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撕逼,我们是专业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关于撕逼,我们是专业的

2017-10-07 13:00:25 作者:沈无谂 阅读:载入中…

关于撕逼,我们是专业的

图/HANa

智能撕逼机器人

1

 

“嘭!”陈丞回到出租屋便摔了门。

他简直要疯,班里那个所谓“霸王”整天找他茬,变着法儿的挑衅。你要说那些话是脏话吧,人家偏不带一个脏字儿,陈丞气的要吐血,诉诸降维攻击又觉得跌份,居然就这么窝窝囊囊的一句话没说。

哪怕打一架也好!好歹不这么窝囊!

陈丞烦躁的揉着头发,看起来像一头生气的小豹子。此时短信提示音响起,陈丞从枕头底下从里面摸出一个手机,“又是垃圾短信。”

他刚要删除,瞥见了上面的内容:

“智能撕逼机器人,帮您完美解决撕逼问题。先试用后付款,不满意包退。淘宝店铺:……”

智能撕逼机器人?这不就是他苦苦寻觅的吗!

陈丞思索一二,抱着试试的心态决定先订一个,大不了再退。

付款完成还没有半个小时,快递小哥便打电话让他取件。陈丞抱着那个极轻的快递上了楼,打开包裹后心先凉了半截——那所谓的撕逼机器人长的像一块造型土土的手表,又像一个MP3,只是上面多了几个奇怪的按钮。

陈丞从包装盒里翻出说明书,说明书上说这款智能撕逼机器人一共有“正常”、“甜言蜜语”、“商务”、“怼人”、“撕逼”五种模式。

“五大模式,完美应对各大场合。还有春节特别版走亲戚模式敬请期待哦。”

陈丞合上说明书,有些难以置信。这玩意儿不仅可以对话,还可以替自己说话?

他拿起机器人,本来想试试撕逼模式,又怕步子迈大了扯着蛋,怂兮兮的点了“怼人”。

你好。”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从MP3里传来,带着一种不着调的颓废, “我是撕逼机器人MJ007,很高兴为您服务。”

陈丞小声“卧槽”。

“声音资料收集完毕。滴……”

陈丞:“……”

你能想象一个大老爷们儿用极不耐烦的语气说了一个萌到爆的“滴”吗!

“材料整合完毕,请说明您的情况。”

陈丞犹豫了一下便将班里傻逼嘴炮骚扰自己的事和盘托出,心里还在思索这个撕逼机器人会怎么帮他撕逼……

屏幕闪了闪,似乎在分析数据,MP3里蹦出一声嗤笑,“挺怂哈。”

陈丞被怼的猝不及防

“还挺傻。”

没由来的暴击直戳胸膛。

“……”陈丞在想如果自己骂回去会不会很傻逼。

“你哑了?”

“我操你大爷。”

机器里传来一个低沉而炫酷的男声,“小心被电。”

陈丞无语到爆炸,他是要找一个机器替他解决问题,不是来无缘无故被怼的!

“请说一下你的客户诉求。”

陈丞深呼吸,心想自己这跟机器人置什么气。陈丞将自己的客户诉求说完,撕逼机器人道,“放心吧,从明天开始,类似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2

陈丞一觉醒来已是七点,穿了衣服下去吃早点。

他点了一碗豆腐脑,加一个烧饼,“零零七,明天我带你去学校,如果严浩不来主动招惹我,我们就没必要对他动手。”

“你叫我零零七?还能不能更随便?”

“狗蛋儿,明天我带你去学校,如果严浩不来主动招惹我,我们就没必要对他动手。”

陈丞将零零七连在耳机上,这样别人就不会听到零零七的声音。但他忘了一点,在早餐摊上自言自语的他像极了一个脑残。

零零七憋了半天,“那以前的事就算了?”

陈丞呼出一口气,“多一事不如少……”

一阵自行车铃的响声打断的陈丞的话,豆腐脑摊儿上的人齐刷刷回头看去,只见三个男生骑着自行车停在路口朝这边按铃。陈丞看了一眼把头转过去,打头的男生吹了声口哨。

那男生是严浩的小弟,比严浩更没品一点,更无聊一点。陈丞咬着牙没说话,大清早的忍一忍就——“吹你麻痹。”

陈丞只听“他”自己道,“小学生吗?比赛谁尿的高?”

