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当仁不让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描写当仁不让的语句摘抄

2020-07-30 04:0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当仁不让的语句摘抄

  ●当仁不让,就是不仁不让,不让其不仁。 ----木心

  ●礼让为先,当仁不让,到底‘让不让’

  ●悼林昭
怒抗暴政遭狱囚,宁为玉碎不低头!
中呐喊血来写,盗来圣火神州
(始闻林昭事,心痛心酸,几乎泪下!想我中华几万万须眉男子彼时都哪里去了?反抗强权暴政,男儿本应一马当先当仁不让,殊料却被一如花江南弱女挺身而出独领风骚可感乎?可叹乎?可敬乎?可悲乎?呀,呀,我的祖国,我的同胞原来你身上还有那么多的伤口在流血,实实满目疮痍不忍卒睹!林昭,敬仰你的人们称你为我们自己的“民族圣女”,你是当之无愧的!安息吧,愿你身上的伤口已愈合不再流血,你有多少血可流啊?你已尽了自己的全力实践了自己的誓言:宁为玉碎,以殉中华!剩下的事让后来者完成吧。好好休息安心睡觉,人们会来守护你,不会再有魔鬼侵扰加害你了。也不用担心人们会不会把你遗

  ●沈眉庄对甄嬛说:“我知道自己才不如你,貌也逊色,便立意修德博一个温婉贤良。你擅长舞艺,我便着意琴技,从来也不逊色于你。”(能到别人的长处,也能看到自己无法企及的地方,不是嫉妒,而是去练就一项自己的本领,然后当仁不让。多么自女人,而对自己过的两个男人都倾心于甄嬛时,心中自有酸涩,但没有怨恨。)

  ●问世间谁最坦荡?直叫我当仁不让! ----何常在《关允》

  ●没有比“大多数人都是好人”这种说法虚假的了。说出这句话的人,无疑是当仁不让地自己归入了好人的队列。如果说大多数人都是平庸的,这才更接近事实。 ----张方宇张方宇的腾讯微博

  ●夫天地者,万物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为人当健当强,当仁不让.处世宜卑宜厚,德被天下

  ●红花,当仁不让;
绿叶心甘情愿

  ●每一个人必须成熟到一个境界,不要为了赢取他人的感谢赞美,才去从事善良正确事物,而应该只是单纯地在能力范围内,当仁不让地行所当行、为所当为。

戒除希望获取他人的认可或赞美的习惯;养成努力寻求机会赏识表彰他人的习惯[养成赏识表彰他人的习惯] ----《当和尚遇到钻石

  ●“所谓精英,就是人们感觉良好,他却见微知著小心翼翼,默默为整个社会未雨绸缪。这就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必须有人准备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当仁不让,承担起对这个民族乃至人类责任,直至为之献身。这就是后天下之乐而乐。” ----苏力《走不出的风景

  ●“窗外放晴了,屋内仍继续
微笑,并不等于我快乐
我撑伞,并非只是为了避雨。
永远都不懂我在想什么。
我想拥抱每个人,但我得先温暖我自己,请容忍我。
因为我已在练习容忍你。”
每天都在不厌其烦的维持着自己优雅的风度吗?面对讨厌的人,你天天练习微笑;面对讨厌的事情,你从来都是当仁不让的接受。 ----几米

  ●仁者见智,大智若愚。智者见仁,当仁不让。

  ●总之,任盈盈是个NB的女人。她刚出场时,遮遮掩掩、欲说还休,平时娇羞无限、小猫依人,很符合东方审美;但是真做起事情来的时候,什么时候该善解人意、退避三舍,什么时候该雷厉风行、当仁不让,分得清清楚楚。她不动声色、以守为攻,宽容或许不是真宽容,智慧却是大智慧。 ----大脸撑在小胸上《武侠,从牛A到牛C》

  ●伏:有什么理由?你倒是说啊!
:师兄。
伏:我没有问你,还轮不到你说话。
颜:师兄,都是我的决定。你要责怪的话,就罚我吧!
伏:你的决定——将小圣贤庄上下的安危置于炉火之上,将整个儒家与帝国的叛逆混为一谈,这就是你的决定?
颜:颜路甘愿承受儒家家法。
伏:置圣贤先祖遗训而不顾,按照家法,该如何处置?
颜:逐出师门!
张:不!
伏:你修炼坐忘心法,居然修炼得数典忘祖!
张:圣贤祖师说:“当仁不让,见义勇为。”这样做,怎么是数典忘祖?
颜:子房,不必多言!
伏:协助帝国叛逆,扰乱天下, 当什么仁,又见什么义?
张:仁者,爱人;义者,利他。 ----《秦时明月》

