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想和你谈一场吵架不分手的恋爱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 想和你谈一场吵架不分手的恋爱 "

2017-11-08 02:30:19 作者:掌柜的小北 阅读:载入中…

" 想和你谈一场吵架不分手的恋爱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71108 | No.210

今晚守夜人:周三

贩卖故事人:七七

故事坐标地:青岛

    故事撰稿人:冬未至

这是小酒馆的第二百一十个故事

去年六月份的时候,方卓的姐姐携家带口离开老家来青岛打工。临时找不到合适的房子,暂时借住在他和七七租住的房子里。

大概过了半年,他们一切安置都妥当了,却迟迟没有出去找房子。方卓父母常年在外,他几乎都是姐姐带大的,所以一开始七七很热情

可毕竟她和方卓还没结婚,房子也是租的,并不宽敞,他们一家三口住进来后,七七考虑到他们是三个人,于是主动搬到了小一点的次卧。可她没有想过他们会在这里住很久。

七七心里憋着一股火,却又怕说出来伤害跟方卓的感情,就只能自己憋着一股劲儿。

有一天七七下班回来后,家里被折腾得一片狼藉。侄子带同学来玩了一下午,而方卓的姐夫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毫无收拾干净的想法。那一刻,七七觉得忍无可忍了。

当天晚上,她在房间压着声和方卓争论一番后,两人僵持不下,七七索性搬到闺蜜那里去住了。

事情没解决,电话沟通过几次之后都是以吵架结束。到最后,七七干脆连方卓电话都懒得接。

僵持了一周左右,方卓给她打电话说姐姐一家已经找到房子搬出去了,她可以回来了。

那时候的她,以为自己冷处理的方法奏效了,却没有发现,方卓对她的态度已经慢慢发生了变化。

Chapter 1.

很长的一段时间后,七七才发觉到和方卓的感情好像哪里出了问题,两个人虽然照常生活在一起,但总觉得不像之前那么亲近了。

电影院上映了新片子,七七喊方卓一起去,他总是各种理由推脱;七七看到段子在沙发上笑得前仰后合,方卓也很少会好奇地凑过来众乐乐;七七好不容易想要亲自下厨,问方卓想吃什么,他连头也都不抬说什么都可以……两人之间连玩笑都不再随便开了,总是以七七的一脸尴尬收场。

眼看着曾经24小时恨不得腻在一起的两个人,成了同一屋檐下的陌生人。

七七每次看到方卓换衣服要出门时,总想开口问他,却总是欲言又止。

“方卓……”

“嗯?”

没什么,你早点回来。”

从小,七七的爸妈感情就不太好,一言不和就会声嘶力竭地争吵,最终只能以离婚收场。所以一直以来她都很怕吵架,她害怕感情在争吵中一寸一寸被撕裂的感觉

感情向来是你投之以桃,我报之以李,像是一面镜子,你做了什么,对方就会反馈给你什么。七七并没有想明白方卓为什么会这样对她。

恰好公司有一个外出调研的项目,七七主动申请了。她想分开一阵子,让两个人都静一静。她总是习惯性地把问题交给时间

Chapter 2.

出差途中,同行的周姐和丈夫因为一点小事在视频聊天里吵了起来,两人越吵越凶,周姐几乎要把手机摔在地上了。

七七在一旁看着,特别怀疑这么多年他们是怎么一路走过来的。她暗自将他们俩的相处模式和自己的做了一番比较,还是觉得,自己这样,安安静静地处理矛盾更不伤和气。

结果,第二天周姐像个没事人似的约七七去逛街。

七七小心翼翼地问她:“你没事吧?”周姐倒是大大方方地说:“能有什么事?夫妻间能有什么大不了的矛盾,吵一架就说开了,也就好了。

最后她又语重心长地说:“看你出来这么多天,对象都没打一个电话,是闹矛盾了吧?你们这些小年轻啊,现在谈恋爱连吵架都懒得吵了,互相打哑谜,让对方去猜,很容易造成更大的误会的。

七七听后,似乎有点明白了,一直以来,她在和方卓的相处之中逃避了太多矛盾,两个人之所以还能维持着相对平和的状态,一方面是因为有爱,另一方面是两个人都在忍。

但堆积在一起的问题迟早会有爆发的一天,而前段时间方卓对自己的冷淡,大概就是爆发的前兆了。

Chapter 3.

吵架伤元气,冷战伤感情。父母和七七自己,走了两个极端,一个不懂冷静,一个太过克制。

其实,父母并非因为吵架而不爱,而是因为不爱而吵架,分开的结果,一开始就注定了,和争吵没有关系。可七七是喜欢方卓的啊,她还想和他结婚生子,平凡幸福地过完一生。

回青岛的前一晚,七七躺在床上设想了很多种再见到方卓之后跟他道歉的场景,做什么动作,说什么话,她统统像排演剧本一样过了一遭。

到单位汇报完工作,直到回家的前一秒,七七都还在担心自己说错话,或者方卓还在跟她置气,不愿接受她的道歉。

还没摸出钥匙,方卓从里面打开门,葱香味跟着飘出来,他系着并不合身的围裙,接过七七手里的行李:“本来想去接你,但周姐说你们得先去公司。饿了吧,菜快做好了。”

坐在饭桌前,空气凝固了几秒,两人几乎异口同声:“对不起……

看着对面喜欢了很久的人,两个人不由地“噗嗤”一声笑了。相爱的人,可以在一秒结怨,也可以在一秒让隔阂烟消云散

吃完饭,七七接过围裙在厨房洗碗,对在客厅收拾的方卓说:“我们下次闹矛盾的时候,吵一架吧,有什么不开心不满意的都统统说出来。”

方桌在门口探出半个头说:“好啊,不过,我会让着你的。

原来,这世间好的感情,并不是从不吵架,而是吵完一架之后,两个人都能彼此看到自身的问题,然后还是能紧紧地抱在一起说:“我还是想和你过一辈子。”

本期歌曲 ▼

昼夜-愿你

往期精选 ▼

放弃过一个很爱的人吗 

对的人 不用跑着去靠近 

我还能爱你吗 

私人微信 ▼

ID:xiaojiuguan1357

Good night

-END-

配图 | 网络

商务微信 | kekkeke01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