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自火星的创意课是如何让我脑洞完全停不下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来自火星的创意课是如何让我脑洞完全停不下来的?

2017-09-30 08:31:54 作者:行动派 阅读:载入中…

来自火星的创意课是如何让我脑洞完全停不下来的?

听到火星爷爷要来大陆开火星创意王的课程,特别期待。第一次知道火星爷爷,是他八分钟创下千万点击量的TED演讲,当时被“向没有借东西”创意视角深深震撼到。

▲火星爷爷八分钟TED的演讲,值得你戳进来看看

后来在分享会听了他的分享,座无虚席的分享会现场,充满干货的分享,听了之后更是被这个可爱的火星爷爷圈了粉,而且他还顶着那么多让人敬佩的title:

TED八分钟创下千万点击量的演讲者

台湾金牌演讲师

亚洲至TOP创意故事双料王

《包包流浪记》等十本畅销书作者

在知名企业花旗、滚石任职过

…………

以至于一听到火星爷爷要在大陆开首个火星创意王线上课程,就马上报了名,等着上课。

在离上课还有5天的时候,收到21天火星创意王课程的课本,颜值特别高,还有一张录取通知书,那一刻,特别有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感觉,除此之外,还有一张火星爷爷亲手写的欢迎信,还没有上课之前,就感受到火星爷爷的用心。

开始上课的时候,便体验到创新的线上教学模式,每一节课开课前,都有贴心的导师助手阿柚老师提醒上课时间、本次课程内容和课程链接。

▲贴心的阿柚老师每节课都提醒大家

进入课程直播室的时候,才体会到火星爷爷的人气有多旺盛,学生缘有多好,评论区被热情积极的学员彻底“攻陷”了,一刷就刷了几千条评论。

▲根本刷不过来的评论

与评论同样精彩的就是火星爷爷的创意王课程内容了,每一节课都让我惊呼不断,大喊自己的脑洞不够用。看了一下其他同学的课程反馈,我才知道,上完创意课,脑洞停不下来的,不是只有我自己一个人。

▲上完课发现身边常见食物也变有趣了

▲有同学说,火星创意课绝对是最棒的线上课程

▲好玩得停不下来

每一节课,除了火星爷爷语音讲课之外,还有课程PPT作为讲课辅助,PPT和导师讲解的形式让人感觉回到了线下课堂学习的时光,不再是只有干巴巴的语音,而是配合上PPT,让课程体验特别棒。

▲课程PPT

看了火星爷爷的微博@火星爷爷的故事星球,才知道这么优质的一门线上课程,背后离不开火星爷爷辛苦的付出,为了我们上课可以有更加有效的课程收获,他光课程PPT就做了200多张,课程简报多达800多张;为了让课程内容符合所有学员的教学需求,适合所有学员的接收程度,他死磕到底,跟极致、细化对抗到底。

▲在认真为课程做准备的火星爷爷

上课的时候,火星爷爷的认真更是让我们觉得特别感动,每一节课明明只有40分钟的上课时间,他却为了让我们多学到一些创意的方法,讲解得更加详细一些,会把一节课“拖堂”到一个多小时,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赚的一件事情。

▲把40分钟讲了一个多小时的火星爷爷

因为课程太精彩,对于上课最不喜欢拖堂的我们,竟然特别喜欢火星爷爷的拖堂,甚至还想让他多讲一些,因为觉得他拖堂,是我们赚到了。

▲超时我们特别开心,觉得是自己赚到了

除了给我们讲课程之内的内容外,火星爷爷还会给我们列相关的书单,以及给我们推荐相关的影片,让我们对创意有了更多的了解。有趣,好玩,又有特别多料的线上课程也只有火星爷爷的创意课了。

▲火星爷爷推荐的书单

▲火星爷爷给大家看的电影

因为火星爷爷的人气太好了,课程体验感太好,以至于连超级火的台湾天赋导师阿比老师和国内超级IP彭小六都过来听火星爷爷的课程,也只有火星爷爷的课程,才可以跟这些超级IP当同学呢!

