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意为什么是人人必备的刚需技能?亚洲至TOP创意王火星爷爷亲自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创意为什么是人人必备的刚需技能?亚洲至TOP创意王火星爷爷亲自为

2017-09-06 08:30:57 作者:行动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创意为什么是人人必备的刚需技能?亚洲至TOP创意王火星爷爷亲自为

每当有人问我说,为什么要学创意?我就会反问,如果你每天打开电视,发现永远只有一种节目可以看,而且还不断重播没得选择,你觉得,这样的电视会好看吗?

 

同样的,如果你每天起床,发现自己要过的,是跟过去差不多人生,跟重播没两样,你觉得,这样的人生好玩吗?

 

你想让自己的人生很有趣、好玩吗?想在有限的一生,活出几辈子的精彩吗?想要自己的生活,像一台电视有无数精彩节目可以看吗?

 

那么,你需要学创意。

 

给你四个具体理由。

01

创意,让你自由

 

我曾帮一家制造厂的同仁上课,他们每天在生产线,做高度重复性的工作。在这种制式、讲究效率、看似无需创意的工作环境,创意可以怎么发挥?

 

我说,你不能改变工作环境、流程、同事、主管,至少可以改变想法啊。你可以帮机台、主管、同事取名字!

 

如果你喜欢玩游戏,就用游戏角色命名(魔兽、三国、武侠)。如果你喜欢超级英雄电影,就帮它们取钢铁侠、蝙蝠侠、蜘蛛侠、绿巨人......如果你喜欢动画,就叫它们多啦A梦、皮卡丘、龙猫、Hello Kitty……

创意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你做一样的工作,但每天,你的冒险都不同。工作无法禁锢你,如果这样的工作冒险对你不够,你就敢在现实中,追求新的挑战,展开真正的冒险(而非虚拟)。当你有创意,你永远会去寻找新的可能。你会因创意,变得自由。

02

创意,让你出众

2008年,两个商务人士在一个巴黎的雪夜,苦等不到出租车,因此他们想出用APP叫车的服务,成为后来的Uber。

 

2007年,两个年轻人因为付不起公寓的租金,决定把自己的公寓,变成一个可以对外租借的空间,就是后来的Airbnb。

 

一位新闻女记者,想着人们从地铁走出来,随时有自行车可以骑,骑到目的地随意停放,不用理会,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不是很棒吗?于是创办了Mobike。

 

创意让Mobike从无到有

对一般人而言,生活中的问题,就只是不方便。但是对一个有创意的人而言,生活中的每个难题,都可以是门大事业。一般人迁就不方便,但创意人会想尽各种方法,去改变那个不方便。

 

生活给每一个人出难题,但创意人把不方便化为大机会。一般人因难题出局,但创意人因解决难题而出众。

 

你想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吗?来学创意。

03

创意,让你逆转

 

我是一位小儿麻痹病患,七岁之前都不会走路。国小六年级,我曾因脊椎侧弯开刀。开刀之前,我头盖骨钉了四根钢钉,双脚打上石膏,钢钉穿过,头、脚各挂上八公斤的沙包。我必须连续躺一个月把脊椎拉直,才可以开刀。

 

那简直是酷刑。对一个孩子来说,每天只能躺着趴着,非常痛苦。我躺一个礼拜就受不了,我告诉妈妈我想看电影。当时医院周六晚会播电影,我知道我无法看。因为病床特殊,光要推出病房都很困难

 

但妈妈不知道怎么说服护士阿姨,他们联手把我推出病房。一路上,很多三姑六婆看着我,不断耳语「有多爱看电影啦!」、「不看会死是吗?」......我妈妈不管,她照样把我推出去。

登上TED,创造千万的观看量

解锁潜水技能

我记不得我看了什么,但我记得我妈妈把我推出去。这是我只有小学毕业的母亲,教给我的创意学。她用行动告诉我,绝对不要让身体的障碍,阻止你做任何事。

 

这是我后来为什么能上TED、当讲师、出书、拍MV、拍微电影、出国自助旅行、横渡日月潭、考取潜水证照.....的原因。

 

长途旅行到芬兰与圣诞老人合影

第一次挑战百里骑行

没有好的条件,没创意的人只能怨天尤人。但有创意的你会更关注解法,你不会让任何逆境耽搁你。

04

创意,让你丰盛

 

想过没有?在每一座迪斯尼乐园建成之前,它的所在地,都是一片荒地。

 

每座迪斯尼乐园,都是从荒地上建起来,告诉我们,眼前这块地现在怎么样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未来可以怎样?

