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知道的人翻山越岭,知道的人轻车熟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不知道的人翻山越岭,知道的人轻车熟路

2018-12-13 19:06:12 作者:巫小诗 来源:巫小诗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知道的人翻山越岭,知道的人轻车熟路

  不知道的人翻山越岭,知道的人轻车熟路

  去年刚进入影视公司时候,我还是一枚行业小白。入职的前几天,公司刚好有新剧要推出,是一部受众少女偶像剧。领导见我手头不忙,就让我和另一位同事一起,整理出一份少女博主广告价位表,当天下班前给他。

  于是从上午10点开始,我厚着脸皮挨个给微博上的少女博主们发私信:“你好……我是……我们的电视剧……它是一部……很适合推荐给……请问你的推广费用是……”

  我发了一天的私信,只有很少人告诉了我价格,大部分的博主都没有回应,准确地说,是她们压根儿就没有点开私信。我那时候很无助,觉得这些博主怎么都这么高冷呢?这份工作也太难了吧?

  眼看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就要下班了,我的表格里只有十几个人信息,其中几位还是我私下的作者朋友。于是苦闷的我问了问跟我一起做这件事情的同事,问他搜集到了多少,是否能准时下班。他说有上百个,中午就已经发给领导了。

  他也太厉害了吧!我问他是怎么做到的。他说很简单,报价表格这种东西,行业内有现成的,在影视行业的微信群里发点儿红包问一问,别人能私信发给你好几份,然后整合一下选出少女们喜欢的那些,就OK了。

  刚开始租房的时候,一点儿头绪都没有,在租房网站上瞎逛,发现心仪的房源全都是中介发布的。中介费基本都是半个月甚至一个月的房租,我自然是想省下这笔钱的。于是傻头傻脑地在心仪地段的几个小区里寻找公告栏,寻找各种外墙小广告。看到合适的租房启事我就打电话去问,聊了几句,发现接电话的人还是中介。一圈电话打下来,有点儿绝望,认为自己是不可能找到合适的私人房源了,于是无奈放弃了寻找。最终,还是通过中介找了房子

  后来,跟一位租房多年的朋友聊天,得知他租房就不通过中介,而是直接联系房主。我以为他是工作多年积累人脉,托熟人找的房子。他却说,哪里需要什么熟人,买几包烟就行了。

  他租房的时候,会去找心仪地段的小卖铺老板,尤其是那种中老年热情健谈女性老板,在店里买包烟就能聊出很多有用的信息。

  不仅如此,他还拿着刚买的烟,去找小区的门卫唠嗑,谁家有房出租,行情大概多少,甚至房东人品都能聊出来。

  其实,很多问题并不是能力的问题,而是方法的問题,方法错了,辛苦便成了一种徒劳。

  很多时候,我们误以为事情很难很麻烦,觉得是自己笨、自己倒霉,甚至认为自己不如别人。其实只是因为我们不懂,我们不知道,在有方法的人面前,“难事”是轻而易举的。

  不知道的人翻山越岭,知道的人轻车熟路。

  作为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作为某领域的小白,你千万不要在受挫的时候否定自己,其实只是你不知道而已。这些方法,来自经验,来自沟通,来自个人探索,有些人很早就得到了,有些人要走很远才能得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