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本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爱情的本性

2017-10-09 10:33:58 作者:刘荒田 来源:37°女人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本性

  爱情的本性

  刘荒田

  一对中年华裔情侣,已同居10多年,一起经营超市,钱不分家。数年前,以超市的收益购买了一个四单位公寓楼。男的曾遭受过婚姻失败,财产与心理上创伤巨深,无再婚的想法。女方虽渴望名分,但明白他的脾性,不敢强求。近年来,女方进入更年期,脾气越来越坏,动不动就发飙,摔东西。自觉“欠了她”的男友一直隐忍。她破罐破摔的缘由,据她自白,是因为公寓楼房产证上没有她的名字。“我什么都没有,和他分手,连房子也被他全占去。”一想到两手空空未来,她的心就堵得要命。

  为什么房产证只有自己的名字?男方的解释是:不是有意剥夺她的权益,而是为了方便报税。他声称,公寓楼的一半产权绝对属于她,再负心也不会占她的便宜。直到一次,女方情绪失控,差点动了刀子。男方才如梦初醒,马上和她去市政厅产权登记处把事办了。到这一步,应该是从此花好月圆了。然而,两人的关系才好转半个月,女方故态复发,天天抱怨——男方经常出差外地,她生气;不喜欢男方和男性友人去酒吧看球赛,回到家口带酒气。男友说,我费尽心机,不但换不来一个笑脸,连早上出门说再见时“亲脸颊不够真诚”也成了“罪状”。 www.wenzhangBA.com

  这让我想起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寓言的寓意是:不要怜悯生性凶残者。然而,我要说,寓言揭示的比这一层深刻,那就是:“人性的逻辑”。狼被救了,它活下来,难道可以不吃东西吗?而眼前手无寸铁的教书匠,正是理想的“肉”。冷酷的事实从来是这样:生存危机解决后,水到渠成的问题是,必须得到温饱。得到温饱以后呢?进一步的获得与享受,没有止境。

  同理,那位女子进入爱情,首先是安全感满足。营造安全,未必全靠真金白银,热恋时虚幻的山盟海誓也顶用。但它不过是开端,是插曲。接下來,爱情的加固、细化、深化,乃是每天的功课。

  渗透于日常生活全部细节的爱,是女子的刚需,男子以为房产让她拥有一半就万事大吉,那是天大的误会。爱情没有一劳永逸,只有一天天的苦心经营,一年年的人工培植。爱情的本性如此,不可忤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本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