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占星师的使命 | 从3个要点开始,读懂星图之下的星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占星师的使命 | 从3个要点开始,读懂星图之下的星图

2017-11-03 08:30:18 作者:刘小猫 阅读:载入中…

占星师的使命 | 从3个要点开始,读懂星图之下的星图

作者/刘小猫 ISAR认证占星师

编辑/玫瑰 摄影/赵磊 钱建伟

斯蒂芬老师为期三天的整合星图工作坊结束了。大师都说了什么?简单到几乎每一个初学者都会的内容。在这些最简单的知识中,却融合着最大的智慧

我们可以怎样去帮助他人?

斯蒂芬老师的开场非常特别,他讲了一个小小的故事。他最开始做占星的时候,第一次来到纽约参加学术的会议,身边的占星师都在交流着艰深的占星技巧,甚至会因为他分享的内容过于简单而露出匪夷所思的表情。这一切让他惶恐。

他说,现在我并不再为自己不懂得什么而惶恐。我们都是人类,但我们在某种程度上都只是猴子。我们通过知道别人所不知道的事情来获得优越感,但是问题是,当你身为一名占星师的时候,你要明确最根本的一点是:

我们可以怎样去帮助他人?

在结束了三天的斯蒂芬整合星图工作坊后,我回过头来思索这一段话时才明白,原来在故事的最开头,老师便讲出了最为重要的主线,最最关键的根本。当后续故事抽丝剥茧的展开,细节更加丰富内容更为深入,但是主旨只有一句,我们应该记得,要怎样运用星图解读去帮助他人?

身为一名占星师,却摆脱不了身而为人的各种劣根性,忍不住想要去突显自己,炫技、卖弄,想要让别人知道我们有多么厉害,想让别人知道,你看我说得有多么准确。让你精准,让你哭泣,让你倍受冲击,而我的EGO也在这样之下得到满足

但是,这是客户她最需要的吗?这样做真的可以帮助到他们吗?

对面这个无助的,全然信任你的来访者,他真的需要的是这样对命运的解析吗?

当你开始慢慢明白,我们最重要的目的,是为了去支持我们的客户,支持他在生命中获取更大的力量。这个时候我们就明白,一切哪怕正确但不能帮助到这一点的星图解读,都应该被舍弃。

所以我们要去决定,在这样浩瀚的星图内容中放弃那些又从哪里入手,而这才是星图整合的关键。

这也是在一名小白占星师,学习完所有的占星符号后,要运用自己身为人的直觉,你的灵性,去完成的部分。也是在人工智能高度发展的水瓶座时代,机器无法替代的咨询内容

从“三巨头”开始解读星图

把你的客户来访者看作是一个跟你一样的人。去感受他的星图,去感受你看到他星图过后那1/10秒形成的感觉,那个情绪,最最宝贵。这是从一份钢琴十级考生到一位钢琴演奏家的成熟过程。

从匠气,到灵气。灵气是天赋,但天赋的熟练展现,需要不断的练习。

任何一位占星大师都把每个占星符号视做自己的朋友,与他们坐下来,沉默一会儿,感受一下这个气氛,而这个时候,你才真正进入到了对星图的解读。

诚实,回归简单

斯蒂芬说:“这么多年过后,我还是愿意从最简单的三元素开始,上升点、太阳,月亮。”

大师的秘密如此的简单。这句话从他的第一本书《内在的天空》就开始写起。在我最初接触占星时便读到记得,上升点、太阳、月亮,是星图的骨架。

而在几十年过去之后,他依然保持着这么简单的步骤,从三元素开始。

太阳,总是要先从太阳开始,他让你把整个星图整合起来,他是你人生必须活出的部分,是你心智健康的所在。

一个太阳射手座,月亮巨蟹座,上升双子座的人离婚了,她来找你,你应该跟她说些什么呢?让我们试着从她的太阳入手,射手座的本质是获取生命的经验,是要去敞开去收集,射手座的一辈子会需要活出他人3-4辈子的经历,这是射手座灵魂的目的。

当你(深刻)了解了这一点,你才会理解她,帮助她看到,离婚的伤痛并不是重点,而是重点是她如何实现自己的这个目标。很多时候,外界世界的经历只是我们内心呼唤的投射 ,而那些形式的事件只是路途的插曲,如果你能看清自己终点何在,将去往何地时,路上的一切颠簸和挫折,就显得不再难以接受。

在这样的主题下,你要再去理解月亮与上升点,上升点在双子座,所以太阳在第七宫,月亮巨蟹座的敏感与小心。太阳与月亮之间的矛盾,他的太阳在对月亮说,“你是一个胆小鬼,你害怕去经历冒险,你没用极了。“而敏感多情的月亮在担心着太阳,“你不要去不要去冒险,你会受伤,我会担心。”去理解这个星图主体骨架的 矛盾,就对当事人有了更深的理解。

持简单和谦卑

当你过度去启用心智时,你的直觉便会关闭,你或许会成为一名颇有技术的占星师,但你不会赢得客户。

永远要保持简单和谦卑,永远不要忘记停下来询问自己,“我现在迷惑了吗?”

