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里有这3种人,最值得深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微信里有这3种人,最值得深交。

2022-04-18 10:33:50 作者:老陆 来源:哲理人生感悟 阅读:载入中…

微信里有这3种人,最值得深交。

 ◆ ◆

文 | 老陆

打开微信,翻到通讯录最底下,你可以看下有多少个微信好友。是不是比你想象的要多?

每个人的微信里,好友成百上千,但是谈心的却没有几个。

但真心的好友,总会默默的守护在你身边。

如果你微信里也有这三种人,请一定要与他们好好交往。

及时回复你的人。

总会有一些这样的人,你有事给他发微信,等了半天也不见他回复,你天真的以为他在忙没有看见,但却无意看到了几分钟前发的朋友圈。

其实如果是闲聊也就罢了,可连工作通知,他们也常常假装看不见,不肯回复。

你在这边火急火燎地等了半天才忍不住催问他,他却不紧不慢地扔过来一句:哦,看到了,至于这么大惊小怪吗?

我并不是说,每一个人的微信都要回复,只是做事要分清楚轻重缓急。看到有效信息,却不懂回复的人,就是典型的“不靠谱”。

他们不懂尊重他人,更不会将心比心;他们缺乏契约精神,对工作没有责任感。

所以,那些能够及时回复你消息的人,一定要深交。

他们凡事有交代,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别人通知一件事,回复一下“收到,谢谢”。

别人问你一个问题,知道且愿意回答就回答,不知道不愿意就回一下“不了解”。

别人邀请你去赴约,想去就同意,不想去就说不愿意,哪怕借口忙也好,装作没看见很不好。

别人在你很忙的时候找你,可以先解释一下忙,等到闲下来再说。

这个世界越来越大,信息越来越多。我们越来越容易忽视收到的信息,可能是因为习惯了,可能是觉得无所谓了,可能是因为忙……

但是对于发消息的人而言,宁愿要你否定的回答,也不要一片沉默。给一个明确的答复,凡事都有交代,这就是最好的人品。

很少发语音的人。

现在大多数的工作交流,都存在于微信。但是在工作场合中,我很发那些动不动就发语音的人,光顾着自己爽,却不管别人方不方便。

有时候,为了听清那些语音,我们不得不戴上耳机,一段一段仔细听。

如果周围很吵或者被旁人打断,还得重头再听一次。要是遇上那些语速快或者吐字不清的人,我们还得绞尽脑汁猜测他要表达的意思。

结果一段语音听下来,就像经历了一次听力考试,费时又费力。

有人做过一个实验,同样的100个字,看完只用9秒,听完却需要22秒,不包含大家在正常语音中会出现的“嗯”“哼”语气词和其他停顿。

几个字就能表达清楚的意思,为什么非要用语音呢?说白了,这种人就是自私或者情商低,完全不懂得换位思考。

如果事情真的比较复杂,可以选择打电话,如果必须要语音的时,也请提前问一句:你现在方便使用语音吗?

很少发语音的人,都很有教养。他们宁愿自己麻烦一点,也不愿给别人添麻烦。 

跟这样的人在一起,你总能感觉到他们的贴心和温暖。

朋友圈有质量的人。

你可能也体会过,打开朋友圈,映入眼帘的是几十条广告刷屏,莫名就会有一种烦躁的感觉。

对于有的人而言,发广告是职业需要;可对于更多人而言,杂乱无章的广告只是一种骚扰。

即便你发的不是广告,一天发上几十条朋友圈“直播”生活,同样可能会引起别人的反感。

毕竟朋友圈,相当于网络上的“公共场合”。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刷“存在感”,实在是一种不合适的行为。

我同事,阿琳特别喜欢旅游,经常一放假就全国各地到处跑,但她从来不刷屏,也不爱秀定位,只是偶尔发几张有创意的风景照,并配上自己的人生感想。

阿琳平时喜欢看一些有深度的文章,凡是她分享的东西,我都会点开看看,因为我知道她从来不分享无价值的东西。

值得深交的人就是这样,不仅生活中有礼貌、体贴他人,朋友圈也简洁低调有想法,让你觉得看她的微信动态简直是种享受。

其实,人生有这三种人就够了:靠谱的人让你心里踏实,有教养的人让你如沐春风,在乎你的人让你永远不会孤单。

如果你有幸遇到了他们,请好好深交;如果还没有遇到,就先把自己变成值得深交的人。余生不长,愿你好好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