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年最后一个月:别回头,别纠缠,别浪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2018年最后一个月:别回头,别纠缠,别浪费

2018-11-30 20:16:01 作者:一读出品 来源:一读 阅读:载入中…

2018年最后一个月:别回头,别纠缠,别浪费

  每 天 陪 你, 一 路 读 行

  点 击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一 读

  2018年最后一个月:

  别回头,别纠缠,别浪费

  文| 罗忆

  岁月辗转成歌,时光流逝如花。一转眼,2018年就如同手中紧握的沙,悄无声息地从指缝流失,只剩下最后一个月的时间仅供我们怀念

  站在12月的开端,你的内心,是喜悦,是心酸,还是有些茫然

  这一年,你为了追求美好生活,奔波劳累,独自扛起所有的重担,从不轻易叫苦叫累; 

  这一年,你为了自己爱的人,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受了天大委屈,也咽进肚子里;

  这一年,你看上去成熟了、沉默了坚强了,可没人知道,你白天笑着,夜里流着泪; 

  这一年,你尝尽了酸甜苦辣,也经历了悲欢离合人生百态、个中滋味无人可说……

  可是没关系,幸好还有12月。这是一个结束,也是一段全新的开始

  12月,不妨悉心收藏这一年的感动温暖,记住那些有泪有笑的成长,以及尚未实现梦想,然后跟逝去的日子认真道别,再答应自己,剩下的每一天都不要虚度。

  这一年,你是否也曾熬着最久的夜、敷着最贵的面膜,也曾刚收藏养生指南、又加班到深夜,也曾白天保温杯里泡枸杞、晚上应酬不醉不归……

  你一定也听过很多二十多岁胃癌、三十多岁猝死的新闻,也一定想过从明天起不熬夜、不喝酒、好好吃饭……可到了第二天,又抛之脑后,继续“佛系养生”。

  我们就是这样,总以为此漫长,却不肯承认,这个世界正在惩罚不好照顾自己的人。就像作家吴昊说的:“生命其实就是上帝在每个人帐户上存放的一笔定额储蓄,生前没有人知道它究竟有多少,却每天都在消费它,直到有一天出现赤字。一旦透支,你没有偿还的可能。”

  12月,开始锻炼吧。还记得年初和闺蜜一起约定好减肥吗?你兴致勃勃地跑去办了健身卡,可直到健身房倒闭,也没见你有几次挥汗如雨。你总说一天不跑没什么,说着说着就忘了吧。12月,请开始一点点改变吧,扎起马尾辫,换上舒适的跑鞋,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跑起来吧。你要知道,人生没有白流的汗水,每一滴,都是健康积累

  12月,戒掉熬夜吧。或许灵魂熬得起,可身体伤不起。化再贵的妆,也遮不住黑眼圈;吃再多的保健品,也难以治愈疲累的身体……12月,熬夜和想他,都戒了吧。这世上,没有任何人和事,值得你辗转反侧、夜不能寐白昼解不开的结,就留给时间消解。早点睡吧,熬夜真的会死人的。你会发现,夜晚比白天更温柔,梦比现实爱你

  12月,好好吃饭吧。你还数得过来,这一年,你有多少次以忙为借口、随便对付几口就当正餐了吗?你还能想起来,自己点了多少次外卖,又做了多少顿饭吗?12月,少点些外卖,多做几顿饭吧。尽管平常再忙,也要认真对待每一餐,好好犒劳你焦虑混乱的胃。慢下来,去生活,日子会在一菜一蔬、一粥一饭之间,变得热气腾腾

  亲爱的,别再拿身体开玩笑了,因为我们都开不起。如果健康在人生上半场早早被透支,那下半场的拼搏又有何意义呢。

  记得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锻炼,别让余生很长,败给了世事无常

  愿你不再把糟践身体,当成视死如归。愿你从此贪生怕死长命百岁

  这一年,你的生活是不是也像一个破旧的复读机,每天都机械式地嗡嗡作响。挣扎忍耐丧气、振作,再丧气,再振作……

  你的情绪,就像过山车一样此起彼伏,阴晴不定。你也曾倍感沮丧难过,甚至认为生活跌到了谷底;你时常觉得生活太艰难,自己被蹂躏被屈打被流放,却毫无还手之力;你在父母面前假装努力坚强,在小辈面前假装成熟亲切,在同龄人面前假装混得还不错,在暧昧面前假装性感洒脱内涵,在陌生人面前假装礼貌谦和……

