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神与羊杂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女神与羊杂汤

2017-09-27 10:50:22 作者:子聿 来源:简书网 阅读:载入中…

女神与羊杂汤

  女神与羊杂汤

  子聿

  我的中学是黑暗的,被数学、短发和羊杂汤所赐。在数学上,我是认命的,天生了一个形象思维的大脑,与逻辑思维无缘。所以,在语文老师眼里我是“花”,在数学老师眼里我是“渣”。至于短发,因为它,有一次我上厕所时把一个正在提裤子的女生吓得疯狂尖叫,还被请到了教导处,受了比窦娥还大的冤枉。最不该的是羊杂汤。

  我爱喝羊杂汤,尤其是到了冬天,鲜、香、浓、热,难道不能满足味蕾在这个季节的全部需要吗?答案是肯定的。

  小时候我们家开小饭馆,喝羊杂汤,我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上了中学之后,学校流行起一股带盒饭的风潮。每到冬天,上午第四节课的时候,两组暖气上满满当当摆的都是饭盒。老妈特意给我买了个双层的保温饭盒,下边是一碗羊杂汤,上边是一笼烧麦。第四节课时,也学着别人那样把保温饭盒放到了暖气上热着。我心眼儿多啊,琢磨着羊杂汤一热就会冒热气,岂不是会把上层的烧麦熏得水水的?就悄悄地把饭盒欠了个缝。暖气烧得真好,一会儿的工夫就把羊杂汤给热透了,香气顺着饭盒的缝隙飘出,然而除了我之外的其他女生则不然,她们开始捂鼻、掩口、皱眉、斜眼,恨不得把释放这个味道的人给生吞活剥了。

  后来,我喝臭烘烘的羊杂汤的事情在学校里传得沸沸扬扬,那时候还没有“屌丝”这个词,要是有,一定非我莫属。

  上了大学之后,我自觉我不是个屌丝了。起码在学习上,我读了中文系,告别了该死的理科,成了学霸。有一回考试之前,我们班长找我借复习资料。班长找到我,我这人又侠肝义胆,自然是倾囊相助。还找了个空教室,给他讲解了小半天儿。班长也是重情义的人,千恩万谢,非要请我出去吃饭,我们俩直奔一个清真馆子就去了。我觉得大家都是穷学生,没好意思宰他,便跟服务员点了一笼烧麦,外加一碗羊杂汤。我们班长长得像李宗盛,眼睛小,但是当我说出了“羊杂汤”几个字后,他居然把眼睛瞪到了吴彦祖眼睛那么大,并且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你居然吃羊杂!”之后还摇头晃脑地说了一句“仿佛兮春花,其真兮羊杂”。意思就是说我看起来挺有女神范儿的,没想到是个吃羊杂的货。学中文的永远忘不了甩两句。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们班长交际广,没过多久,我喝羊杂汤的事大半个中文系的人都知道了。在一群杏花微雨、垂柳啼莺的中文系女生中,我成了另类。虽然我蓄了长发,当了学霸,但还是摆脱不了做一个屌丝的命运。因为那碗羊杂汤。

  上了班,我们部门有个男同事,跟我同岁,平时也聊得来,巧的是,上下班还同路。有一回在下班的公交车上,***给他打电话,说家里停电了,没做晚饭,让他在外边吃。他放下电话问我晚饭吃什么,我说没想好,大概是煮面吧。他说不如咱俩出去吃吧,我说好。既然是他提出的,必定是他买单。我这人还是善良,合计大家都不赚几个钱,依然点了烧麦羊杂汤。我同事眼睛也小,但在我点完之后,也瞪得跟吴彦祖似的,说:“你居然吃羊杂。”我心一沉,刚刚树立的白领丽人的形象,又被这碗羊杂汤给毁了。可他并没有像我班长那样嗟叹,而是说:“我也爱喝羊杂汤,今天找对人了。”

  三個月后,我们恋爱了。我问他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他说:“就是你点羊杂汤的时候。”

  爱情是什么?不是全世界喜欢你的时候他也喜欢你,而是在全世界眼中你都是个喝羊杂汤的屌丝,而在他眼中,你是个喝羊杂汤的女神。

  (摘自简书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神与羊杂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