那三个人一脸懵逼的楞在那里,反应过来后撂了车就朝这儿走。

陈丞卡了一口豆腐脑,他不怕干架,可也干不过仨啊!

“妈的现在怎么办?”

耳机里一个声音冷冷道,“把豆腐脑抡出去。”

“你玩儿我吗?”没有得到回答,陈丞绝望的发现零零七是认真的。他一咬牙一跺脚,拿起豆腐脑碗往前就是一泼,随即撒丫子狂奔。

终于跑进一栋居民楼里,陈丞喘的上气不接下气,稍微平静了一下,把怀里的撕逼机器人掏出来,“你丫说话前能不能跟我打声招呼!”

零零七声音很平静:“你既然想要撕逼就不能一直躲避撕逼。”

“你特么这是惹事啊!”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你犯了我,你就是臭不要脸。你臭不要脸,那我就可以搞你。”

“……”

零零七:“撕逼吧少年。”

陈丞发现自己买的并不是一个撕逼机器人,简直是一个战争犯。

回到出租屋,陈丞便针对这一现象向零零七提出了“一个原则”“四个方针”。

“明天我带你去学校,未经我允许,你不能随便开口替我说话。未经我允许,你不能自己开口说话。未经我允许,不准随便撕逼!反正,就是不能说话!”

“我会把你调到语音模式,指定几个暗语,你就能知道什么时候该说话,该说什么话。”

“我说‘你知不知道’这几个字时,表示我需要你,你可以代替我说话了,默认怼人模式;需要切换到商务模式,关键词就是商务,其他以此类推。懂了?”

“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脑子挂醋。”

……

和零零七呆在一起的两天,陈丞渐渐学会了宠辱不惊……

3

周一早上,陈丞起了个大早,心里有一点担心,但更多的是亢奋。

去的时候班上已经有同学在早读了。陈丞学习不错,但不是标准的好孩子,有点独且傲气。老师除了成绩一般不会介意这些,但在其他人眼里就不一样了。

严浩觉得陈丞挑战了自己的权威。他觉得除了他之外没有人可以在班里那么吊。但好学生是不能揍的,严浩只能百般挑衅。他没想到的是陈丞的牛逼是纸糊的,无论他怎么讽刺挑衅那家伙一句话不说啊!没有什么比打击一个高傲人的自尊更爽的了。

嗯,这就是一个二逼的逻辑。

“你跑的挺快啊!”陈丞正在想,一双手突然不知道从哪里伸出来,他还没来得及放下手里的语文课本就被人拽了出去,腰却卡在后面的桌子之间,姿势极其扭曲。

陈丞就着领子被人拽着,腰被卡着的扭曲姿势往前跨了一步,顺利逃出同桌的坚实后盾。

严浩盯着陈丞,“你把我小弟弄伤了,打算怎么赔?”

陈丞真想说你他妈看我不顺眼跟老子干一架。但严浩对他绝不动手,只是不停骚扰。不厌其烦

严浩勒的他脖子疼。

“你知不知道!”陈丞突然对着严浩大吼一声,严浩吓了一跳,“我知道你大爷!”

……

“赔个屁。咋了?眼瘸了腿瞎了?你给我指个病出来?”

那虽是陈丞的声音,但气质迥乎不同,带着匪气而又十足冷静。

严浩定了定心神,“你一碗热豆腐脑泼到我兄弟脸上,烫伤!我兄弟多帅一哥们,精神损失!”严浩用手指恶狠狠戳着陈丞的胸口,“你他妈就说怎么办吧!”

陈丞:“他是脸烫了又不是腿瘸了,自己不会来找我?我也没聋你这么大声音做什么?别说我用豆腐脑把他泼了,我就是用刀把他砍了我照样送他住院。要讲理你可以报警。不讲理你就动手少给我他妈逼逼!”

说完这些话,陈丞内心吐血,零零七丫太能装逼了,太能吹了。

严浩气的真的差点就要动手,硬是被他身后的小弟给拦住了,“别别别!”小弟一边拉着他们大哥往回走,一边指着陈丞,“你小子等着,这事儿没完!”

