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强大才能无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强大才能无敌

2017-03-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强大才能无敌

  文/黄小平

  中国有句俗话:屋漏又遭连夜雨。“屋漏”,是指那些身处穷困中的人,而“连夜雨”,是指那些倒霉的事,不好的事。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世上倒霉的事、不好的事都给那些穷困中的人摊上了。

  那么,是不是说,“连夜雨”只专门下在那些“屋漏”的人家,而高楼大厦、洋房别墅的屋顶就不下了呢?当然不是!自然,“连夜雨”也会下到高楼大厦和洋房别墅,只是它们高档华贵的屋顶严严遮挡了“连夜雨”的侵袭,使这些屋顶下的人群在阴雨的天气里,仍能享受到晴天的舒适和温暖。无论是穷人还是富人,无论是失败者还是成功者,命运对他们都是公平的,只是他们各自驾驭命运的能力不同罢了。

  近日,读到一篇名叫《强大才能无敌》的短文,文章阐明了这样一个道理:只有自身强大了,才能增强掌控命运的本领,才能提高防御灾害、防御天敌的能力和水平。小虫、小虾、小鱼之所以处处受敌,就是因为它们自身弱小,自身存在着“屋漏”的缺陷,而抵御不了“连夜雨”的侵袭,抵挡不了天敌的伤害。而狮子、老虎几乎没有天敌,就是因为自身强大,强大使它们变得无敌,强大使它们即使在“连夜雨”不利的环境下,也能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艳阳天”。 (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谁都会遭遇“连夜雨”,你抵御不了它,那是你自身的“屋漏”和弱小。(黄小平小品文)

  【作者简介】黄小平,男,新余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长期致力于小品文创作,被网络和报刊称为“中国小品文大王”,称其作品“取材生活,寓意深长,励志耐品”。现出版文集6部,发表、转载文章6000多篇次,30余篇作品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报,作品被100多种文选文集选录,多篇作品选录中小学语文课外读本和中学语文试卷作文素材。其中《哲学家的思考》选录全国高级技工学校公共课教材《语文》课本。为《读者》《青年文摘》《意林》等报刊签约作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强大才能无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