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空传 | 打破命运的安排,才是人生的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悟空传 | 打破命运的安排,才是人生的开始

2017-08-24 15:21:00 作者:林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你要相信命运永远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悟空传 | 打破命运的安排,才是人生的开始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的眼

  昨天约了朋友到电影院看《悟空传》,作为一个多年不曾流过泪的人,我居然看哭了,可能是因为里面的感情戏太催情,杨戬的爱而不得,阿月和天蓬的生死离别,悟空和阿紫想爱不能爱;又可能是看到一幕幕悟空不甘于被命运掌控的执着,让我想起了类似的过往,历历在目

  走出影院的时候,心情有点沉重,可能是在悟空身上找到了一些自己的影子,在其他角色中,也找到了身边许多朋友的影子。

  悟空传影射出了许多要跟命运作斗争的人,他们一直都不服输,像在天庭时老师明明让他不要走那条路,要不然掉下去就会没了法力,可他依旧要回头走;当最后悟空被打得烟消云散时,想起师傅说的

  “你感到无能为力的时候,才是决心的开始。”

  我突然间明白,原来一切的斗争,都是在无能为力的时候,才能激起那份不甘认输的力量,阿紫在悟空的怀抱里死去,悟空发了疯似的跟上圣天尊战斗,最终,悟空也战胜了天命。

  为了爱,为了自己去对抗命运,这才是新人生的开始。

  而悟空所爱的女人阿紫,想必也代表了许多原本生于安稳家庭,却不甘任由命运随意摆布的女孩。阿紫最后为了救悟空,她没有任何办法,只有违背母亲的命令,为此性命不保,可为了爱,为了自己,她心甘情愿

  为了所爱的人对抗命运,这也是她人生的新开始。

  天蓬原本也是个信天命的人,他为了天庭的秩序跟悟空搏斗。可这一切却改变于天蓬在掉下花果山时,重见了这辈子最深爱的人阿月,天庭让他们分离了两百年,他不想再分开了。即使命运不让他跟喜欢的人渡过余生,他也要拼命争取,就算丢掉了性命,他也要找到她。

  跟命运说不,这才是他人生的开始。

  杨戬代表了许多循规蹈矩,不敢违抗天命的人,说真的,一开始我听到他的台词就讨厌:

  “你永远都不会成功的”

  “天命早已注定,谁都改变不了”

  “阿紫,我们错了,没有天庭允许,种子不会开花的,你回到天堂,就该做神仙要做的事。”

  可在最后跟悟空搏斗的时候,他想起了深爱的阿紫,依旧跟悟空一起将上圣天尊杀死,反抗天命。(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打破命运的安排,这才是他人生的开始。

  回家以后我刷了一下豆瓣里对悟空传的评价,不出意外,跟其他由书改编成电影的所有作品一样,都被原着粉喷得一无是处无奈一笑,说实话,我觉得这部电影是值得五星好评的。不管是演员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还是电影本身的视觉效果内容深度,都值得我们去电影院看一下。

  睡觉之前,我脑海中不断地重复电影的台词“你此生为何而来”,这个问题想必许多人都不知道它的答案,我想了许多过往的经历,终于想出了问题的答案。

  我们的一生,不就是要来这个世界真正地做一次自己吗?即使需要面临许多困难,面临许多无能为力的瞬间,为梦想,为爱,为自己,难道就不值得我们奋不顾身地保护那些本就属于自己的东西吗?

  想起好朋友丁丁两年前一个人形单影只地来到北京,因为只有几千块的储蓄,只能跟别人合租在破烂的出租房里。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工作,可薪水只有两千块,要交房费,要交通费,也要吃饭。

  因为怕父母担心,电话里永远都只是报喜不报忧,记得有个月交完房租卡里就只剩500块,他给我打电话说,世界好绝望,他产生了一个“不如算了,还是回家吧”的念头。

  可每逢想起离开那天父母那双寄托期望的双眼,想起跟兄弟朋友许下不成功不回家的诺言,想起放弃了家里安稳的工作只想完成梦想的执着,那一刻他才知道,自己是没有退路的,绝对不要做命运的傀儡。

  后来为了能够赚更多钱,他就做起销售,在冰天雪地的寒冬里,跑到五环外见客户;在烈日当头的夏天里,穿梭在不同的写字楼里推销产品。

  晚上的时候就在家努力学习,不甘心庸庸碌碌的一生。一年之后,他的销售业绩排名到公司前三,生活也有了很大的改变。

  每一次跟命运的对抗,都是一次又一次的重生。

  一辈子这么长,记得要对得起自己。

  看完悟空传的时候朋友问我说,你觉得你是剧中的哪一个角色?

  我想了一会儿,回答她说,以前我是杨戬,不敢跟命运做斗争,可后来我作了悟空,才发现做自己的人生实在太爽了。

  除非自己低头,否则所有的放弃都是借口,人生之所以有趣,是因为有不同的困难和违背自己的事物出现,有人顺应了所谓的“天命”,有人坚持了做自己,所以每个人的人生道路都各不相同,有人碌碌无为,有人创造一个别人艳羡的人生。

  我相信,世界上从来都没有所谓的命运。

  因为,它一直都掌握在我们的手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