陈丞最不怕的就是“等着”这俩字儿。

可去他妈的等着吧。老子一直等着呢。

陈丞一天课间间隙都高度戒备着,防止自己像小白兔被人揪着耳朵提起来的可怕事情再次发生。然而直到晚自习铃声响起,严浩都没有再骚扰自己。

路灯昏黄,陈丞背着书包走出校门,一辆车突然停在他跟前,车上下来几个人将他围了个严实,为首的便是严浩。

陈丞略微冷静了一下,这条路是他回出租屋的必经之路,人比较少,严浩显然早有准备。

“我真不知道你干嘛老缠着我,看上我了?”

严浩理理衣服,“我要你当我小弟。”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看起来特像一白日做梦的傻逼。”

后面小弟上来。

“这商务车也你偷你爸的吧?”

人群一拥而上

陈丞站起来。

4

天昏地暗,电闪雷鸣,黄河决堤,万马奔腾……

陈丞突然疯狂跺脚,双眼冒光双拳紧握,“你想让我加入你们?不如你们加入我!”

所有人一脸懵逼。

“当你们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发展三名流氓,你就是一级会员。你发展的流氓各自再发展三名流氓,你就是二级会员。你发展那九名会员再次各自发展三名流氓,总共二十七名流氓!你不旦能得到我的专业学术辅导,更能更为一名小组长!一个人三个朋友有吧,朋友的朋友就是我们的朋友!你们可以想一想到那个时候整个天下是不是就是我们流氓的天下!”

严浩身后的小弟开始交头接耳

“很多人想加入我,开头一句就是,我们还是孩子,我们根本做不起来!还没有开始,就否定了自己。其实不是必须有了能力才能做许多事情,而是做了很多事情才会有能力!你要清楚,老天不会眷顾一个连尝试都不去尝试的人。相信!”陈丞握拳,“越努力!越幸运!”(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严浩身后的小弟开始眼冒金光。

“现在愿意加入我的举手。”

众人犹犹豫豫但是没动静,“谁先举手我送他一个一级会员!”

“我!我我我!”一呼百应

一分钟后,陈丞站在商务车顶,居高临下,“我们的会名是?”

“七杀帮!”下面一帮人欢呼。

“我们的口号是?”

“七杀七杀我最棒,七杀七杀我最强。七杀七杀我最棒,加油加油加油!”一群被燃烧了中二之血的少年在夜晚嚎的像狼,一个个眼睛闪光。

……

回到出租屋,陈丞和零零七面面相觑

陈丞几次欲言又止,手抬起……复又放下……

“怎么办?”

那帮犊子走的时候眼睛都是绿的,嘴里还念叨着,“不吃饭不睡觉打起精神赚钞票。”

你说好好的一群流氓就这么……唉。

“你说怎么办!”

零零七道,“商务模式可能有一点偏差,你放心,我绝对会解决的。”

陈丞表示怀疑。

第二天陈丞顶着一个黑眼圈去上学,严浩和他的小弟拿着语文课本聚精会神。搞得陈丞一节早读课都忐忑不安,第三节课间陈丞实在憋不住去上了个厕所,一个转身他就被四五个人围住了。

“老大,我今天已经发展了三名流氓,我是不是能成一级会员了……”

“我那三名跟他那三名有重的行吗?”

“老大,我昨天把你的理念……”

陈丞面无表情:“你知不知道?”

众人看着陈丞高深莫测的表情,集体摇头。

“我不想怼人。”

他抬起眼睛,声音冷淡,“不会误会,也不是针对某个人。我想说,各位都是傻逼。”

四五个人状如石化。

“有空还是多念书,我骗你们的。”陈丞走过去洗手,“真以为自己是陈浩南。弱智。”

那是信念的坍塌,那是屎尿屁的强忍,那是逼脸的不要。

陈丞就那么走了出去。

身后爆发一声怒吼,“陈丞我操你妈!”

