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的父母,才能养出魏璎珞和张雨绮这样的女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什么样的父母,才能养出魏璎珞和张雨绮这样的女儿?

2018-10-18 12:16:55 作者:情感作者 来源:冷爱 阅读:载入中…

什么样的父母,才能养出魏璎珞和张雨绮这样的女儿?

  文|花镇咨询师·张瑜

  对网络热点慢半拍的我,最近被两个人圈粉,一个是《延禧攻略》里面的魏璎珞,一个人是家暴丈夫的张雨绮。

 1

  在魏璎珞之前,后宫剧的所有女主都是开始傻白甜,被陷害,被欺负到绝境,甚至要挂的时候,才开始绝地反击。比如《甄嬛传》里面的甄嬛。

  魏璎珞不一样,出场就不是好惹的。

  作为一名宫女,因为聪明伶俐深得主子欢心,其他宫女嫉妒她,往她床铺上浇水。

  这按以前的套路,女主忍忍就算了。可她不,不仅拿起一桶水浇在欺负她的人身上,还把他们床单也浇湿了,并且撂下狠话:我魏璎珞,天生脾气差,不好惹!

  前10集就完成了五杀,依次让陷害她的宫女和嬷嬷们落马。至于后面在高贵妃面前装疯卖傻警告小宫女不要再多管闲事,并惩罚对方撑着胃把剩下的藕粉丸子吃完等等,都说明这个女人简单

  然而,现实生活中,大部分女人都被教育谦虚,有礼貌,脾气好,要忍让,不能离婚,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然后就有了很多女人悲剧狗血人生

  张雨绮在这个时候出现了,她就像一股泥石流,让网友们觉得大快人心

  据说两人因家中琐事产生冲突,张雨绮用水果刀将丈夫袁巴元划伤,之后两人火速离婚。

  张小姐发飙也不是一两次了,之前和汪小菲互扇耳光,后又跟王全安感情问题暴怒车门

  当然,有人肯定要说,张雨绮这是情绪控制差,是情商低。好吧,我承认,从这个角度理解,也有道理

  从另一个角度讲,相比那些不敢反抗,不敢离婚的女人,我看到了张雨绮的敢于过自己人生的勇气

 2

  那些长期被家暴的女人,为啥不离婚?为啥不敢反抗?为啥不敢过自己的人生?

  我们不难发现,这些悲剧女主的背后,都有一个带领走向悲剧的家庭。而作为8021年的父母,我们应该给孩子树立一些正确概念

  一、告诉孩子:忍无可忍,无须再忍

  有一位家长向我求救,说:自己的女儿8岁了,特别胆小,在学校也是经常被欺负。回来也不敢跟家长说,只说不想上学。

  后来通过女儿好朋友得知,原来女儿在学校经常被一些调皮的孩子扯头发言语攻击。虽然她女儿长得不算瘦小,但就是不还手。

  这个妈妈特别后悔,因为她和孩子爸从小教育女儿,要听话,要乖巧,要谦虚,要善良等等,却没有告诉她遭遇不公该怎么办。

  这位妈妈自己也是凡事忍一忍的人。

  我告诉她,你可以忍,如果你不想女儿这么窝囊一辈子,教孩子怼回去。

  让她大声拒绝那些欺负她的小孩子,如果无效,要懂得向大人寻求帮助,然后多交朋友形成自己的团体,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如果有条件,让孩子去学习武术类的,强身健体以外,自我保护也很重要

  要让孩子知道,面对“敌人”时,她应该做个战士,而不是爸妈的乖乖女。

  我们不去害人,但是要懂得捍卫自己。

  二、告诉孩子:

  保持核心竞争力,该出手时就出手

  魏璎珞有过硬专业技能,张雨绮有外形演技。所以在任何时候,她们都有反击的勇气。

  以身作则并告诉你的女儿:内心相信爱情,但同时也要知道婚姻职场合同没啥区别。区别只在于:婚姻是跟老公签的,劳动合同是跟老板签的。

  无论任何时候,不要因为婚姻放弃自己独立能力

  有多少女人为了家庭,甘愿放弃工作,全心照顾家庭。换来的是老公嫌弃你是黄脸婆婆婆觉得你是吃闲饭的,当了十几年保姆不但没有工资,连个尊重都没有。

  所以,跟老公“签合同”开始,就要时刻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

  老公可以赚钱,我也能保持经济独立;

  老公有生意圈,我也有闺蜜团。

  老公在外有女孩崇拜,我也要保持精神独立,把自己打扮光彩照人

  你在外所有的风光,都是我的成全。

  你若真心待我,我是你美好的妻,你若越雷池半步,老娘随时解除合同,并且拿回自己应得的部分。

  三、告诉孩子:远离垃圾

  以上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最好的是什么?是远离垃圾人。

  什么是垃圾人?就是你喜欢讲理他喜欢玩命。

  这种人身体里装满了嫉妒、抱怨仇恨烦躁……各种垃圾情绪,扭曲了人性。对社会满腹牢骚,对生活失望透顶,脾气火爆,不计后果

  2018年1月22日,江苏南通发生命案,离婚两天,前夫杀死前妻和前岳母

  邻居们说,这个姓马的一直不做事,不上班,在外面欠了不少钱,以前在派出所也挂过号。

  据说被害女子母亲原来帮服装厂跑单子,女儿也在厂里上班,离婚时,马某欠了十四万,女方帮还了十万这样才离婚。

  我在想,这么一个游手好闲、赌博的男人,女人怎么会看上他?父母又为什么会同意女儿嫁过去?

  所以,父母从小就应该告诉女儿,要懂得区分、远离负能量的人,咱们惹不起,躲得起。

  如果周围有负能量的,让你讨厌的人,没关系,远离他。喜欢的人可以做朋友不喜欢的,做个同学就可以了。

  玩命追你的人,万一不合适,你想要离开,他也会跟你玩命。

  远离偏执的人,无论是男朋友还是女闺蜜,你不知道他们哪一天因为嫉妒还是因为心情不好,拉你做垫背。

  告诉女儿,喜欢打人,脾气暴躁的人,对谁都一样,不要相信爱你的时候说的,我永远不会这样对你。否则婚后他将是你的噩梦

  父母要教会孩子正确的应对世界中的善与恶,同时要给予孩子恰当的爱,如此他们才有能量对抗外面的风风雨雨

  更要教会孩子勇敢做自己,爱自己,如此才不会被侵犯,活得不憋屈。要一直善良,但绝不软弱

  作者 | 张瑜    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美国正面管教认证讲师国际认证婚姻鼓励咨询师(正面管教创始人琳.洛特亲授)、科学育儿践行者传播者,坚信大部分孩子的问题,是父母的教养方式出了问题。排版 。

  点 击 图 片 阅 读

  打开菜单栏【干货目录】,往期精彩内容在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