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出差后,前男友敲响了我房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老公出差后,前男友敲响了我房门

2018-11-04 16:46:15 作者:谷润良 来源:谷润良 阅读:载入中…

老公出差后,前男友敲响了我房门

  插图©花瓣网     

  01

  和老公结婚第三年,王曼娟发现日子越来越难熬了。没劲啊,没劲。

  两个人没有共同话题,总是聊不到一块去。比如,看宫斗剧的时候,王曼娟对着使坏的娘娘恨得咬牙切齿,老公总是呵呵一笑,说她幼稚,比如,王曼娟喜欢计划未来,几年后攒多少钱,几年后买什么车,几年后买什么房,可老公不喜欢计划,他的座右铭是过一天算一天,活在当下。

  更关键的是,王曼娟很多时候,找不到和他聊天的机会。老公一下班,就在那儿坐着玩手机,吃完饭,玩手机,躺床上,侧身继续玩手机。

  X生活一言难尽。老公想啪了就啪,不想啪,你骑上去他也把你推下来,说累了困了。而且,没有前戏,从头到尾超不过5分钟,这边还没感觉呢,那边他就软了。

  婚姻牢笼,是坟墓,一点不假。

  一天下午,谢天谢地,老公要出差了。

  “曼娟啊,我去青岛三天,你喜欢什么,来的时候我给你带。”老公走的时候,吻了一下她的额头

  “不用啦,家里什么都有,老杨,你路上小心点,到了给我电话。”王曼娟恨不得他一秒钟就人间蒸发。

  02

  还是一个人好啊。王曼娟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第一次觉得床像个床了,而过去的三年,都像睡在小匣子里。她一会儿躺下,一会儿站起来跳啊跳,又一会儿翻开抽屉里的薯片,嘎嘣嘎嘣吃上一阵儿。

  老娘终于活得像个人了。王曼娟跑到洗手间里涂口红,选了最艳的那一款,把手机里的音乐开到震天响。

  “我要快乐,我要能睡得安稳,有些人,不抱了才温暖离开了才不恨……”阿妹的这首歌,王曼娟最喜欢,只要一打开,就情不自禁跟着舞动起来。

  放到第三遍的时候,有个电话打了进来,此刻她没有兴趣和任何人聊天,但看到“赵子霖”三个字还是接了。

  “曼娟,是我,子霖,今天你有空吗?晚上见个面吧。”赵子霖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温文尔雅

  “你有什么事吗?”曼娟压抑自己心跳

  “没什么事,就是觉得好久没见了,想看看你,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赵子霖突然有点哽咽,说着说着,不说了。

  “好,晚上见,你到我家来吧,你知道吧,兰花公寓3栋402。”挂上电话,曼娟就湿了眼眶

  想当初,王曼娟差一点就嫁给了赵子霖。他们大学谈了四年,一毕业打算结婚,可是,临了因为彩礼的事黄了。曼娟妈妈逼着她相亲,嫁给了现在的老公。赵子霖也是,不得已娶了现在的老婆小区里的老邻居介绍的。

  两个人都有心结啊。三年过去了,还是放不下。

  03

  叮咚,叮咚……

  “子霖,进来吧,来就来了,还拿什么东西。”王曼娟强作镇定

  “也没带什么,一条围巾而已,天冷了,以后出门别冻着。”赵子霖还是以前那个赵子霖,贴心,细心,暖心。

  “吃饭了吗?没吃的话,咱们一起吃。”王曼娟一边让赵子霖坐,一边往厨房走,“家里也没好吃的,就做个西红柿鸡蛋面吧,好不好?”

  “只要你做的,我都喜欢。”赵子霖情不自禁说出口,又觉得失言了,一时不知道往下怎么说,拿起桌上的汽车模型把玩。

  饭做好了。两个人狼吞虎咽吃了个精光,就连汤也喝完了。

  “最近好吗?我才想起来,老杨出差了?”赵子霖坐在沙发上,和王曼娟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

  “嗯,去青岛了。什么好不好的,你也知道,婚姻就那样。”王曼娟叹了一口气,“你呢,你和你们家那黄医生怎么样?”

