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专业让你身价倍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专业让你身价倍增

2017-09-09 18:37:21 作者:特立独行的猫 来源:读书文摘 阅读:载入中…

专业让你身价倍增

  前几天去给孩子拍百天照,选择了一家特别有名的婴童摄影机构,据说要提前两个月预约。

  我们都拍过各种各样的艺术照,但我们谁都没有见过百天的孩子如何拍照,也很担心这么小的孩子无法控制好或情绪上不配合而导致拍摄失败。我们都以传统的方式来思考,但从进门开始,专业,让我们心悦诚服,甚至觉得摄影室赚点钱也太不容易了。

  首先是孩子的服装,每个月龄段100套,都用塑料服装袋套好保存挂好,挑出服装后拿去消毒。

  最重要的就是拍摄了。五六个人围着一个孩子,摄影师负责拍,一个老师负责逗引孩子,一个老师在孩子后面辅助做动作,两个老师负责打下手,比如拍完立刻抱起孩子哄逗休息,随时准备给孩子喝奶换尿布换服装,还有一个老师负责随时出门看场地,提前去开空调等等。这其中,负责逗引的老师,是我们最为感叹的,一直不断地用声音、动作、道具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还要一刻不停地跑来跑去,一组拍摄下来,不亚于一次高强度的跳操运动,连我们看的都累得要命。我们一直以为自己的孩子高冷不爱笑,担心拍不好,但在老师的逗引下,孩子竟然一直笑得“哈哈哈”的,我们全家都惊呆了。

  在拍小孩睡觉的这组时,几个老师围着孩子,全场熄灯,哄着孩子入睡。小孩哪有那么听话,你让睡觉就睡觉呢?就在黑漆漆的房间里,只听见几个老师“哦哦啊啊”地哄着孩子,但凡有点不稳定哭闹起来便立刻抱起来让孩子安定下来。整整哄了一个小时,孩子终于睡踏实了,摆好一个动作,打灯,几秒的抢拍,然后又是继续围上去哄。那时候我才知道,那些美美的百日照或者新生儿睡觉造型的照片是如何拍摄出来的,这个难度简直太大了。(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个下午拍摄了五组,据说已经是拍得非常顺利非常快的了。这期间,孩子一会儿累了哭闹,一会儿睡着,一会儿大小便要换尿不湿,一会儿要喝水喝奶。孩子情绪不好的时候,摄影师抱着小孩兜兜转转看窗外,孩子太小有些动作做不到位的时候,辅助老师在桌子后面用各种姿势帮助他,在每一组拍摄结束后,老师都抱着孩子做情绪安抚。

  这个过程真得很累。我们几个大人都累得回家一闷头睡了12个小时。而我们走后,摄影师简单吃了个面包后就迎接下一个家庭的宝宝。家里人在回来的路上一直感叹,怪不得这么贵,专业做得太漂亮了啊!

  回想自己的工作,是否做到过专业?还是普普通通穷忙着去干活儿?很多时候,我们觉得自己好忙好累,为什么薪水那么低?凭什么同年入职的人比我工资高?为什么前辈每天不干啥就能赚那么多的钱?其实,决定一个人收入的,并不是有多忙有多累,而是价值。而一个人价值几何,要用专业程度来体现。专业如何体现?比如在我所在的公关行业里,小到一个PPT的对角线,大到与客户的沟通博弈,一丝一毫都是专业的体现。每当看见前辈的非凡表现,都恨自己的笨嘴拙舌,怎么就说不出那么有道理而有气势的话,为何就没有那么渊博的学识?再仔细想想,自己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微信聊天看八卦刷微博,而前辈在一年上下班的路上就能看90本书。专业素养,没有勤奋的积累,根本做不到。

  是专业,让你又贵又受人尊敬,这种感觉,想想都觉得帅得不得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专业让你身价倍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