圈醒来。她虽然家境不错,但人并不娇气,也体贴婆婆操劳了半生,想着要跟她一起分担家务

  她热好牛奶,烤好土司,又细心地在土司上抹上自制的草莓酱,这才去敲婆婆的门。

  罗刚和婆婆一起出来,婆婆一看到餐桌上的食物,顿时脸色拉了下来,转头又往房间里钻。

  赵云芯手脚无措地看着罗刚。

  罗刚眼神歉意地对她说:“妈吃不惯这些外国人玩意,你下次给她打豆浆,煎一些葱油鸡蛋饼就可以。”

  赵云芯一早的好心情全没了。

  到了下午,她拖着行李出门时,才发现婆婆也穿戴一新跟着罗刚一起出来了。

  她愕然地看着罗刚。他们是去蜜月旅行,难道婆婆也要跟着一起?

  罗刚解释说,他妈在家一个人也很无聊,平时也没什么时间陪她去玩。难得有婚假,两个人是玩,三个人也是玩,索性带上他妈。

  赵云芯气得半死,将罗刚拉到一旁,压低声音气呼呼地说:“你太过分了!这件事你为什么不跟我商量一下?我们是结婚旅行,结婚!不是合家欢!”

  罗刚皱眉:“不都一样吗?反正都是出门去玩,把我妈独自放在家里十天,我不放心。再说了,当初不是你答应要一起好好孝顺我妈吗?怎么现在又出尔反尔?”

  赵云芯说不过他,可又觉得心里憋屈。

  这一次旅行拍回来的照片,赵云芯全程黑着脸,因为罗刚全程都牵着婆婆的手,生怕她丢了,生怕她被马路上的车蹭着了。

  而她,就跟在他们两母子后面推行李。

  她觉得,他们才是一对儿,她只是一个女佣。

  03

  蜜月过后,罗刚和赵云芯都重返职场。有婆婆在家,两人确实轻松不少,家里的卫生搞得堪比五星级酒店,下班就有热饭热菜吃。

  赵云芯想,跟婆婆住在一起,也不是那么坏。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她都可以忍,毕竟是她老公的妈。

  可赵云芯还是低估了婆婆对他们的影响,或者说她高估了自己的忍受能力

  现在正是夏天,婆婆每次洗澡后都直接穿着薄薄的睡衣出来,她的胸部丰满,胸前两点特别明显。

  而罗刚每次洗澡后,都只穿了一条三角裤就出来,光着膀子陪他妈坐在客厅电视

  赵云芯觉得特别别扭,她跟罗刚提了几次。罗刚都一脸无所谓的样子说:“我们一直都这样啊,一家人有什么关系?”

  赵云芯说:“你们都是成年人了,得注意分寸。”

  罗刚不高兴地说:“你想太多了吧!我们是母子,亲母子!”

  赵云芯也觉得特别委屈,她当然知道他们是母子。要不是母子,她能好声好气地跟他商量么?早就上前开撕了!

  周末时,赵云芯想着婆婆累了一个星期,周末得休息,于是她把能做的家务都做了。

  偶尔她在厨房唤罗刚过来帮她择一下菜,婆婆就会心急火燎地冲过来说:“有什么活要做的你叫我,我什么都能做完,别叫我儿子,他平时上班那么辛苦,周末得好好休息。”

  赵云芯听了“我儿子”这几个字,觉得心里有些不舒服,好像她是外人一样。

  那天,赵云芯叫罗刚收一下阳台衣服,婆婆也是这样说,她忍不住回嘴说:“我平时也要上班啊,我回家什么都干,他怎么就不能干了?”

  婆婆当时瞪大了眼睛看着她,然后一声不吭,扭头就回了房间。

  罗刚回来时,赵云芯去门口喊了几声,婆婆都不肯出来吃饭。

  罗刚进去后,没多久就传来婆婆的啜泣声。赵云芯忍不住趴在门板上偷听,她听到罗刚低声恳求:“妈,这事是云芯做得不对,她不该顶嘴,我会狠狠教训她的。你先跟我出去吃饭吧,饿坏了身体怎么得了!”

