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诗情画意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诗情画意的名言

2017-04-2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诗情画意的名言

  ●我若为帝,江山万里为媒,繁华三千为礼,一心一意,一夫一妻,你嫁我可好?
我若为相,文武百官为媒,荣华富贵为礼,真心诚意,一生一世,你嫁我可好?
我若为帅,万千将士为媒,铁血丹心为礼,举案齐眉,相濡以沫,你嫁我可好?
我若为商,五湖四海为媒,金银珠宝为礼,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你嫁我可好?
我若为侠,刀光剑影为媒,傲骨柔情为礼,如胶似漆,鸿案鹿车,你嫁我可好?
我若为士,笔墨纸砚为媒,诗情画意为礼,比翼连枝,琴瑟调和,你嫁我可好?
我若为民,清风细雨为媒,壮志豪情为礼,男耕女织,百年好合,你嫁我可好?

  ●我对你的喜欢不知是对是错,但我真的无法把握,有人说情到深处便是难过,但我一直觉得你我的相识全是喜悦,我不想退缩,更不能摆脱。我不佩拥有你夏天一样的火热,但我更不想接受你冬天那样寒冷的季节。我希望我们的感情向春风向细雨永远充满着诗情画意。

  ●一笺书,诗情画意难记取,风月情浓。细雨斜阳长堤路,桃花红时双燕子,呢喃细语春草新,双宿双栖,柳桥花径。折柳撷花赋新诗,唇间犹印残唾,俏笑娇颜轻舔取,醉了春光,羞了桃红。春情弥漫如春草,无边漫过春山去。

  ●园之佳者如诗之绝句,词之小令,皆以少胜多,有不尽之意,寥寥几句,弦外之音犹绕梁间(大园总有不周之处,正如长歌慢调,难以一气呵成)。我说园外有园,景外有景,即包括在此意之内。园外有景妙在"借",景外有景在于"时",花影、树影、云影、水影、风声、水声、鸟语、化纤个,无形之景,有形之景,交响成曲。所谓诗情画意盎然而生,与此有密切关系。 ----陈从周《园林清议》

  ●那些所谓的浪漫情怀,诗情画意,都只如烟花般转瞬即逝。它带给人的,只是那一瞬的摧残与绚丽,美丽绽放过后,留下来的,只剩下黑暗和孤独。 (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我喜欢有微风的早晨,也喜欢夕阳西下的黄昏。
我喜欢和朋友聊天,也喜欢一个人独处。
我喜欢诗情画意激情,也喜欢平淡如水从容
我却是不了解,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让我觉得一切都那么无所谓。
就连将就也是慢慢下沉,
沉到没有人看得见的,没人注意的荒野。
我还是喜欢早晨到黄昏,月圆到月缺。

  ●凰弟,看那竹影飘逸,月水婆娑,幽趣无边。
我吹管箫,你行水湄。
竹林深处,身心皆处世外桃源,吹来是徐徐清风,诗情画意。
余日所剩无几,上下天光,我在此地。
追忆旧人吾已老。人世无常,犹记年少。
小城道,落花芳草愁杀人。
春半不知春。任旁人笑我。
看那江山易改,红尘似海,月伴风随。
若来世,愿吾似凤来君似凰,比翼连枝,双宿双飞。 ----林轩凤绝笔《十里红莲艳酒》

  ●她提笔,研墨。
勾勒一幅幅山水墨色,水光潋滟,倒映出苍穹上空谷幽兰,霞间青鸟,视不见深雪中步步为营,雪里白狐。
她提笔,点色。
描绘一朵朵姹紫嫣红,百花齐放,掩不了那王者浅紫银纹,阿修罗莲,艳不过那王爷风流金红,曼陀罗华。
她提笔,挥洒。
续写一篇篇诗情画意,笔墨横斜,染不了那一抹纯净玉色,天水之青,谢不却那佛门圣洁无上,神龛里花。
她提笔,生花。
点缀一片片苍山玉色,浓墨重彩,破不去那少年沉静聪慧,为爱守墓,挽不回那时节紫冥暗河,悠然化骨。
她提笔,翻覆。
底定一朝朝恩怨如云,翻涌如雨,融不开那冰层红衣妖娆,静安之王,立不起那一国秀丽容颜,冰棺封存。 ----贴吧作者《贴吧》

  ●夜空墨色浓重,点点星光
草地绿草如茵,花开灿烂
枫林红叶似火,落叶漫天
天空蔚蓝如海,白云朵朵
夕阳余晖未落,染红天空
如此良辰美景,唯独少了你!
纵使美丽如画,于我何意?
只愿与你相伴,共度时光
纵是平淡无奇,于我却诗情画意!

  ●小时候的生活,充满着完美无缺的诗情画意,而现在的生活,已经变成了支离破碎的胡言乱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