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易相爱难相守 | 做到这4点,你才能收获”完美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易相爱难相守 | 做到这4点,你才能收获”完美爱情”

2018-09-19 22:15:35 作者:三感 阅读:载入中…

易相爱难相守 | 做到这4点,你才能收获”完美爱情”

  亲密关系里,你的样子才是最真实的样子。因为随时间推移相处过程中,都会真实的暴露自己所有的优缺点。从一开始感觉对方什么都美好到令你着迷,到后来的争吵冷战失去新鲜感,这才有了“相爱容易,相处难”。

  可是也有很多情侣,多年如热恋,感情浓度依然不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今天就带你聊一聊“好的亲密关系”到底要怎么做才可以~

  亲密关系4要素

  1、愿意努力促进对方的幸福程度形成双向互赖

  感情不是独角戏简单来说就是,我对你好,你也要对我好。经营爱情时候彼此可能以自己的某些方面代价,去促进对方的幸福度,但是也期望对方在必要时同样会为自己这样做。

  彼此付出是寻求平衡的,当我努力为你付出使你感受到幸福的时候,同时我也期望得到你相应的回馈,在我需要你的时候也能为我这么付出。彼此的感情能够有来回流动,互相回馈的良性过程才能长久下去。

  如果伴侣每天照顾起居生活,洗衣做饭,你甚至连一句嘘寒问暖都不会,怎么能让对方心理平衡?

  2、学会建立”爱情存款“,创造新的情感体验

  

  当你跟自己爱的人在一起时,能发自内心感到幸福,并且喜欢跟对方在一起。愿意时常创造新的互动体验,共同做从来没有一起做过的事,让彼此在分享交流中自我成长,内心得丰富和延申,也能够增加自身的吸引力

  你们一起做事或分享的时候都感到非常愉快舒服,在彼此的记忆中留下美好回忆。而这些美好时光的记忆能在日后成为你们艰难时刻慰藉力量支撑着你们的关系继续往前走。这些美好时光会不断滋养你们彼此互爱的关系,并使之更加美好。这就是感情中的“爱情存款”。

  学会不断储存共同美好的时光经历,即使有不愉快的发生,但是爱情存款会成为你们关系的保障

  3、创造自身不可替代性,引导投入

  在时代开放下,“快餐爱情”让人越来越焦虑,一纸婚姻保证不了什么。怎么才能成为对方心中的不可替代?只有沟通才能了解对方要什么。

  成为对方心中”你才是最懂我的人“

  好的亲密关系除了彼此双方都能够给自己爱的人提供支撑和尊重,还要学会允许和理解对方是不完美的人。明白各自的优缺点并对对方的感情和情绪心领神会。最重要的是,懂得以相应的方式互相作出回应。让他明白只有你才是世界上最懂他的人。

  择偶的过程会逐渐从“激情转变为”价值匹配“,奖赏价值越高,引导他投入越多,代替选择越差,离开代价也就越高,关系就能更加稳定

  4、愿意与对方分享“自我”和自己的“所有物”。

  彼此都愿意为对方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金钱,虽然不必所有的东西都成为共有财产,但双方在需要时愿意分享彼此的财务,最重要的是分享双方的自我。这样的亲密关系才是好的。

  试想如果其中一方,吃饭去玩都要提出AA制,或是平时工作不忙也只愿意和朋友厮混在一起也不乐意多陪陪你,能有多爱你呢?你们的关系又怎么进一步深入下去?

  彼此在尊重对方的界限下,需要充分感到对方在共同生活中重要性才行。当你认识到你的伴侣比你所有的物质财富都更为重要时,就知道要如何珍重与尊重对方了。

  没有谁和谁是天生的“完美伴侣”,好的爱情都彼此付出心血浇灌一点一滴了解对方,学习维护才能成就的。

  好啦,今天的念叨就到这里,欢迎评论,转发喜欢我们的话,请关注以及每晚22:30分,来找我们玩耍哈!想要学习更多恋爱相处技巧,或是你有关于情感的任何问题,扫描*,添加导师微信回复咨询,可以获得一次一对一的咨询机会

  欢迎来访,请扫码  

  以下是我们明天的直播课程噢~

  欢迎宝贝们来直播间学习喜欢的课程,还可以和老师在线沟通情感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