  婆婆呜呜地低声哭着说:“我也不想说太多,免得你们觉得我破坏你们的感情,可我心里就是难受,头也痛,浑身都不舒服,实在是吃不下饭。”

  罗刚的嗓子也有些哑了,他哽咽着说:“妈,你别这么说,我知道你是为了我们好。我求求你吃饭吧,你这样我心里很难受。”

  后来,罗刚出来端了大部分菜进入婆婆的房间,两人在里面吃饭。整个晚上,他都没有正眼看一下赵云芯,明显是在生气

  赵云芯觉得自己没错,也不想惯着他。

  这一夜,罗刚在婆婆的房间睡,赵云芯一个人躺在床上,流了半宿的眼泪

  04

  赵云芯以为,这已经是最糟的了,可令她没想到的是,婆婆的另一个行为让她更加难以接受

  一天晚上,夫妻两人激战正酣,婆婆突然推门进来了。

  赵云芯尖叫一声,手忙脚乱地拽被单裹住自己的身体。罗刚也有些尴尬地扯过床尾的短裤套上。

  婆婆若无其事地说:“我听到你们房间有声响,以为有老鼠,就过来看看。”

  赵云芯愤怒地朝罗刚发泄了一通。

  罗刚自知理亏,温言软语地哄她。

  这样的事又发生了两次后,赵云芯再也压抑不住心中的怒火,睡觉前上了锁。

  这天晚上他们刚躺下,门外就传来扭转门锁的声音,门没有应声而开。

  赵云芯冷笑,心里浮起一丝快感,似乎之前受到的窝囊气发泄了出来。

  谁知门外突然传来婆婆嗷的一声嚎哭,好不凄凉

  罗刚惊慌失措地跳下床,打开门就往外冲。

  婆婆哭着说:“这个家里就三个人,你们锁门是为了防谁?我知道你们嫌我碍眼,我这就走!”

  罗刚又哄又劝,赌咒发誓说绝对没有嫌弃她的意思。然后又回头让赵云芯给她道歉。

  赵云芯不肯。

  罗刚吼了一声:“你做错了事就要道歉!我妈这辈子不容易,我不能让她受委屈!”

  这是他第一次吼她。

  赵云芯气得眼泪都出来了,她说:“我做错什么了?我锁自己房间的门碍着谁了?你妈不容易,谁活着就容易了?”

  她说完后转身就走回房间,摔上了门。

  半夜,罗刚悄悄地摸上床来,吻着她的头发说:“老婆,对不起,我刚才不应该吼你。”

  赵云芯的眼泪又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罗刚叹气说:“我知道你受委屈了,可我妈老了,我只想让她开开心心地度过晚年。如果我帮着你,那我妈会怎么想?”

  “所以,就为了让你妈开心,我就得活得像个小.三一样吗?在她面前你不敢跟我太亲近,不敢牵我的手,不敢对我好一点。可是我也是人,我也需要你对我好。”

  罗刚苦笑:“那你想过我妈吗?她看着我们亲热恩爱,她是什么感受?她也会孤独寂寞的。”

  夫妻两人谁也说不过谁,再一次不欢而散

  05

  赵云芯痛定思痛决定离婚。这样畸形家庭,她自问没有信心能一直生活下去。

  可就在她打算跟罗刚提出离婚时,她发现自己怀孕了。

  罗刚得知她怀孕后,兴奋地搬回了主卧睡。婆婆也满脸喜色地照顾她,想着法子给她做好吃的,也不给她添堵了。

  赵云芯想要离婚的决心动摇了。

  她已经三十岁了,她也想要这个孩子。可是想到婆婆,她又觉得泄气。

  一晃眼就过去了三个月,赵云芯的肚子已经微微隆起。她发现最近婆婆往外面跑得越来越勤,时常不着家。

  就连罗刚也发现了自己母亲的异常,问赵云芯知不知道他妈在忙啥。

  赵云芯摇头。

  婆婆脸上的笑意也越来越多,整个人好像焕发出了一种神采,整天乐呵呵的。

  赵云芯肚子六个月大时,婆婆带着她的男朋友登门了。

  罗刚愕然地看着眼前突然冒出来的母亲的男朋友,一时无法接受。

  倒是赵云芯很快就回过神来,热情招呼着这个叫李大志大伯喝茶。她又拉着罗刚一起去厨房张罗午饭

  罗刚蹙眉说:“妈怎么会突然交了男朋友?还说要结婚,这人该不会是骗子吧?”

  赵云芯一边炒菜一边说:“是不是骗子,问一问查一查不就知道了?如果真是清白人家,我倒觉得跟妈结婚也挺好。妈虽然老了,但她也需要自己的老伴,你不是说她也会孤独寂寞吗?怎么她交了男朋友,你反而不高兴了?”

