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一种女人,不怕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只有一种女人,不怕离婚

2017-10-06 04:58:07 作者: 末那大叔 来源: 知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只有一种女人,不怕离婚

  01

  末那昨晚看到一条又心疼又欣慰的留言:

  “和前夫结婚的时候只有一个红本,现在离婚了,他家人让我还彩礼钱,二话不说,给了,所有外界的人,让我不要给,我想,人都不爱了,还要他的钱,是多余。”

  只有真正自信无所畏惧,又勇敢做出改变的人,才能做得如此痛快,像涅盘重生一样。

  其实我们不是害怕失去,而是害怕失去以后没有更好的可以代替。

  如果你丢了一部iPhone7,但是爱你的人会给你一部iPhone8,你还是会很高兴

  如果你被公司辞退,另一家公司立即录用你并且给更高的薪水,你还是会很高兴

  如果一个不懂你的人离开了你,但是有一个懂你的人爱上你,你还是会不由自主地高兴起来。

  为什么说忘记一段感情的最好方式是开始另一段感情?

  生活也一样,任何人或事物,如果想逃离围城,就要想办法展开新的。

  大多数人喜欢自己留一条退路,而有退路的人做不到全力以赴

  你总是在退而求其次,所以始终没法下定决心改变。

  但人生只有一次,它值得我们为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就是变得让人“羡慕嫉妒恨”。

  02

  《女人,请教会你的老公尊重你》的女主人公,出生于农村,嫁给城市老公,但凭借出色的能力,每个月补贴家用的钱比老公的工资多出两倍。

  直男癌的老公并没有因此珍惜她,反而不尊重她,家暴她,甚至漠视她的父母

  她在离婚与不离婚的边缘苦苦挣扎,既想给上小学的儿子一个完整的家,又想过一种有尊严的人生。

  结果是,她完成了一个漂亮又华丽的转身。

  她后来说:“我成功离婚了!我放弃了所有,目前的生活虽然比较忙碌,但我的心情很愉悦,事业也比较顺利。更重要的是,我还给了儿子一个快乐妈妈。”(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如今她儿子比以前更爱笑了,她也获得了更好的生活状态

  其实她最大的成功不是离婚,而是发现问题的时候,不是忍受是解决。

  末那觉得,即使以后出现其他的挫折她也不怕,经历过磨难,经历过无助,她比谁都懂得怎么才能让自己活得更好。

  当自己的生活足够精彩的时候,其他的事情只是点缀,而不是唯一。

  婚姻里最好的自己,开始是为了不将就,如果到了结束的一天,一定也是为了不将就。

  03

  有太多的人不满意自己当下的生活,既不敢逃出现在的窘境,又懒得为自己开辟新的途径。

  认为自己生来平凡,安于懒惰随波逐流也不错。

  想到要开启一段未知的旅程,立即被莫名的恐慌围绕,便说服自己现在虽然不好,万一以后更坏呢。

  你在意什么,什么就会折磨你。

  因此美好幻想只能是幻想,既不敢改变现有的生活,并且想要的自己也给不了。

  只有一种女人不怕离婚,就是对自己认真负责的女人。

  不止是婚姻,哪怕是事业或者生活,她们都会拥有一种敢于突破的勇气

  坚信不管今后是怎么样的,都不可能让它比现在更差。

  可以想象到,她们会是一副多么独立又勇敢的样子。

  04

  一个女人应该怕的,不是恋爱时的劈腿,不是婚姻里的出轨,而是既不能摆脱现有的困境又不能给自己更好的选择。

  末那有一位很佩服的合作伙伴,她没有很好的学历,全靠自己的经验与努力在职场中站稳脚跟。

  这成为她在生活里最大的底气。

  或许这就是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吧。爱过,迷茫过,在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之后丢下一切重新上路。

  这样的女人怕什么挫折,又何愁生活过得不好?

  当别人说她,“再这么挑剔,以后能陪你的只有你自己了!”

  她可以笑得不痛不痒,“不敢想,不敢想,哪有那么大的福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