  “不怎么样,我们今天刚吵了一架,她带着孩子娘家了。”赵子霖冷笑了一声。

  “你一个大老爷们,要多让着她。”王曼娟走上去,拍了赵子霖一下。

  赵子霖霎时握住了她的手,“曼娟,如果一切可以重头再来,多好,我一定不会放开你。”

  “子霖……子霖……”王曼娟哭了,眼泪滴滴答答淌下来。

  赵子霖顺势把她搂在怀里,也哭了。

  不知是谁先吻了谁,是谁先解开了谁的衣服,说话间,两个人就滚到了床上。

  爽啊,从来没有过的爽。王曼娟真想把自己揉碎了,填进赵子霖的身体里,皮肤骨头毛发都给他。

  04

  像新婚夫妻一样,王曼娟和赵子霖在家里缠绵了两天。

  赵子霖喜欢吃冬瓜排骨,两个人一起去买,王曼娟挎着赵子霖的胳膊,嘻嘻哈哈地笑着。路过一个卖冰糖葫芦的,赵子霖给王曼娟买了一串,王曼娟吃了半串,推说太酸不吃了,赵子霖拿过来继续吃。

  “小心上面有口水啊。”王曼娟警告他。

  “有口水才好,你的口水,到了我嘴里,我们就合二为一了。”赵子霖挑了挑眉毛

  “你个臭流氓,看我不打死你。”王曼娟追着他在街上打,嬉笑声一片。

  晚上两个人做饭。王曼娟切着冬瓜,赵子霖一边吃麻花,一边拿出一根放进王曼娟嘴里。烟雾缭绕,米饭香气阵阵传来。王曼娟深深觉得,这一刻,才是她最靠近爱情的时候。

  可是,谁能想到,饭端上桌,汤端上桌,门铃响了。打开门,是老杨,老杨回来了!

  “老……老杨,你怎么提前回来了?”王曼娟瑟瑟发抖。

  “给你个惊喜啊,那边事情了了,我就想回来陪你。”老杨一把抱住王曼娟,“你怎么了,一个人住害怕了?”说着就往屋里走。

  “老杨,你好。”赵子霖强装镇定,站起来和老杨握手。

  “你,你是?大晚上的,你怎么和我老婆在一起?”老杨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时懵了。

  “他,他是修理工,家里水管坏了……”王曼娟的解释,连自己都不信。

  “修理工?我看他是欠修理!”老杨说着就给了赵子霖一拳。

  05

  赵子霖被打跑了。王曼娟也被抽了两巴掌

  “王曼娟,日子过不下去你就说,我老杨也不是除了你就娶不到老婆了。”老杨猛抽了一口烟,“你这样是羞辱人,知道吗?”

  “我们,我们真的什么也没发生,老同学,留他吃顿饭,没问题吧?”王曼娟抵死不认。

  “留他吃饭,非要晚上留?非要在你老公我出差的时候留?你以为我傻逼吗?”老杨又想打王曼娟了,巴掌扬起来,想想放下了。“别说了,咱们离了吧,趁现在还没孩子。”

  “行,我有一个条件。”王曼娟走过来,拉着老杨的腿,“杨哥,这事儿你别往外说,好不好?就当咱们和平分手,行吗?你知道的,我妈有心脏病,她一心盼着我和你好好过日子……”说着说着,王曼娟哭了起来。

  “好,不说。但你今天晚上就必须搬走,我恶心,看到你就恶心。”老杨推了王曼娟一把,“你知道吗,我在青岛多么想你,你太太……太过分了。”

  “我的错,我承认都是我的错,对不起。”王曼娟一边整理衣服,一边说,“这事儿从头到尾都是我的错,你以后不要找他的麻烦,是我让他到家里来的。”

  “呵呵,呵呵呵呵呵,王曼娟,你是不是从头到尾都没喜欢过我?想当初,和我结婚只是相中了我的房子,我的工作?”老杨呜呜咽咽地哭起来,像个孩子。

  “不是的,不是——”

  “别说了,你给我滚!一句也不想听你说话了!”

