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经典的《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好段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最经典的《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好段摘抄

2017-03-15 作者:沈乐平 来源: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 阅读:载入中…

最经典的《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好段摘抄

  1、鬼谷派纵横天下,首要就是一个决字,所谓绝情定疑,就是决断出最有价值,最值得去做的事,你两个都想救缺都没有救成,选择生必有死,选择胜必有败,这个世上胜者生而败者亡,在世事的胜负面前,生与死不过是必然的因果。无论你如何选择都有所牺牲。你无法凌驾于众生之上,放不下生死,你心中无法实现的梦就是导致你失败的原因 横剑攻于技,以求其利,是为捭 纵剑攻于势,以求其实,是为阖 捭阖者,天地之道 ——鬼谷子 ----沈乐平

  2、鬼谷派纵横天下,首要就是一个决字,所谓决情定疑,就是要能够决断出最有价值、最值得去做的事。

  3、盖聂:我以为,今日一战只在你我之间。
卫庄:过了这么多年,你还是这么迂腐不化。这场战斗,从来就不仅仅是在你我之间。

  4、经历过真正噩梦的心,才能够被锤炼的坚如铁石,经由这样的心脏所流淌出来的血液,本身就是一种毒。 ----赤练

  5、你忘记自己第一天到鬼谷时对我说过的话吗?身为鬼谷传人,你要求索的,应该是必须的胜利,而不是注定的失败。

  6、剑客的生死成败,是靠手中的剑来决定。盖聂,正是背负着天下第一剑之名的男人。 ----高渐离(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7、一个人若以打败别人来证明自己,他就已经输了。 ----盖聂

  8、念端:蓉儿。
端木蓉:师傅。
念端:你即将下山,我有句话给你。
端木蓉:师傅请讲,蓉儿一定记在心头。
念端:在这纷纷乱世,我们医者是天下众生的守护人,但是……
端木蓉:但是什么?
师傅:你的医术可以救活天下所有的人,却救不了自己。这是我们医者的宿命。所以,为了传承救世绝学,你一定要远离纷争,远离恩仇。
端木蓉:是,弟子明白。
师傅:唉……
端木蓉:师傅为何叹息?
念端:我看你从小长大,太了解你了,你外冷内热,似刚却柔,叫你见死不救,也真是太为难你了。
端木蓉:弟子不敢。
念端:为师对你有最后一个愿望。
端木蓉:师傅。
念端:永远,不要爱上一个以剑为生的男人。 ----端木蓉,念端

  9、苍生涂涂,天下燎燎。诸子百家,唯我纵横。七百年来,春秋五霸,战国七雄,每一国每一朝兴衰的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鬼谷。苏秦合纵六国,配六国相印,逼迫秦国废除称帝的计划;张仪雄才大略,瓦解六国的联盟,帮助秦国称霸乱世;庞涓勇武过人,所向披靡,使得原本弱小的魏国雄霸中原;孙膑智者无敌,围魏救赵,计杀庞涓,著旷世兵书流传后世。历代鬼谷先生一生只收两名弟子,一个是纵,一个是横,两人之间的胜者就能成为新一任的鬼谷子,历代鬼谷子虽一人之力,却强于百万之师,一怒而诸侯惧,安居则天下息。

  10、你无法凌驾于众生之上,放不下生死,你心里无法实现的梦,就是导致你今天失败的原因。以你和卫庄的资质,或许可以成为鬼谷三百年来最无可限量的不世之才。但是,如果无法明白今我天告诉你的道理,你还会再次失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