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全的《短文学网》好段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最全的《短文学网》好段摘抄

2017-04-23 作者:紫藤花里的诺言 来源:短文学网 阅读:载入中…

最全的《短文学网》好段摘抄

  1、看见别人看不见的幸福
稚童和长者并肩行走,崎岖的山路蜿蜒看不见尽头。长者走的气喘吁吁心中不免抱怨起来,却看见身边的稚童依旧蹦蹦跳跳,便问:“你在开心些什么呀?”稚童举起手中的石头说:“看!我找到了一块我见过最漂亮的石头!我想找到一块更漂亮的!”长者无言。长者只看见这蜿蜒长路上的漫漫尘沙,却未曾低下头看看这路上独特而美丽的石头。稚童看见了别人看不见的幸福,所以更幸福!
史铁生正直青年时,却双腿瘫痪,自此一生。也曾迷茫痛苦过,也曾暴躁无常过,也曾以为这世界弃他而去只留他一人在黑暗彳亍。但,他未曾就此闭上眼睛,他张开眼,去北海看菊花写出心中“秋天的怀念”,去长久的注视地坛写着“我与地坛”的心中郁结,在病床也依旧直视着命运点滴记录着“病隙碎笔”。 ----刘迎宜

  2、许多事情,总是在经历过以后才会懂得
一如感情,痛过了,才会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傻过了,才会懂得适时的坚持放弃
在得到与失去中我们慢慢地认识自己
其实,生活并不需要这些无谓的执著
没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
这四年以来,一直在不安与没有安全感中度过
在这其中,或喜,或悲,或伤,或难过
曾经努力告诉自己,只要抓住了就不会放弃
所以我很努力,很努力的在改变自己
因为我坚信自己,此心不二
但是,经过这么长时间以来
我发现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或许是我太天真
随便两句花言巧语我就信以为真 ----微笑好美

  3、笑看人生
望着路上匆忙的行人,心中忽然闪过一种无聊和莫须有的思虑,人究竟于世作何?我的一位老师曾经说过:人各有志,有的人喜欢做官,有的人喜欢做事,有的人喜欢做文……
从小老师就讲,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为实现四个现代化做贡献。我从心底里暗暗发誓,将来一定要做一名教师,像我现在的老师一样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我羡慕并钦佩着老师这个职业!在我的心目中老师始终是一个正直、高尚、诚实的职业,然而选择是不随人心的,又因为种种,我无缘成为一名老师。(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茫茫人海,岁月沧桑,年复一年,时光荏苒,行走于江湖的人们各行其事,各得其所,谁欲与天试比高?来时匆匆,去时休休,只是中间的一段路程各有迥异,有贪恋于尔虞我诈的环境而乐此不…… ----夕阳下的单车

  4、有的时候,我们往往以为我们错过的是时间,其实是感觉。有一种爱叫做喜悦,因为相爱在一起简单而幸福;有一种爱叫做甜蜜,因为爱是酝酿甜蜜的花朵;有一种爱叫做微笑,因为爱像成熟了,挂在枝头上的开心果;有一种爱做叫坦白,因为爱的存在,每个人的心里都能够明白。

  5、情。心与心之交融。难忘,难断,天涯海角俗世凡尘,谁能逃脱它的丝丝缠绕。

牵。手与手之相握。不舍,不弃,天涯海角俗世凡尘,谁能搅断它的无形挂念。

芳。馨与香之融合。馥郁,馥满,天涯海角俗世凡尘,谁又不喜它的馥郁芳香。

草。春与青之相握。碧色,碧绿,天涯海角俗世凡尘,谁又不喜它的碧色青绿。 ----烟云墨雨飞

  6、朦朦月色玉成砌,风寒静,击心碎。化作柳絮满苍空,凝霜一夜染地。最愁今宵,娟书白练,咫尺似千里。此肠不堪再一醉,思尔事,酸楚泪。烛摇无影蚕丝尽,谁识孤独滋味。昨日往事,飘荡心上,逢莫相回避。

  7、把门打开,让爱进来
长夜漫漫,雨滴绵绵。滴答轻快着跑过耳畔,无以伦比的朗朗纯真。那是天与地在黑夜里的切切密语;是孤寂的长夜,苍天对大地的特别恩惠与特别眷顾。苍天与大地日夜相望,是远在天崖的亲近,近在咫尺的守望;是天然的造化,是宇宙的本然,是为了收容所有孤单行走于天地间的万物生灵。有我们,有所有。天之大爱,地之大爱,承载着所有,呵护着所有,也聆听着所有。
苍天与大地保持着恒古不变的缄默容颜,风雨骄阳是天与地最真诚无碍的爱的誓言。苍天毫不吝啬的关照着大地的妆容,大地亦默默地全然接受苍天的恩泽。无声无息,又热烈奔放。这是属于苍天与大地的爱的诚然和爱的庄严。我们——渺小而强大的人儿。是奔跑在天地间最生动的有情,是跳跃在寂静中的最喧闹的音符。…… ----紫藤花里的诺言

  8、想念一座城,是因为城里有一道独特的风景;想念一座城,是因为城里有一个思念的人;想念一座城,是因为城里有一段我们无法回去的青春。 ----静浮生

  9、陌上花开,相思成风,一纸相思的笔墨,一方缠绵的心曲,于一抹嫣然的春色里种植,默默静许,只要你安好,便是晴天! ----落梅雪舞

  10、人生如戏,充满讽刺,在拥有时忘却珍惜,在失去时渴望拥有,没人可以真的大彻大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