 

我们的一生就好像一块地,用狭隘的眼光去看,太贫瘠的土地根本种不出作物。但一个有开创性思维的人,却可以在每一块荒地上,种出一座座迪斯尼乐园。

 

困住我们的,不是处境,而是我们怎么看待处境。

 

当你拥有这种开阔性思维,丰盛,就是唯一存在的选择。

 

如果你已经有一座迪斯尼乐园,你会去扩充它、改善它、美好它。你会创造更多主题馆,为自己为人们创造丰盛。如果你有的是一块荒地,那么你将会拥有,在荒地上建造迪斯尼乐园的能力

 

因为创意,这里由一片荒芜变成旅游圣地

拥有创意,你怎么可能不丰盛?

 

让你自由、出众、逆转、丰盛!创意,不学吗?

 

如果你要,我还可以为你举出,上百个学习创意的理由。

 

但我觉得,你应该把时间省下来,开始学创意(我应该把时间省下来,为你上创意)。

 

真的,这样,比较有创意。

为了让更多的人可以开发出创意的头脑,我把自己关于创意的见解、关于创意的认知抽丝拔茧地一点一点研发成一门课程,命名为”火星创意课“。它在台湾引爆过很多次,几乎爆满的创意课程,多次被名企纳入培训课程、为我斩获亚洲创意王的头衔。

它的厉害,不在于它的高深,而是在于它的简单。跳出各行各业的局限、不囿于年龄阶层,只要你想改变单调的生活,变得有趣,改变狭隘的思维,变得有创意,它都可以帮你完成。(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与行动派创始人琦琦认识,两个人关于创意深聊了很久,她随即决定要把这门与当前大陆市场流行的创意课完全不同的“火星创意课”引入大陆,为此便有了这次的创意课程。

这门课程的独特性与厉害性在于它的简单和实用。

800多张讲义案例

三个口诀

四张图

六个思考角色

就可以让你

从一个毫无创意的人变成一个创意者

这门课程,你可以收获什么?

>>>>21天线上精致创意课程

1、内容简单、海量案例、超实用工具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课程传授的是知识,导致大部分人都处于囤积知识的囧况。但是,这次课程不教传统方法论的知识,而是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的工具,让生活变得更好的实用工具,一张纸、一支笔、三个口诀、四个工具图、六个思考角色,一学就能立即运用到生活中去。

2、95%的课程学员能够记住课程内容

学完一门课程如果没能记住课程内容、没能应用到自己的生活当中就相当于没能发挥课程的价值。台湾笔记本代工龙头公司广达曾经连续6年上过火星爷爷的课程,调查发现,有95%的学员都能在记住课程内容。

3、史无前例的全新线上课程体验2.0版本

不同于以往的学习模式,这次的课程,火星爷爷将价值¥6000的线下课程模式进行改造创新,以全员竞选、线上竞赛、积分制以及各类实操环节模式运用到线上课程,呈现出全新的2.0版本线上课程。

4、实用性超强,适用于各类人群

火星爷爷的线上课程超级实用,不论你是职场人士,想在职场上取得一席之地,还是想在新媒体时代发展个人品牌,亦或是想独立创业,这门课程都能对你有所帮助。

>>>>成为TED演讲大师的首届大陆学生

火星爷爷,一个早已经风靡台湾的演讲大师,曾经在TED上以“跟没有借东西”作为演讲主题创下了千万订阅量,并且恣意翻转多种身份,既是演讲大师,又是连续出版7本图书的畅销书作家,还是多家名企的培训导师。

火星爷爷出版的书

火爆的创意课堂

难能可贵的是,他玩转这么多身份,并没有把自己变成一个只有工作的工作狂,反而生活中活得更加有滋有味,潜水、横渡日月潭、骑行、旅行一个不落,潇洒自由。

而这些,都是因为火星爷爷拥有独特的创意视角,当别人在逼仄地活着的时候,他可以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机会,在别人还没有窥见的山头上插上小旗子,开辟自己的小方地。

本次与行动派合作教授创意课,是他首次在大陆开课,第一次无保留的把所有创意的技巧带到大陆,带给你,让你做一个出众、自由、丰盛、可以逆转的创意者。

课程大纲

创意王课程大纲(21天)

火星爷爷精心研发出来的火星创意课程

每一讲都是干货

每一讲都是独特

第1讲  什么阻碍你创新?怎么突破?

