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天该很好,倘若你在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秋天该很好,倘若你在场

2019-10-10 07:34:47 作者:桃园野菊 来源: 野菊文集 阅读:载入中…

秋天该很好,倘若你在场

  谁念西风紧,谁念秋雨寒。人生若只如岁月静好,何事自古逢秋悲寂寥。秋天该很好,倘若你在场。

  云水人生,生命脆弱,我们锁得住忧伤,却躲不过生命的无常,总有太多的措手不及突如其来,让人惊悟:活着该多好,倘若你在场。

  芸芸众生沧海一粟,我们总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泪,因为世间悲苦大多相似

  生命来来往往,真的没有来日方长。婆娑世间,万般红紫,繁华落尽,不过一场山河永寂。

  这撩人的秋啊,北来的风沙,窜进了清眸,模糊了双眼!这不可预测一生,为什么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为什么美好事物总是乍现就凋零?

  世上没有不败的翠色,正如世间没有不散的筵席。听,一枚秋叶,摇摆于瑟瑟西风中,向这个世界深情告别:秋天来了,我也该走了!

  他耗尽最后一丝坚强,在空中打几个华丽的旋转,带着对这个世界的眷眷柔情与不舍,带着对生命的讴歌与敬畏无可奈何地落下,那么孤独,那么决绝

  世界以痛吻他,他报之以歌以微笑。他散尽最后一丝余温,把他人温暖;他化作一缕青烟,把寒冷天空寻求。

  他也多想要延展生命的长度,也多想要拥得一个无憾的圆满,也多想要去完成那些不曾完成的愿想,也多想要跟每一个关心他的人一一道别,然而生命许多时候犹如风中的芦苇身不由己

  或许,生而为人,最大的成功,不是活过多少岁,而是被多少人记住。或许,总有一天,我们终究可以学会不再为零落的秋叶忧伤,因为他已经像蝴蝶一样,完成了既定的使命

  暗夜里,我总在思索,一个人内心该有多强大才能够真正做到痛而不言;一个人的灵魂该有多高贵,才能够把悲伤只留给自己;一个人的精神该有多殷实,才能够屹立不倒。

  或许,我们只有经历了常人没有经历东西,才能变得足够坚强和豁达;或许,我们只有到了生离死别的时候,才能更加读懂生命的价值,才能更加无私无欲。

  这世间,总有人活得闪闪发光,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总有人一旦相遇,便深得人心;总有人身天涯精魂犹在。

  你是一束光,就注定有不同寻常的一生;你是一座山,就注定有壁立千仞的大任;你是一片海,就注定有容乃大的辽阔宽广。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我们会记得一颗高尚的灵魂香味

  其实,每一个生命都有相同宿命,只是抵达彼岸有先后。我们要做的就是:坚持一颗勇敢的心,保持一双清澈眼睛,以及坚守一份赤子初心,竭力为这个平凡的世界添上独一无二光彩

  秋渐深,天渐凉,露从今夜白,飘零落叶萧萧下,一声声惆怅憔悴,在风里,在雨里,在秋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