零零七觉得一股力量将自己从陈丞身上剥离。陈丞一个转身接住那人扑过来的身子甩在墙上,头砸在墙上发出一声巨响,鼻血立马顺着鼻子流下来。

陈丞:“我看你是不想活了。”

陈丞没妈,全班人都知道。

那场争斗几乎不存在类似于“你他妈有种往这儿来”的废话,一分钟过招能有十个来回。最后在年级主任的大驾光临后停止。

陈丞腹部不知道被谁踹了一脚,刚才靠一脑门子热血止着疼,现在停下来感觉跟肠子生生断在肚子里面一样。陈丞站了半个小时听训,一脑门子汗,隐隐约约只听见“叫家长”“写检讨”。

陈丞的班主任是个四十岁的秃顶男人。他对年级主任解释陈丞是他们班为数不多的走读生,几年前他母亲因病去世,父亲去外地打工,后来这孩子就很少说话。

其他人都走了,班主任把陈丞一个人留下,扶了扶眼镜框,轻描淡写,如同看淡生死的老和尚,“苦难是给人磨砺的,你要走出来。”

陈丞听到别人把“苦难”两个字压在他头上时,突然特别想笑。哈哈哈,去你妈。

可在别人看起来他就是如此可怜。

“苍蝇不叮无缝蛋。”

“你连个朋友都没有。”

“像你这样的孩子,心理是会有问题的。你要重视起来。”

“你再这样下去,我就要给你爸打电话了。”

接下来的话陈丞都没听清楚。

5

陈丞呆愣在座位上直到下晚自习的铃声响起,他收拾书包走出校门,一路撞了好几个人。

走到没人的地方,怀里一个声音,“丞哥?”

陈丞:……

“丞丞你不开心?”

“闭嘴。”

“把你想说的话说出来,而不是,我替你说出来。我让你做的,我让你说的,其实全部都是你自己想做的,想说的。你为什么要讨厌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我让你丫闭嘴你聋了是吧!”

零零七没有再说话。

陈丞回到出租屋,手机显示几分钟前有一个未接来电,来自“爸爸”。陈丞看了一眼回了条短信“没事”,然后将手机关机,躺床上闭了眼睛。

看来班主任已经给他爸打电话了,陈丞这样想。我又让他操心了,我是一个不让人省心的孩子。我没有母亲,父亲在外地打工,我没有家教,我缺少爱,我果然是个坏孩子……

陈丞真的不想让这些标签贴在自己头上,他想对别人说,他真的本来就是这个样子,这是他的本性,与什么都没有关系……

他买撕逼机器人本来是想让自己活的更开心一点,结果却比之前更糟糕……

连他之前所竭力维持的东西都崩塌了。他忍了严浩一个学期,终究还是被扣上了“可怜人”的标签……

6

晚上陈丞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坐在座位上,被人用胶带缠着嘴,窗外班主任站在一脸憔悴的父亲的旁边,嘴里叨逼叨。他根本听不清班主任在说什么,脑子里全是他爸失望眼神……

陈丞不知道他爸是否还继续给他打了电话。

叫醒陈丞的不仅是噩梦,还有身体无处不在的疼。甚至身体疼的感觉慢慢超过的噩梦的心理打击。

今天零零七话特别多。

课间休息,零零七:“你说温庭筠八叉手而成词,人称‘温八叉’这件事靠不靠谱?这外号也太坑爹了,跟你考试前吃了碗豆腐脑考的好从而就要叫‘陈豆腐’的性质差不多。”

“欧阳修忒鸡贼,给自己取个‘永叔’,谁见了他都得叫叔。你要不要给自己起个英文名,就叫‘Uncle’。”

“叔是老三的意思,欧阳修在他家排行老三。Uncle个屁,你怕是没被人打过。”

陈丞笑起来,然后就瞥见严浩朝他这里看。

那家伙看见了?

“怎么了?”零零七察觉到不对劲。

下一节是体育课,男生女生早早拿了篮球羽毛球去了操场,留在教室的也大多是讨论习题的,声音挺大。

严浩应该没听见。陈丞瞪回去。

自言自语没见过?傻逼。

7

下了体育课他去上了个厕所,撒尿的时候零零七突然道,“有进步。”

陈丞吓得魂飞魄散,水滋了一地,“什么时候能开口你心里能有个逼数吗!”

陈丞怒气冲冲的提裤子,“进步什么?”

零零七道,“你刚才看严浩的小眼神,说明你敢撕逼了,有进步!”

陈丞:“可真难得听你说句人话。”

“我可是智能机器人。”

陈丞转身推门,严浩站在外面,嘴角挂着冷笑,“智能机器人?”

