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坐一下,就死在山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坐一下,就死在山头

2017-09-20 13:14:31 作者:刘墉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坐一下,就死在山头

  坐一下,就死在山头

  刘墉

  人生就像攀登喜马拉雅山的顶峰,据说上去的人只能往山下看一眼,仅仅是一眼哟!就得开始往山下走。

  不是因为时间不够,而是因为当你留在那儿久一點的时候,因为山顶空气太稀薄,你就会想坐下,并且对自己说:“让我休息一下吧!”

  然后,你就会因为缺氧而再也站不起来,你将会昏迷。

  至于你的同伴,他们也没了余力,不能抬你下山。于是,你死在了山头。同样地,当你走过了“骆驼”阶段,进入了“狮子”时期,好像有一点成绩的时候,你也会坐下,说:“我累了,让我休息休息吧!”

  你觉得半生的追逐已经够了,人生已经有了可以满意的成绩。于是你“超越自己”的力量消失了,一个人没有更高的理想,很容易在现实生活中沉落下去。

  无言的训练

  夏殷棕

  有一次,见邻居在他自家鱼塘边钓鱼,钓得一条,却见他慢慢地将鱼从鱼钩上取出,在手上把玩了几下,又扔进了鱼塘里,我好奇地问他为什么。

  邻居说:“我在训练鱼呢!”

  “训练鱼?”我不解地问。 (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训练鱼不贪钩。”邻居说。

  “为什么要这样训练?”我问。

  “说来话长,”邻居装好鱼饵,把钩沉入水中,“我们家挖了这个鱼塘,养了鱼之后,时不时地就有亲朋来钓鱼,然后就是亲朋的亲朋来钓鱼,真是不胜其扰,于是我想出这个法子。”

  “管用吗?”我问。

  “管用!现在越来越难钓了,看来鱼还是有记性的,也有一定的自制力。哈哈。”邻居笑出声来。

  “鱼能抵抗住鱼饵的诱惑?”我不相信

  “你别看鱼这么简单的动物,上钩后,都拼命挣扎,显然它们知道自己被钓住了,正處于危险之中,企图挣脱,你看我慢慢将它从钩上取出,想增加它的痛苦,长它的记性,并把玩几下,叫它绝望希望它下次在诱饵面前不再贪嘴,你看,现在来我家钓鱼的人不多了吧!”

  我忽然冒出个想法:是不是因为我们人没有受过这样的训练,而在诱惑面前总把持不住呢?是不是我们太相信说教的力量了呢?

  看来,无言的训练,更能让人刻骨铭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