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你放弃过一个很爱的人吗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 你放弃过一个很爱的人吗 "

2017-11-06 02:00:35 作者:掌柜的小北 阅读:载入中…

" 你放弃过一个很爱的人吗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71106 | No.209

今晚守夜人:周一

贩卖故事人:关关

故事坐标地:深圳

故事撰稿人:小萘

这是小酒馆的第二百零九个故事

关关回到重庆的第二周,收到了一份快递包裹。

“是不是他寄给你的?”关关的妈妈突然警觉起来,脸色也开始变得严肃。

“是大学舍友寄来的。”关关指着包裹上的女生名字反驳道,“您别再监视我了,我们真的结束了。”

回到自己屋里,关关拿出小刻刀,坐到床边慢慢拆开包裹。如她所料,又是向南借舍友的名义寄了东西给她。

同前两天的深圳特产不同,这次,是一本黑色烫金字封面的日记本。

关关翻开第一页,熟悉的字迹映入眼帘

Chapter 1.

2016年3月20号,今天遇到了一个非常特别的姑娘,她的名字叫关关,她说她喜欢吃肉,不喜欢吃生菜,所以每次烤肉的时候都直接用筷子夹肉吃,她真可爱

关关的眼泪在看到自己名字时瞬间决堤,她回忆起那个温暖春天,她和向南的第一次见面。

当时关关上大三,开始参加一些企业前期招聘会。那一天她路过食堂的前广场,一个高高大大的男人突然挡住了她的去路:“学妹,来我们公司试试吧,待遇特别好。”

大高个儿刚说完话,身后便响起一阵哄笑:“向南,你可别把学妹吓坏了。”

向南,他叫向南。关关仔细看了看面前人的模样,高鼻梁,大眼睛,头发有点自来卷,应该是刚毕业的学长吧。关关想着想着,脸就红了。

那一天,向南在宣讲会结束后请关关在食堂吃烤肉饭,关关没有拒绝。聊天的时候才知道,虽然他叫向南,却是一个正宗的东北男孩,难怪每次他一说话,自己就想笑。

2016年6月1号,关关,儿童节快乐,谢谢你陪我去挑选衣服,你知道吗,我好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你走在我身边,侧过头来笑着同我讲话时,我的心跳竟然开始加速了。我想,我可能是喜欢上你了。

关关往后翻阅着日记,2016年的儿童节,是向南陪她过的,原来那个时候他就已经喜欢上自己了,关关看了看书桌上的相框,那张同卡通人偶合照的照片,就是向南在游乐园帮她拍的。

“向南,我们去坐海盗船吧!”那天下午关关玩的兴致高涨,也终于在心里悄悄把阿南划为了自己人。

“陪你坐完海盗船,你奖励我什么啊,我可是个商人,不做赔本买卖。”向南狡黠地看着关关,“不如,就把你的手链儿送我吧。”

那天晚上关关和向南坐在学校的操场上聊了很久的天,关关觉得向南有比同龄男孩儿多得多的成熟,但却远没有那些成年男人的社会气。相反,他在关关面前更像个调皮的大男孩儿,“没想到,我都三十岁的人了,竟然还能和小姑娘一起看星星,哎,此生足矣啊。”

向南缓缓躺到草地上,把胳膊枕在颈后,关关的侧脸在月亮的映照下美极了,向南突然很想回到自己的22岁,那个能和关关一起迷茫一起奋斗的年纪。

Chapter 2.

2016年12月23号,关关,我对你的喜欢快要把自己淹没了,我要告诉你我对你的感觉,如果明天我跟你表白,我们会不会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又或者,你愿意选择相信我相信我们。

2016年的圣诞节,关关收到了向南送的巧克力,也收到了向南的表白,当那个高高大大的男人捧着玫瑰出现在广场正中央的时候,关关是恍惚的,也是高兴的。

可她又隐隐觉得有些害怕,8岁的年龄差无疑是一道鸿沟,关关没谈过恋爱,而向南早就过了尝试谈恋爱的年纪,他想要的,是一份可以走到婚姻殿堂的稳定的关系。

关关逃跑了,在那个洋溢着幸福甜蜜的圣诞夜,关关没有收下向南的玫瑰,仓皇地逃回了自己的宿舍。操场上有人燃放着仙女棒烟花,关关从寝室的阳台上远远望过去,无法克制地大哭了起来。