▲捕捉一枚阿比老师

▲跟火星爷爷互道晚安的六哥

火星爷爷专业和负责的态度让我们有了一次特别棒的创意王课程,上完这节课之后,我不仅get到了如何发散自己的创意思维,还让自己保持了一个多思考好习惯。(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还没有开课之前,火星爷爷就说,上完这门创意课,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一种创意思维,成为一个创意王,还会交到一群志同道合好朋友,甚至和火星爷爷成为好朋友

▲火星爷爷说,我们会收获创意架构、友情

果不其然,在创意课上,我认识到特别优秀的小伙伴,他们认真积极的态度让我自愧不如,课程采取小程序打卡的创新形式,简单又方便。每次课程一结束,就可以看到大家已经做好了作业,以及在群里晒出又好看又完整的课程笔记。

▲一下课就交作业的小伙伴

▲又快颜值又高的笔记

火星创意王采取作业班级评比制度,每个班级的同学都特别积极,相互鼓励和提醒要及时做作业,甚至有的班级,为了督促大家及时做作业,成立了十五个学习小组,每天在群里面互相学习和提醒、交流。

▲成立学习小组的同学们

获得第一名的班级,更是体现出班级荣誉感,大家除了欢呼之外,还特别努力地想要争取下一次的第一名,特别有小学时期争取“流动红旗”的氛围。相互鼓励和相互监督,俨然像是一堂价值上万的线下课程。

▲在相互鼓励的4班

21天的线上创意王训练营已经结营了,大家都特别不舍,通过21天的相处,火星爷爷已然变成了我们的好朋友,他每天都会在群里提醒我们要吃饭,回答我们疑问,关心我们的生活,就像一个朋友一样,关心我们。

▲火星爷爷独特的火星提醒吃饭法

在火星创意课最后一个星期的时候,火星爷爷还给我们开了火星KTV,自己编了一首歌,唱给我们听,这是我第一次遇到会在线上课上给大家唱歌的导师了。那天晚上,大家的情绪都有点小失落,因为知道要结营了。

▲被震撼到的同学,大家都很舍不得

即使很不舍,可是火星创意王还是结营了,在结营的时候,贴心的阿柚老师还开了一个“火星树洞”,让我们提交一份问卷,在问卷里面可以问火星爷爷三个问题。

▲可以给火星爷爷讲悄悄话的树洞

不过大家都相信,即使火星创意王结营了,火星爷爷教给我们的创意方法可以让我们在未来的日子学有所用,学有所得。

在得知火星爷爷除了在大陆开首个火星创意王课程之外,还有火星故事王之后,课程群里面的同学都“手速极快”地报了名,希望可以和火星爷爷再一次的学习、做游戏,做一个真正有创意的故事人。

▲火星故事课我们继续当同学

火星故事王课程,是火星爷爷总结了24年工作和授课经验,浓其精华、提炼要点,蓄力研发出来的一门颠覆大众视角的线上优质故事课程。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方法简单、技巧实用、案例海量。

 

这门课延续了火星创意课全面创新的课程形式,仍旧以微信群线上直播形式+导师助教+作业评比制度,有竞争、有合作、有挑战、有专业。

信息时代,每一个人都不缺乏出名的途径,只是缺乏出名的方式。毫无疑问,最能够迅速且广阔打开自己知名度方式的就是拥有讲故事这项才华。纵观当下的综艺,语言类的综艺蓬勃发展,《奇葩说》《脱口秀大会》等综艺让原本无人知晓的素人变成有话语权的KOL,让他们出名的不是身份、长相、而是那个精彩绝伦的故事。

火星故事王这门课程就迎合了当今时代对人才的需求,每一个人都需要必备有讲故事的能力因为只有学会讲故事,你的才华才有可能获得最大额度的变现。

从零基础到故事王,每一讲都是有案例支撑,练习作为落脚点,让大家可以通过短短的21天就拥有一套完整且系统的讲故事技巧,轻松地成为一个故事王。

课程囊括范围广,小到跟人沟通、自我介绍等,大到写商业广告、公开演讲,涉及生活、职场等,适合每一个人,是全国首个针对大众的故事课程。

■   ■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