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愚蠢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愚蠢的事

2019-10-08 23:36:52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愚蠢的事

  我做过世上最愚蠢事情,那就是和婆婆小姑一起去旅行。

  没有什么人比我更蠢了。本来不想去,但老公体谅我这几年带孩子辛苦坚持让我去。于是就去了。

  可这一去,曾经辛苦建立起来的表面和谐,也在那一刻瓦解了。

  起因是因为孩子打架的事情。那天晚上,和小姑,他家表哥,表哥媳妇一起去他们家附近的公园里玩。两个孩子一路上打打闹闹的,很是兴奋。只是玩着,玩着,突然恼了,开始厮打起来。当时我和小姑几个人在后面走,孩子被几个好心路人拉开了。

  当我看见他们打架了时,就飞快地跑了过去。小姑随后也过来拉住了她家的娃。我们各自教训了自家的孩子。

  但令我没想到的是,就在我拉着娃在前面走时,小姑家的娃又想从背后偷袭。只不过我发现了,回头说了他几句。我和儿子走得很快,就是想和他们拉开一段距离,免得他们俩又打起来。

  等到有了一段距离时,我忽然听到小姑在我后面喊:“姐,你把娃看好,我娃要过来打你娃了。”我一听, 回头一看,他儿子已经飞快地跑过来了。我儿子也在往前跑,他着急地想去玩前面的划划梯了。

  我一看,情形不对,也加快了步伐,想追上我家孩子保护他。就这样,我儿子在前面跑,我在中间跑,小姑家的儿子在后面追,三个人就像赛跑一样。看起来相当滑稽

  跑了约有十几米吧,我很累,也觉得很丢人。我被一个六岁的孩子追着跑,却毫无办法。小姑家的孩子也追上来了。看他的样子,如果打不到我儿子,他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我停下来,挡住了他的路。我说:“你要打就打我吧,不要再去打弟弟了”。他见我这样说,不敢下手,只是哇哇大哭。小姑也过来了,大声质问我说:“是你家娃先打我娃的。”是的,就算是我娃先打的人,但他娃已经踹了我儿子一脚,害他差点坐到了地上。这已经扯平了。但她的孩子依然觉得没有占到便宜

  在灯光比较亮的地方,我忽然看见了她儿子脸上有几道指甲印,后来表哥告诉我说是他儿子从背后偷袭我儿子时,我儿子出于本能,回手一扫,不小心抓了他的脸。

  可能也因为这个,他的孩子感觉没占到便宜,一直在哭,不愿意回家。表哥只好给他买了玩具,才将他哄回家了。

  因为孩子的事情,那天晚上我们没有一起回家,而是各自跟着表哥,表嫂回家了。后来的结果是两个孩子倒是没事了,依旧玩在一起。但大人之间的隔阂算是积下了。

  那一晚,我几乎整夜没睡,很想第二天就回家。但之前表哥劝过我说,我如果一走,矛盾不是更激化了。因而我没有走。

  第二天,我们俩带着孩子继续游玩。在途中,她儿子抢我儿子手里的玩具,儿子去要,结果也被他儿子踢了几脚。我拉开了我儿子,没有再说话。因为我知道,如果不让他孩子占上风,他还是不会罢休的。

  之前,我也听说过他家孩子的专横,说是在家是个小霸王,没人敢惹。只有小姑能降住。但在他家孩子要追着打我家孩子时,很显然,她没有降住她家儿子,却转而让我保护好我家孩子,让我去阻止他儿子打人。

  我不怕孩子打架,这很正常。但我最痛恨的是从背后偷袭的别人的人,她儿子之前和我孩子玩时,就无数次地想从背后偷袭儿子,令我很反感。令人更愤怒的是,如果她儿子感觉没有占够便宜,他会一直纠缠于这件事,而且没完没了说白了,孩子的报复心理太强。

  说实话,带了这么多年孩子, 也见过不少别人家的孩子,可是没见过这么骄横的孩子。

  小姑在我们家也是霸主地位了,而且因为她是家里最小的那个,所以一家人都宠着,无论事情做的对不对,婆婆的话都是:她小,不知道啥,你们别计较。对于她的要求,婆婆一般都是有求必应的。

  如今她已经身为人母,可在婆婆的心目中,她还是个孩子,需要大家都宠着她,让着她。而小姑的儿子,可能也是依照小姑自己的生活轨迹教育的吧。

  这个世界,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无限地包容你,宠爱你,你的宠爱存在父母毫无节制的娇惯,和毫无是非糊涂观念里。

  因为这次不愉快的旅行,我也把婆婆得罪了。她向他儿子列举了我的几条罪状:一,家里收拾得不干净;二;不够节俭;三,儿子养得太瘦。

  我只想呵呵一下。从生下儿子坐完月子,直到儿子长到五岁,她大约只到我家来过两次。儿子生病,家里需要人时,她没有帮过一次忙。

  她认为我没有上班,花钱大手大脚。在她的认知里,人其实菜都可以不用吃。以前我怀孕在家时,我们的面条里只有花椒叶子青菜之类地里产的菜,外加酱油醋。只要饿不死,能省则省。

  我儿子的确比较瘦。但我不是后妈,从没有在吃上亏待过儿子。他不好好吃饭,吸收不好,这也是我头疼的事情。我一直在想办法改变这种状况。但婆婆一直在拿他的瘦说事,见一次说一次。令人很烦。

  或许,下次我见她时,应该这样问她:“妈,你儿子小时候那么瘦,是不是因为他是捡来的,你不愿意给他吃饭啊!”

  对,我就这样问她,我想听听她会如何回答。顺便说一下,她最宠爱的女儿,她一直养得很胖,而且从没有瘦过,直到现在。她也给两个女儿贡献了她全部的光和热。堪称最好娘家妈。

  这是我和婆婆的第一次旅行,也是最后一次,确实终身难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愚蠢的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