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迟暮的句子_关于迟暮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迟暮的句子_关于迟暮的句子

2017-08-11 03:38: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迟暮的句子_关于迟暮的句子

  ●“你向来没有耐心,平生最厌就是等,却为一人盼了一个又一个寒暑昏昼,直到山川易景,美人迟暮。”

  ●最是人间留不住,雪落花苑绮户;
她泪眼滂沱泣哭,长城古道祭亡夫。
-
最是人间留不住,千娇百媚迟暮;
等待千年孤独,不堕轮回生死薄。
-
最是人间留不住,佛堂焚香祈福;
她只愿化身经书,来世任你挑灯读。
-
最是人间留不住,鸳鸯以沫相濡;
她清明时节扫墓,坟头黄沙成尘土。
-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伊人回顾,君可爱慕?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伊人如故,君可如初?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伊人秉烛,君来画图。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伊人息怒,君来饶恕。

  ●心难测,情丝不灭,只是不料时光却如河,倾尽此生仍不舍,忘川彼岸默琴瑟。

珠帘遮,君为饮客,酒酣君取琴一曲高歌,风声声我以箫和,舞翩翩共奏琴瑟。

承天接,寒雨微涩,知君江南一行归来夜,提灯岸边张望侧,忽闻花船起琴瑟。

潇湘社,清雨惊蛰,倾心巧楼起来听南客,浮舟浅烛漫毛葛,窃闻北人舞琴瑟。

西风恶,柴桑东舍,红袖添香周郎起平仄,江河不动楚天歌,迟暮醉酒批琴瑟。

  ●乱世卷惊涛,风烟残尽,英雄末路。
刀剑舞江湖,红尘迢迢,美人迟暮。
醉不行,与君歌,梦不醒,伴伊腐。

  ●当再次回首时,才发现,原来我们几十年的时间,竟然会是如此的短暂,只是这么一眨眼的时间,当年还小的,现在长大了,结婚了,而当年还年轻的,现在却是迟暮老年。 ----夏染雪《重生之唯愿平安》

  ●我愿有生之年,陪你踏遍河山,日月同伴,天地共眠,聆听返璞归真的桃源,吟诵古今诗韵的留恋。
读一读书中墨迹泛黄的风雅百篇,品味着它那历史撰写的豪言。字行间流露着千年时光变迁,吟一句风云乱,感受那江山易变,轮回徒然。
我愿有生之年,陪你踏遍河山,鬓似雪染,迟暮容颜。看淡人间世俗的纷乱,携手黄泉轮回的忘川。
听一听曲调悠扬透出的声声婉转,想象着它那灵动跳跃的画面。盈袖一舞时扬起的衣袂翩翩,弹一曲红尘缘,浅唱那一句爱恋,有你作伴。

  ●百转千回尘世路,望断天涯,不与离人复。梦里贪欢知何处,醒来心比黄连苦。雨洒花香如凝露,蝶绕枝头,难把春留住。花谢花飞化尘土,亦叹美人之迟暮。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席中乐
寒梅雪中尽,春风柳上归。雪消千山绿,莺啼万物生。东风催日暖,发我枝上花。迟暮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山光复西落,池月渐东上。明月随良辰,春潮夜夜深。天美月又圆,城阙夜千重。灯火烂漫处,一树火花灿。
把酒共皓月,春风拂面暖。煌煌长乐处,青龙玉盘薄。今宵良辰夜,欢乐难具陈。
苍苍浩茫茫,万劫太古长。 松子栖金华,他期入蓬莱。天地无穷极,阴阳转相生。人居一世间,风吹云烟过。愿凭一身气,壮我中华威。古来豪壮士,不识剑与弓。良夫真伯仲,胸中十万兵。君看帷幄里,万夫不敌雄。
星夜玄相变,迸霞彩辉辉。万神具欢乐,九重普天庆。天地自长久,欢乐万古传。 ----古人《古籍》

  ●在迟暮下,一切挣扎仿佛都是泡影。

  ●喜欢你的人
不只在乎你的美丑
美人终也会迟暮

  ●女人最残酷的敌人便是时光,最大的悲哀莫过于美人迟暮。

  ●流殇醉梦4.4日练笔:仿写
格式:235 要求押韵
例子:
指尖,琴声婉,亭楼高处寒。
迟暮,肠断处,谁怜只影孤。
――故城
提笔,作首词,书不绝才思;
残月,照宫阙,听惊鸿情掠;
楼台,凤凰钗,芳华已不在;
落花,执笔画,不只是浮夸;
长安,浮生乱,留一世清欢;
晴空,影匆匆,你气势如虹;
浮萍,暖风轻,倚栏坐小亭。
---白绫
素贞,寻恩人,西湖多传闻。
千年,续前缘,一现瞥红颜。
公子,着白衣,烙印心间里。
岸边,白蛇传,千古荷园观。
--轩逸

  ●当春风碎落,心事挂满弯月枝梢,伤情怀远,思起大漠孤烟里一抹新绿,萧瑟寒烟里那夕丹丹朝霞,谁会入目更深,铺陈新月渡桥边,暗香盈袖数落的却是他人泪,湿了枕边花……眉心熏染一纸墨,打湿一地的落雨,尘封的斑斓,又一次剥离下一阙阙,却薄了胭脂,淡了衣衫,迟暮了红颜,渐渐长成雪霜苍苍! ----落梅雪舞

  ●迟暮之年,英雄战场难擎枪,两鬓霜华不复纵横八方的模样;
垂暮之年,红颜可忍再梳妆,珠冠霞衣难现风华绝代的面庞!

  ●着迷 天花乱坠永恒美丽的誓言
歌颂 苍老童话里淳朴善良的脸
去吧 捕获流年 纵有万般的艰险
看呐 风吹雨过 他在尘土中酣眠

擦肩的 久等的 都会改变
沉默的 嚣张的 都在疯癫
安然的 迟暮的 都要祭奠
愿转身 再见时 不说亏欠

归去来兮时已沧海桑田
往昔的脸庞又映入眼帘(不会改变) ----头头和YY《归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