  06

  当夜,王曼娟找了个宾馆住下了,第二天一早,就和老杨离婚了。

  其实,这些年,王曼娟无数次想过离婚,但真的离婚了,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心不起来。

  生活总要往下过,她又开始了朝九晚五挤地铁上班的日子。期间,只要有空,就和赵子霖见面,赵子霖听说她离婚了,开心得了不得,一直允诺她,要和她结婚,他也会离婚的。

  “你不知道,我老婆有多烦人。”每次开完房,赵子霖都要和王曼娟吐槽。

  “怎么个烦人法儿?”王曼娟捏捏他的鼻子

  “不像个女人袜子丢一地,三五天才洗一次头。”赵子霖顿了顿,“最主要的是,在床上的时候,像个死人,和她啪就像奸尸,真让人受不了。”

  “哈哈哈哈哈哈。还有呢?”王曼娟笑得花枝乱颤。

  “她睡觉打呼,打得震天响,我经常被她搞得失眠,有时候不得不分房睡。给你说,我常常觉得,娶了她就像娶了个男人。”赵子霖一边说,一边拿着王曼娟的手舔起来,“你看你,细皮嫩肉的,就是好。”

  “好什么好?我好,你还不是和她结婚了。”王曼娟突然难过起来。

  “当年我家没钱,你也知道。我有什么办法?”赵子霖把王曼娟揽在怀里,“你别急,我一定会和她离婚的,只是要等一等,最近她工作不顺,业绩完成,刚被领导扣了工资,这会儿我不能给她来个雪上加霜啊,对吧?”

  “我等你,等多久都行。”王曼娟拉着他的手,紧紧地握了握。

  07

  也是巧了,赵子霖的老婆黄晓云,和王曼娟的同学是表姐妹,这事儿之前一直没人知道。有一天,王曼娟和同学聚会,赵子霖打来电话的时候,王曼娟上卫生间了,是她那位同学从包里掏出手机,给她送去的。由此,也就知道了他们之间有暧昧

  黄晓云可不是好欺负的主儿,她是独生女,从小被父母宠着,被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惯着,就说哪件事不依她吧?现如今竟然有人敢抢她男人,呵,她恨不能别个枪就杀过去。

  有一天,赵子霖去上班,黄晓云偷偷把他手机藏了起来。下午五点,王曼娟就打来了电话。

  黄晓云挂断了,发了个微信过去,“电话不方便,微信吧,今晚换个新地方,一直去那里,我怕我老婆发现,你记下了,XX路XX号XX宾馆XX房间,我开好了。”

  “好吧。”王曼娟有些疑虑,感觉不像赵子霖的口吻,但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按时赴约了。

  5点半,宾馆的门敲响了。

  “子……”喊了一个字,王曼娟就愣住了。

  “皮是不是很痒?”黄晓云走进屋,一把就将王曼娟按在了床上,揪着头发,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打。

  “我让你贱,我让你贱!!!”黄晓云气炸了,打着打着,她自己竟然哭了起来。

  是的,比起老公找小三,更让她生气的是,她发现老公不爱她,她从小到大做惯了公主,最讨厌的就是感情上的背叛

  不知道打了多久,黄晓云走了,披头散发嘴唇肿胀的王曼娟,想着报警,下一秒又作罢了。这事儿怎么适合张扬呢?只能忍下来。她可以不要脸,但爸爸妈妈还要。爱情没有了,只有亲情了,她要紧紧抓住。

  08

  半个月后,赵子霖给王曼娟打了个电话。

  “子霖子霖,咱们私奔吧,好不好?”王曼娟迫不及待地说。

  “不好意思,曼娟,我……咱们分了吧,孩子离不开我,你知道的,我虽然爱你——”

  王曼娟挂了电话,把手机远远地抛进了护城河里,倚着栏杆痛哭失声。

  转眼,又是三年过去了。王曼娟一直单身,她不敢相信任何男人了,她怕了。也不是没有交往过的,但每次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她就怂了,退出了。

  一天下午,她去附近的公园散步,远远地,看到老杨也带着妻子出来遛弯了,看那肚子,估计得有五六个月了吧。公园里有个卖棉花糖的,他们停下来,老杨给妻子买了一个,风吹来,大大的棉花糖黏了两个人一脸。

  王曼娟看不下去了,掉转头,裹紧大衣,回家了。

  是的,结婚之初,在同样的地方,老杨也给她买过同样的棉花糖,连卖棉花糖的,都是同一个人。

   • end • 

  作者:谷良,处女座处男,情感砖家,十九线青年作家微博谷润良,公众号谷润良(),新书《对得起时间,对得起自己》全网热销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