她真的好喜欢阿南啊,可她不敢轻易开始这份感情,她承认自己是个胆小鬼,但她不甘心。

2017年6月18号,关关,毕业快乐,我帮你找好了房子,很开心你愿意留在深圳工作,以后工作上遇到困难了,记得找向南哥哥来取经。关关,我真的好想你。

2017年的夏天,关关过得好像流亡,考研失利,找工作频频遇不到心仪的岗位,学校催着搬离宿舍,父母逼问着毕业走向,她就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每天都焦虑不安

还好有向南,他帮关关看好了出租屋,陪她一次又一次面试,他鼓励她,安慰她,在她胃病发作时煮东西给她吃。

自从被关关拒绝,向南便再也不提两个人的事情,关关拿了第一个月工资的那天,特意去买了条领带。

她挑了很久,还和店员学了很久如何打领带。如今她已经毕业了,如果注定要留在深圳,那么为什么不能和向南一起打量这个城市的日日夜夜呢。终于,关关决定和向南试一试。

Chapter 3.

2017年7月24号,关关,谢谢你送我的领带,今天你问我还愿不愿意永远陪着你,我当然愿意啊,谢谢你,愿意给我机会。

和向南在一起的一个月里,关关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但尽管再幸福,她仍不敢将自己恋爱的事告诉父母。

九月初,关关的父母从重庆来深圳探望,在机场见到了和关关一起来的向南。

“就是他帮我租房陪我面试的。”关关和父母介绍向南,眼睛里满是幸福的光亮。

“那个向南,和你关系不一般吧。”到了晚上,关关的妈妈问起来,语气有些生硬。

“妈,如果我想找一个向南这样的男朋友……”

“他家是北方的吧?那么远,天寒地冻的,我和你爸就你一个孩子,你要真嫁那么远,你让我们怎么办?而且他还大你那么多,如果你真要和他谈恋爱,那你赶紧给我回家待着,我不同意。”

关关从小就是乖乖女,在她20多年的人生里,几乎是父母在把控着她的人生。这一次,他们又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两周后给她打来电话,说帮她在家里找到了工作,让她尽快回重庆。

临走的前一晚,关关请向南吃火锅。

“我们家那边的火锅特别好吃。”关关心里酸得要命。

“我爸妈说,就他们两个人吃火锅太孤单了,想让我回去。”隔着氤氲起来的雾气和自己的眼泪,关关冲对面模糊不清的人影笑了起来。

“我也很想吃一次正宗的重庆火锅呢,只不过总是太忙了,走不开。”向南也傻呵呵地笑着,夹了一片牛肉低头送进嘴里。

“今天这调料,有点儿辣。”向南咳了几声,揉了揉眼睛。

“对啊,以后不来这儿吃了。”关关的眼泪顺着鼻尖滚进碗里。

Chapter 4.

2017年10月1号,关关,你已经走了两周了,重庆的天气怎么样,还适应吗,是不是吃到了最正宗的火锅呢?我今天,去了我们说好要一起去的东极岛,很美,所以拍了几张照片送给你,当你收到这本日记时,千万不要哭。我们又回到了各自的原点,这是件不悲不喜的事,生活还要继续下去,未来时光希望你每刻都幸福

日记本里夹着几张照片,关关泣不成声,将它们小心翼翼地安置在照片墙上。

客厅传来父母收拾碗筷的声音,妈妈叫关关从房间出来吃饭,关关应了声好,把日记本放到了床头柜的抽屉里。

也许,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他了。关关抹了把眼泪,一个久经沙场一个涉世未深,走不到一起,注定是个遗憾了。

本期歌曲 ▼

李佳薇-忍不住想念

往期精选 ▼

对的人 不用跑着去靠近 

我还能爱你

算了吧 都过去了  

私人微信 ▼

ID:xiaojiuguan1357

Good night

-END-

配图 | 网络

商务微信 | kekkeke01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