而这个过程,好像不是你居高临下的在给出咨询,而是你也在与他一起探索,你也在诚实的面对着自己。保持简单,保持清明,这是斯蒂芬给出的最简单也最重要的一点建议。

不要害怕去掉一些信息,当你感觉到迷惑了,就停下来。

南北交点,帮你看懂星图之下的星图

重要的南北交点

当然,在三巨头之外,还有最重要的南北交点,这是斯蒂芬所创立的进化占星学里最重要的内容。如果说三巨头是这个人的骨骼,那南北交点就是这个人的灵魂,他前世今生所聚集的业力。

而对南北交点的解读,是占星师在准备一次咨询之前的工作。是埋藏于这位占星师的内心深处,却不一定要先去解释给客户的重要内容。即使不提及他,但南北交点的气氛却从未消散。这一解读的方法也恰似南北交点的自身意念。

所以保持简单,并非是解读的浅薄,而是你如同读书一般把星图读厚之后再去读薄的,返璞归真

懂星图之下的星图

读厚星图,就是要去:看懂星图之下的星图

进化占星学的核心与精粹在于,他认为在出生星图的背后还有一张星图,这是由你的南北交点以及相关的元素组成的,有关你的业力,你不断的模式所在。他回答了一个根本的问题: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我在反复遭遇着这一切?

这是业力(Karma), 斯蒂芬不断提到这个词。业力,就是过去的灵魂与现在之你的不停互动。

业力这个概念,对于大多数信奉科学的现代人而言,不是一个容易被接纳的词语。即使如我,在经过十几年理工科高等教育之后的占星师,坐在他面前时仍怀抱着一丝怀疑。业力这个东西真的存在么?它合乎逻辑么?它难道不是大师们故弄玄虚的创造么?

如果你也与我一样,科学、逻辑、充满着怀疑,那你会很喜欢斯蒂芬提到的下面的故事。

一位女性,她很小时父亲就酗酒,她很爱他却无法改变他,父亲很少陪伴在她身边。长大后她渴望得到家庭温暖结婚后结果自己的老公也是酗酒者,而她再一次遭遇了童年时代类似父亲的家庭模式。她感到,这如同命运一般。

这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心理学中关于原生家庭的理论,你的原生家庭造就了你未来情感关系。

但问题来了,她为什么会遭遇这样的父亲?

一个人出生在怎样的家庭,在他出生之前便已经决定。这不是他的错,但却成为他的命运。到底是什么决定了,他进入到这样的家庭呢?

如果说宇宙的一切都有迹可循,在这里的原因是什么?是不是在他灵魂的记忆深处,有一种这样的模式,有一种声音,想要去遭遇这一切,或者说,想要去解决这样的渴望。如果没有业力,你又如何解决这一切,或者说你相信宇宙的一切遭遇只是随机事件?

业力有点如同他灵魂的声音,所以她一次又一次遭遇到酗酒的亲人,这是她一直在寻求的爱,变成了一种模式,要去拯救一位受伤的爱人,让他变得热情而亲密。这个业力的故事会唤起她灵魂最深处的共鸣,当你讲出它时,对方也感到深刻的被听到。这份理解,可能就是疗愈的关键。

而这份解释把它放在星图解读之中时,一切便变得深刻而聚焦起来。

前面那位离婚的女士,她的南交点在天秤座第七宫,与金星相合。那你读懂了它背后的星图后,你意识到她一直在重复的模式是,被关系所控制。她被困在了爱里,丧失了自己。所以她的太阳得不到满足,所以去调和爱的渴望与自由的向往,是他今生的议题。

而当你记得这个背后的灵魂故事,一切的解读都会有不一样的光芒。斯蒂芬让我惊艳的是关于木星的解读。我们总是为木星的部分而骄傲自得,觉得木星代表着富足与乐观,却忽略了可能的困难。而在业力之下,你的木星可能是困住你的优越环境。你成为了一个有钱的可怜鬼,你因为害怕失去富足的物质而小心谨慎

星师自身的修行与挑战

每一个占星符号都拥有着它高阶形式和低阶实现,星图如同地图,但没有星图可以定义你能否成为伟大的旅行家。没有一个星图拥有遗憾, 没有一张星图生而被诅咒。每一个人都可以活出自己的高阶能量。

而作为占星师,你要提醒你的客户,警惕自己活在低阶能量的陷阱之中,要不断的告诉他们高阶能量的实现方法。

而我也在问自己,身为占星师,我自己有理解所有的高阶能量么?如果当我都没有看向那些更高的能量时,又如何帮助他人呢?这对我们自身而言,也是一场修行与挑战

故事进行到结尾,工作坊来到第三天,所有的人慢慢意识到,这种只有三元素与南北交点的简单解读,并不那么简单。因为那个背后的星图,一直以各种方式把星图的元素串联起来,交织在三元素之中。不论从哪里出发,最后都会指向一整张星图。因为,每一张星图都是精巧的杰作。

背后的星图,如同一首优美而低吟的背景交响乐曲,始终在占星师的心中演奏,响彻在整个咨询的过程中。不敢忘记,这个人曾经有着怎样的经历?她带着怎样的恐惧怎样的记忆,在生活着这一世。

所以你永远要带着爱与理解,去倾听她,帮助她。

With love

签书的时候告诉斯蒂芬老师,我的北交点在12宫双子座,他点点头,写下很简单的两个字:“with love”

起初我以为他在讲我12宫的内容,要带着爱去生活。而当我写完此文,突然明白,他是在告诉我,身为占星师,你的所有咨询,你的所有工作,都要带着爱,对你的客户,更是对你自己。

刘小猫

ISAR认证占星师(2015年获得)

北京大学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读、星译社译者

超过1000小时的占星咨询经验

微信公众号:沐迦(woodastro)

预约咨询邮箱:xiaomaoastro@qq.com

长按打赏

点击图片查看若道君推荐

如何报名?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