  这一年,辛苦了。接下来的日子,别再委屈自己,别再折磨自己。

  12月,你不必再假装坚强。能量爆棚时候,去城市寻常巷陌走一走吧,去看看流光溢彩繁华背后,静静氤氲人间烟火;想发泄的时候,去找几个朋友聊聊天,在他们面前尽情释放自己,把戴了很久的面具摘下来透透气……别总呆在一个地方,多出去走走,看看书,多结交正能量的朋友。世界大了,烦恼自然就少了。

  12月,保持平常心吧。或许你在职场遭遇了不公平,也可能爱情患得患失,甚至是付出了所有却没有回报……这个时候,去菜市场医院火车站走走,看看众生百态吧。你看,大家都在负重前行。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12月,学会感恩吧。每个人的人生都差不多。可是,在差不多的人生当中,时而也会有闪闪发光的事情,所以你要留意去抓住它,好好装在自己的星星口袋里,等以后累了烦了,可以拿出来看看你的那些星星,就能度过艰难的时光。

  12月,好好说话吧。不懂时,别乱说。懂得时,别多说。心乱时,慢慢说。没话时,就别说。有爱时,每句话都要好好说,在能够说爱的时候尽情说爱,在可以拥抱的时候好好拥抱吧。愿你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成为一束光,温暖这个寒冬

  繁重工作任务琐碎家庭生活、高额的房贷车贷复杂人际关系……你有太多压力要扛,太多坎要过,太多悲伤消化。正是这样,我们更要在无常的生活里,去寻找快乐满足,在痛苦的成长中,与世界握手言和

  生活总是这样,不能叫人处处都满意。但我们还要热情地活下去。人活一生,值得爱的东西很多,不要因为一个不满意,就灰心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更何况,我们所为之烦恼的今天,又会是多少人无法抵达的明天呢?

  这一年,你的生活,是不是就像SHE歌里唱的:

  “每一天一年总是匆匆忙忙,你我来自湖北四川广西宁夏河南山东贵州云南的小镇乡村曾经发誓要做了不起的人,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某天夜半忽然醒来,站在寂寞阳台,只想从这无边的寂寞中逃出来。”

  周而复始的琐碎日常,在得过且过中,掩埋掉了我们所有的激情热血。你甚至开始怀疑自己,为什么用尽了全力,却还是过着平凡的一生……别着急,你想要的,命运都会一点点兑现给你。耐心一点,给好运一点时间;再努力一点,给未来一个机会

  12月,别逃避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这不仅是真正的英雄主义,也是我们一腔孤勇的浪漫主义。当你熬过了这一切,苦难就会开出花。你会有始料不及运气,也会有突如其来欢喜

  12月,别纠缠。烂人烂事就做个了断吧,不喜欢的东西就扔掉吧,不开心的时候就睡一觉吧,遇见爱的人就好好珍惜吧,错过的就让它错过吧。人生那么短暂,哪有时间让我们去犹豫呢。过去已经过去,未来正在到来。

  12月,别回头。生活里不是只有爱情,爱情不会只有一次 ,夜深人静的时候别矫情孤独无依的时候别回头,别念旧。敬往事一杯酒,和错误的人做个了断,和所有的糟心事拜拜。往事别回头,往后别将就。

   

  12月,别浪费。2018年已经步入尾声拥有年轻的时候,就要用心感受它,把宝贵的内在生命活出来。我们现在所处于的时代,就是最好的黄金时代。跨出自己的舒适圈,培养新的兴趣爱好,世界的精彩正等着我们去探索

  王小波说,我对自己的要求很低,我活在世上,无非想要明白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事。倘能如我愿,我的一生就算成功

  你看,这世界上,没有解不开的难题,只有解不开的心结,没有过不去的经历,只有走不出的自己。12月,愿你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走好自己选择的路,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时间像一个追不上的人,把我们远远地丢在身后,“咻”地一下,迈入了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时常在想,我们到底是一年活了365天,还是一天活了365次?在生活面前,我们到底是无能为力,还是没有拼尽全力呢?

  人生,大概就是一个不断失去又不断缅怀的过程吧。可这场旅程很短,很多时候,我们还来不及认真享受生活,就要说再见。就像我们还来不及年轻,就要慢慢变老……

  12月,不妨大胆一些,别让自己再有遗憾。去买一束花,去攀一座山,去奔赴一场旅行,去用心地爱一个人,去追一个梦,去享受生活带来的无限美好,去爱自己,这将是终生浪漫的开始。

  愿你拥有规律的生活、稳定的情绪、干净圈子、健康的身体;

  愿你既能接纳柴米油酱醋茶,也能拥抱天上的月亮和心中的梦想;

  愿你从此刻起,像不曾受伤过一样,去热爱生命,去拥抱自己;

  愿你夜里有灯,梦里有人,卡里有钱,平安喜乐,得偿所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