陈丞一脑门子弹幕全是卧槽。

“我他妈就说你最近怎么突然转性了,请外援犯规啊。”

陈丞想把严浩推开冲出去,但那家伙显然早有准备,手伸过来目的就在陈丞手腕上。俩人动起了手,这本是陈丞早期望的一幕,比起动嘴,他更喜欢动手。但这情形跟他在脑子里预演了无数遍的不大一样。因为他昨天刚被人揍了,严浩抬腿踹在陈丞腹部,陈丞胃里一阵痉挛,无力的跪下去,腕上的东西就被人撸了下来。

“还我!”陈丞额头青筋毕露。

“孬种。”严浩把零零七扔在地上,一脚踩了上去。

一脚没踩碎,又补了两脚,“你他妈在这儿玩儿我呢?”陈丞躺在地上,看着严浩脚下的东西一点一点碎成渣,眼底一片格杀的红。

那家伙不知道是来不及还是怎样,居然一句话都没有说。就像一个人的突然惨死,给人以心肝脾肺肾的重击。

“把你想说的话说出来,而不是,我替你说出来。我让你做的,我让你说的,其实全部都是你自己想做的,想说的。你为什么要讨厌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

陈丞站起来,像是疯了一样,感觉不到疼似的,眼睛里是一往无前的怒意。陈丞揪着严浩的领子把人拽进了教室,他的声音冷静又欠揍,活像另一个人附体,“你是个二百五还是个傻缺,什么年代了还玩儿古惑仔?感觉自己很帅气?大多数人都觉得你是个傻逼。一个人到底有多可怜才能整天这样刷存在感?”

“陈丞!你在干什么!”秃头老班一进门就看见这好一出大戏,气的吹胡子瞪眼。

陈丞脑门儿的汗沿着脸颊顺着领口滚下去,“瞎吗?我干什么你都看不见?”

秃头以为自己听岔了,就是严浩也没这么跟他说过话!“我警告你,你再不放手,我就……”

“你确实是瞎。”陈丞把严浩的头揪起来,又替那家伙抹了一把鼻血,“做个班主任整天就只会拿叫家长、写检讨来压。你在咱班孩子心里什么样你心里没个逼数?你把语文课上的真叫一个恶心,我每次听你念为校长写的诗都想吐。可惜我早餐要钱的。还有你再敢把王小红叫你办公室摸大腿我就把你打的你亲妈都不认识!”

陈丞放开严浩,向后靠在黑板上,他的腿是软的。他都说出来了,把他所有想说的憋在心里说的话都说出来了。他再也不需要有一个机器人替他叨逼叨了,那个机器人他妈被人踩碎了,碎成渣了,拼都拼不住了。

然后陈丞抬眼,居然看见了他爸爸。

他慌乱低头看着自己,想擦擦自己脑门的汗。他想说自己是一个好学生,按时完成作业,好好学习,不让人操心。可他刚才干了什么?

他爸抱住了他。

爸爸说你昨天跟我说的我都知道了,我给你办转学,你到我的城市和我一起生活吧。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你没有让我操过心。我也为你骄傲。

陈丞哭的泪流满面,他昨天根本就没有接过他爸的电话,也绝对不会跟他爸说这些。他怎么会说呢?他一辈子都不会说的。

8

陈丞点进当时买零零七的淘宝店铺,发现宝贝已下架。他联系客服,客服说这一款智能撕逼机器人已经绝版,没有可换芯片的外壳,只能尝试维修。可一堆破铜烂铁修个屁。

他把东西按照客服给的地址寄了回去,此后便杳无音信。

陈丞去了一个新的城市,换了个新学校,不再那么阴郁沉默,不再那么敏感。他和他爸住在一起,虽然他经常不回来,但还是很开心。

那天体育课后他和同学打完篮球刚走进教室,他们班主任一声怒吼,“又迟到!”

陈丞赔着笑脸。他们老班依旧是个地中海,但人品没的说。

班主任身后跟着一个戴着金丝眼镜的年轻人,“这是你们新来的语文老师。上课好好听讲,我会站外面不定期抽查,谁开小差就给我小广场罚站!”

“切。”陈丞和他同学对视一眼,“小广场一日游走起?”

只听讲台上传来一个低沉而酷炫的男声, “那位同学看起来笑的很开心啊……”

陈丞的笑容僵在脸上,同学们的哄笑他都听不清楚了。

这个声音……

男人扶了扶他的金丝眼镜,“大家好,我姓凌,是你们新来的语文老师。”

图片作者:HANa

图片来源:https://drawcrowd.com/asml303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