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当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珍惜当下

2017-03-13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珍惜当下

  当生活满目疮痍时,我们总爱憧憬未来,好像未来的某一天我们的理想会实现,遍地开满幸福之花。

  然而,我们这些庸人,常常是一边憧憬未来一边不知进取,晚上熬夜娱乐,早晨不愿起床,当现实一次次的敲响警钟时,我们有一次将希望寄托在遥远的将来。

  将来其实并不遥远,明天就是将来的一部分,今天也不过是昨天的将来。把握不住今天的人,明天会和现在一样无力、一样贫乏、一样碌碌无为、一样苦苦挣扎

  都说要活在当下,因为当下一点一滴的积累终会成为未来的基石。然而,当我们正视当下的时候,我们会显得无奈与无力。如果你是一个工人,每天过着三班倒的生活,你会如何活在当下?你当下一点一滴的积累会在何处?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曾经过过三班倒的日子,那是一种黑白颠倒的体验。那种日子,真正属于自己时间并不多,似乎无法朝着一个方向奋进,似乎只是一日日的重复、一幕幕的重演,腾不出手去多看一本书、多学一门手艺。因为交接班完成之后,留给自己的是睁不开的双眼,做不动活的双手和麻木的大脑。这是一种底层的生活状态,工作的目的是为了生存,工作也仅仅满足了最基本的生存需要,作为一个底层的人,甚至连憧憬未来的功夫都是很少的。

  与憧憬未来相比,更为重要的是活在当下。然而,对于当下的活法,需要我们悉心经营,认真规划,让当下一点一滴的时间变成一种积淀、一种价值,变成未来的成功路上的一块基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珍惜当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