  罗刚哑口无言。

  在餐桌上,他们了解到李大志也是他们小区住户,跟赵云芯的婆婆都是老人俱乐部舞蹈团的团员,两人在跳交谊舞时认识了,慢慢地都觉得对方还不错,有了进一步发展想法

  李大志的两个儿子都在国外工作,他独自一人住在这里。

  赵云芯朝罗刚扬眉,意思是说,你看看,人家条件比你的还好,你没啥好给人家图的。

  没过多久,赵云芯婆婆和李大志就举行了简单婚礼。婚礼后,婆婆拉着她的手,跟她说:“谢谢你!”

  婚后,婆婆搬到了李大志家,偶尔会过来帮他们收拾一下家里。

  看着跟在李大志身旁,一张脸笑成大波斯菊的婆婆,赵云芯心里暗想,太不容易了,她终于把婆婆嫁出去了。

  06

  刚开始时,赵云芯的确是铁了心想要离婚的。

  可是当肚子里揣了一个崽后,她就没法做到那么果断了。她如果离婚,孩子就没了爸,可是她也没法扼杀孩子,那毕竟是一条小生命。

  更何况,她觉得她和罗刚之间,除了婆婆,也没有其他的矛盾两人的感情还是很深的。

  那一夜,罗刚说婆婆也是会孤单寂寞的。刚开始时她嗤之以鼻,后来她设身处地地站在婆婆的角度想了想,才发现,如果现在她是婆婆,也不见得会比婆婆做得更好。

  一个女人,孤单地守着儿子长大,从年轻熬到年老,一个人度过了无数漫漫长夜。儿子就是婆婆的命,是她孤独生活中唯一的慰藉

  儿子结婚了,身边有了其他的女人,婆婆心里想必是难过失落的。

  对于她来说,婆婆霸占了她的老公,可是对婆婆来说,她何尝不是入侵的第三者

  她觉得她该帮婆婆找个老伴。但是她不敢明着来,婆婆知道后一定会抗拒,觉得她是想赶她走。

  她匿名在同城群里发了相亲广告,一个一个地细心筛选。也是她运气好,竟然让她找到同住一个小区、条件也不错的李大志。

  李大志了解过婆婆的情况,看过她的照片后,对她很满意同意进一步发展。

  得知李大志在老人俱乐部的舞蹈团里,赵云芯吹了大半个月的枕头风,打着让婆婆多交些朋友、丰富晚年生活的旗号,鼓动罗刚劝婆婆也加入舞蹈团。

  这样,即使婆婆和李大志成不了,她有了精神寄托,也就不会那么依赖儿子了。

  婆婆一贯对儿子言听计从,再加上赵云芯积极地帮她准备舞蹈服、舞蹈鞋,不遗余力地夸她的身材还保持得很好,她高高兴兴地加入了舞蹈团。

  值得庆幸的是,婆婆和李大志果然看对眼了,成就了一段黄昏恋。

  经过这件事,赵云芯也明白了,生而为人,谁都不容易。这个世上并没有那么多十恶不赦的人,多为别人着想,多将心比心才能让家庭更和谐

  离婚很容易,但解决问题,把婚姻经营好才是本事

  汤碗说

  这几天和儿子一起尝试拍抖音,可是怎么拍都觉得自己不好看

  我跟儿子抱怨说:为什么别人都长的那么好看,而你妈我怎么就长的那么难看呢?

  儿子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妈,不是你长的难看,是相机把你照难看了,你本人比上面好看多了,你在我心目永远都是女神,赵丽颖都比不上你。

  第四期故事课今天晚上要开课了,之前我们文案发的太晚,很多同学没有看到,所以临时再增加半天的报告点击《汤小小故事写作课第 4 期招募啦》可报名

  点击链接阅读 往期精彩

  大嫂骗得我老公给他们买房后,就闹离婚

  她怀孕了,却在老公的包里发现了避孕套

  路过妇产科,她看到老公在陪小3产检

  小汤生活馆是我们买买买聚集地,所有商品碗姐都亲试过,可以放心购买,我们一起愉快地享受生活吧!

  今日特惠

  luckleaf 幸福草万根超柔护理型牙刷

  成人款灵动型两支

  原价 48 元

  限时优惠价 38 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