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把儿子养得这么好,不是给你洗脚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把儿子养得这么好,不是给你洗脚的。”

2017-09-15 13:30:52 作者:有点无奈的 阅读:载入中…

“我把儿子养得这么好,不是给你洗脚的。”

一点击上方蓝字加关注

Jenny乔  的公众号

周五晚上,是每个上班狗狂欢的日子,商场、餐厅都是人满为患。我和同事正欢天喜地买买买,堂姐忽然一个电话打过来,哭得稀里哗啦,我一问,原来又和婆婆吵架了。

堂姐结婚之前,我见过堂姐的婆婆,虽然有那么点傲娇,但看着是个明白事理的人,不至于糊涂到破坏儿子的婚事。而且,我们全家人对堂姐千叮咛万嘱咐,婆婆不是妈,不比在咱家,凡事一定要收敛,表姐一个劲儿地点头。

可还是悲剧了。更让人没想到的是,罪魁祸首竟然是朋友圈。

堂姐是一个高调又大大咧咧的人,什么事儿都要在朋友圈里晒晒,工作得了什么奖励,老公送了什么礼物,家里买了什么车,过节又去了哪里玩。

为朋友圈,这些年,她没少遭罪受气。不是说世人太坏,而是真心希望你好的人不多。少晒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特别是当你的微信好友里多了一个人叫“婆婆”,朋友圈就成了一个大麻烦。

这次也不例外。她在朋友圈,发了一张洗脚盆的照片,加上一句旁白:“好幸福,有人给洗脚”。结果不到10分钟,婆婆就炸了。一条微信发过来:我把儿子养得这么好,不是给你洗脚的。

堂姐在电话里委屈地说:“我让我老公洗个脚,怎么了。”

没怎么,就是一个不小心,破坏了另一个女人梦想。我曾经听堂姐的婆婆说过一句话,这辈子丈夫是指望不上了,所以,前半生得靠自己,后半生得靠儿子。如今,生生被人插了一脚,心情之差,可想而知

参加过婚礼的人一定有过这种体会,父母对于孩子婚姻都有一种矛盾心理,一方面希望孩子能把自己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另一方面又是满满的舍不得。

对于有些中国婆婆来说,娶媳妇,失落常常大于欣喜,如果娶的是一个任劳任怨的保姆还好,如果要娶了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姑奶奶,难免一场悲剧。

就像自己辛苦种的花,转手就被人摘走了,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不是每个人都这么豁达

堂姐因为这件事难过了好几天,不过,比婆婆更让她心寒的是,自己的娘家人竟然没有一个支持她。大家都说,她情商太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几个同事,她们的反应也大多是,堂姐自己犯了傻。

于是我在想,是不是中国媳妇已经习惯了在公婆面前把恩爱藏起来,连她们自己都觉得愧疚,因为抢走了别人的一部分爱。一个朋友刚结婚不久就叹气说,本以为领了证就能光明正大地秀恩爱了,没想到过得比以前更像小三了。(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想想吧,这是一种多么压抑的关系。

你可能会问,这个时候男人干什么去了?说实话,男人在这个时候是最无奈的。除了劝你忍一忍,他们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唉声叹气。男人永远不懂女人为什么生气,所以你让他理解你,真的挺难的。

姐夫的态度其实我也懂,我给我妈都没洗过脚,你偷偷享福就算了,还要让我妈知道,不是找事儿嘛。

一段婚姻的温度,真的要看女人的态度。在中国这样一个分离就会焦虑的国家里,婚姻的本质,就是拼爹拼妈。你过得好不好,比老公更重要的是父母。

在这方面,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自问是个做事谨慎的人,第一次去公婆家吃饭的时候,我小心翼翼的不敢出一点差错,生怕留下不好的印象。

婆婆特别好客,一个劲儿地给我盛饭,让我多吃点,吃到最后,我实在吃不下了,有点面露难色。一旁的先生想也没想,拿起我吃剩的饭说:“你不吃啦?别浪费啊。” 一边说着,一边往自己碗里倒。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一旁的小姑脱口而出:“我的天,我没看错吧,我哥可从来不吃别人的剩饭。”

当时我就傻了,小心翼翼地抬头瞄了一眼婆婆,只见她笑意浓浓地感叹,儿子终于长大了。

讲真,男人在妈妈面前永远是孩子,一个男人真正的成熟都是从对老婆好开始的。但是很多妈妈都不明白这个道理,还总觉得自己的儿子娶心疼媳妇,是吃亏了。

经常有人说,傻姑娘才会在公婆面前秀恩爱,但说实话,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好是根本掩盖不了的。走路的时候,他会下意识地走在你身旁。出门的时候,你会下意识地把你让到副驾驶。无论你多么谨小慎微,一不小心还是会暴露生活习惯。

有一次,在公婆家吃完饭,先生麻利地开始收拾碗筷,我下意识地往旁边一闪,家里的阿姨一把从先生手里抢过盘子,说“我来我来,你们男人怎么能干这种事儿。” 我的心里咯噔一下,急忙上去帮忙,婆婆一把拦住我和阿姨,“他这么大个人了,干点活儿死不了。”

于是,我们几个女人欢天喜地地开始打麻将。

在一般婆婆眼里,媳妇不干活简直就是天大的罪过。可是在我们家,男人不做家务,是要被鄙视的。

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有的婆婆这么通情达理三观正,有的婆婆却总喜欢故意找茬,就是见不得别人过得好?

讲真,她们可能不是故意的。按照我妈的话说,没被人疼过的人,哪儿知道怎么疼你。

一个人要通过爱与被爱来学习亲密关系这门功课,可惜,在中国,很多女人都不知道被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就像身边的很多上了年纪的女人,你让她休息一下,她都要不停地给自己找活儿干。不是不怕累,而是享福没有被培养成一个习惯。不是无福消受,而是没有享福的环境。

守寡式婚姻最可怕的地方并不是缺少陪伴,而是丈夫的缺位让女人把孩子当作了唯一的指望。然后,一代又一代,病态变成了常态。

所以,我经常跟先生说,一定要对我好一点,否则将来遭罪的是你儿子。

往期好文

《为什么越优秀的人越勤奋?》

《世上99%的坏人都是好人惯出来的》

《妈妈有主见,对一个家庭有多重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