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假如你还是那个笨小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假如你还是那个笨小孩

2017-10-21 14:53:28 作者:桉宇树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假如你还是那个笨小孩

  假如你还是那个笨小孩

  桉宇树

  11岁那年,你读五年级。你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然后眼泪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

  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被数学老师批评,声音很大且满是嘲讽。全班同学都齐刷刷地看着你,你红着脸却又装作若无其事地低头写作业。

  “你是不是觉得成绩好就可以无法无天了,从来没见过你这种小孩。”老师的这句话一直在你脑海里打转。你愕然看着这突如其来的一切,不知所措。同桌解释说老师让你起来关一下后门,你好像没有听到。你轻轻笑了一下,噢,原来是这样,满不在乎的模样。

  其实,是真的没有听到。那时候的你真的很爱发呆,喜欢一个人看天空、写字、转笔,还有些小孤僻。

  事后,你没有去向老师解释。

  你只是更加用力,用力地将每张数学卷子考到极限,然后让那个曾经嘲讽你的人不得不每次大声念到你的名字。

  那是青春里的一段小故事,只是,曾经的那一幕却定格在你年少时很多年。

  13岁的时候,你和一个很优秀男生做同桌。

  那时,你们一个是年级第一,一个是年级第二。你们包揽所有的数学竞赛奖牌,而且你们还喜欢同一个女孩

  你还记得有一个下午,你看见他和那个女孩坐在一块吃饭,谈笑风生。忽然女孩大笑着拍拍他的脑袋。你站在一旁,像寂寞天地里的孤儿。那一瞬间你觉得很挫败,甚至很自卑。

  你突然想起同桌是一个很特别的人,走路的時候扬着头,总是很骄傲的样子,那种骄傲旁人怎么也学不会。很爱笑,善谈,长得阳光帅气,最重要的是人缘好得无可比拟。小小年纪的你想起“无懈可击”这个词来。

  那一刻,你突然明白你再怎么努力也成为不了他。也是在那一刻,青春轰然倒下。15岁,你上初三。

  你尝试着去改变很多事,你尝试着坐在公园里吹着大风,你尝试着和很多不熟悉的人交谈。你开始尝试很多爱好,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你觉得他们比你想象的还要美好善良。你还和坐在最后面的同学打成一片,和他们一起吃着零食混得不像话。你还加入了一个校乐队,担任吉他手。女生都说你弹吉他的模样最好看,像一个长不大的笨小孩。

  你在笔记本扉页写下:好好生活,好好写字,好好快乐。你开始试着走出一个人的小世界生命也是从那一刻开始转了个弯,即使往后的路你依然会觉得悲伤地穿过人山人海

  可是,经历良多,如今的你还是不会主动去争去抢,依然成为不了那个自己羡慕了好多年的同桌,依然只有稀稀疏疏的几个朋友,依然悲伤与快乐同行,有时候也会主动与这个世界握手言和

  只是,你的心里一直住着一个笨小孩,他是你,也不是你。他提醒着你的失去,也装点着你的明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