1.1 怎么突破阻碍想出你的创意框架?

1.2 SOP无法给你的创意,用SOE来想

1.3 如何了解客户需求,创造SOE?

1.4 什么是客户需求3S模型?

1.5 实操练习

第2讲  如何运用IPOD流程来发想创意?

2.1 创意发想的IPOD流程

2.2 谷歌、苹果、亚马逊等企业如何运用IPOD发想创意?

2.3 如何学会观察,产生I(insight)?

2.4 如何锻炼观察力,建立的观察清单?

2.5 课堂游戏

第3讲  如何透过问题,产生Insight?

3.1 唱片公司老板的创意提问学

3.2 提问产生创意的大量经典案例

3.3 如何掌握和运用十倍提问法?

3.4 如何借由对观察清单提问,产生Insight?

3.5 课堂游戏

第4讲  创新手法1:把“不能”变成“能”

4.1 铅笔“能”与“不能”做什么?

4.2 测试你是否有思考“不能”的习惯

4.3 国际企业如何把“不能”变成“能”?

4.4 如何用“不能”变成“能”,产生SOE?

4.5 如何发展你的“不能”清单?

4.6 实操练习

第5讲 创新手法2:化“没有”为“有”

5.1 火车上“有”什么与“没有”什么?

5.2 把什么“没有”放进火车,会有SOE?

5.3 大量把“没有”变成“有”的创新案例

5.4 谷歌是怎么把“没有”化为“有”?

5.5 如何发展你的“没有”清单?

5.6 实操练习

第6讲 创新手法3:反“规则”

6.1 如何通过反规则产生SOE?

6.2 大量反规则的创新案例学习

6.3 如何发展你的反“规则”清单?

6.4 3个创新手法的独家记忆方法

6.5 课堂游戏

第7讲 创意四合院与创意copy图

7.1 如何发展你的创意四合院?

7.2 如何运用“正殖反叛”四中创意copy法?

7.3 正殖反叛拷贝图的创意逻辑与应用

7.4 如何发展你的正殖反叛拷贝图?

7.5 实操练习

第8讲 彩色六天使思考法

8.1 什么是彩色六天使思考法?

8.2 如何在生活工作中运用彩色六天使思考法?

8.3 实操练习

第9讲 总复习

9.1 如何发展一份创新企划案

9.2 大量课堂游戏与实操练习

课程详情

一、课程模式

21天训练营:全程导师+助教陪伴学习;

体系化课程学习+班级群讨论+高强度作业实战+老师解答各种疑难问题。

开课前,课程助教会把你抱入本期训练营专属微信学习群,所有课程信息都在群内公布;课程在专属直播间穿插进行,在自购买之日起,6个月内反复回听学习

二、上课时间

1、火星创意王(Idea King)——创造极大价值,升级你的未来

开课时间:2017年9月11日-10月2日,晚上20:00-21:00

2、火星故事王(Story King)——说出十倍价值,让世界听你的

开课时间:2017年10月份(具体时间待定)

三、课程费用

创意王:699元

故事王:699元

同时报两门课程即可享受八折优惠,1118元

四、报名方法

第1步:添加 Andy姐 微信(见下方);

第2步:付费后,Andy姐会在开营前拉学员进群。

五、须知

由于课程的特殊性,一经购买后不接受退款或换人,请慎重选择。

六、版权声明

本课程的全部内容,包括:文字、声音、图片等,归行动派版权所有,严禁对外分享,一经发现,将移除听课资格,费用不退,并执行相应的法律程序。

报名方式

绝对超越期待的独家课程

还在犹豫什么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立即报名

行动派 | Andy姐

(长按识别,或直接搜索:xdp0886)

如已添加Andy姐,请勿重复添加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