  ●在一个充满诱惑的世界里,欲望就是咖啡,是美酒,淡泊是茶。非份的欲望鼓舞人,也残害人。淡泊,不是没有欲望。属于我的当仁不让,不属于我的,千金难动其心,这就是一种淡泊。

  ●在人们如此渴望正能量的时候,中国文化当仁不让,我不明白那些一生正确的人得有多么强大的扭曲现实能力,才能保持他们的信念——我于43岁第一次来到美国,此时我身上饱含中国正能量,认为自己幸运且不错,但走了一圈后便发现我最好是大本普林斯顿研究生读MIT,我认为若能早在校园漫步,我也有机会。 ----石康

  ●青年的生命
是所有期待的一波三折
只要心神 在风雨后
炙热如昨
那没就没什么能使你退缩

青年是所有想的追逐者
每一场酣畅的博弈
都是他们登顶的码筹

相信辉煌有一个屈辱的前世
接纳苦水的洒脱
是后生的雕磨

青年,青年!
你看,你看我们多么朝气蓬勃
你看我们是
文明火种的传承者

我们应当仁不让
为了一切
拼搏,拼搏!
拼搏出水深火热!

  ●我欲成神,神不遇我;
我欲平凡,神载万年。
天若将大任之责降于我也,且,当仁不让!
天若欺我将大祸降于我也,且,必当逆天!

  ●怎样成为一个失败者,在这个遍地都是失败者的世界,我当仁不让地成了一个资深人士。

  ●念佛法门,乃如来一代法门中之特别法门。三根普被,利钝全收。上上根如文殊、普贤、之大菩萨,不能超出其外。下下根如五逆、十恶、之大罪人,亦可预入其中。但具真信、切愿,皆可仗佛慈力,带业往生。若或已得三昧,及已断烦恼者,则一得往生,即入大菩萨位。一切法门,皆从此法门流出,一切法门,悉皆还归此法门。(谓往生西方,以期圆满佛果也。)似浅而深不可测,似小而大无不包。十方三世一切诸佛,上成佛道,下化众生,无不资此以为成始成终之道。
吾常曰.九界众生离此法.上不能圆成佛道。十方诸佛舍此法.下不能普利群萌者。此之谓也。果能生死心切.信得及.不生一念疑惑之心。则虽未出娑婆.已非娑婆之久客。未生极乐.即是极乐之嘉宾。见贤思齐.当仁不让。 ----《佛经经典名句300句》

  ●最终还是和她说无声的再见了。你的付出与自以为不对等的回报摩擦出火花了,你坚守着的希望却被你可怜的自尊扇耳光了,你无措的时候充耳不闻,冷静的时候心口难开,曾经你觉得自己爱她,那你的小心翼翼是否便是扭断牵连的祸首,故事的最后你要不要认输呢 。
爱是固执的己见,在理性面前也当仁不让

  ●记四名著·其二
机关算尽,魏皇之后司马晋;
策计不全,劳雁纷飞罡煞沁。
世事如棋何必多此一举?
灵山脚下,以和为尚苦僧行;
金玉膛中,当仁不让紫禁停。
度日如年至甚假仁假义!

  ●你要为人妻了,建立家庭,关键要全心全意,从一而终;要懂得谦和忍让,更要懂得自尊自爱;要懂得取舍付出,更要懂得当仁不让;要懂得相夫教子,更要懂得独立自强。 ----金陵雪《你迟到了许多年》

  ●中国人是世界上唯一同时讲两句话的人。例如:不以成败论英雄;成者为王败者为寇。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人心不同,各如其面。礼让为先;当仁不让 ----《易经》

  ●一切真正的情怀,都是以勤勉努力,踏实进步,及时内省,当仁不让等为表现形式的。情怀就像激素,帮助很多挣扎生计的乞丐成为人妖,让他们在形式上具备了万人追捧的女神模样。

  ●沈三白曾如此形容芸娘:削肩长颈,瘦不露骨,眉弯目秀, 唯两齿
微露,顾盼神飞之际,令人为之意消,更有缠绵之态,一句「秋侵
人影瘦,霜染菊花肥,」无论福泽多深,自是有情才女。喜欢的岂止
沈林两人而已?
吾辈若有幸结识,亦当是这对璧人的书斋知己;风雅自然十分风雅,即便是点烛谈笑,未必不如民初林徽音的「太太客厅」。
若芸娘独独生在今世,又尚未遇着真命贵人,我辈珍惜感动之外,但随其美目流转,不论发长是否过肩,果若有此机缘,自是当仁不让,咏一句「云栖小楼上,花动香自来」,伸手拥抱入怀,品茗私语之余,续一篇〈浮生外记〉是也。

  ●淡泊,不是没有欲望。属于我的,当仁不让,不属于我的,千金难动其心,这就是一种淡泊。

  ●【丐帮一】
去爱她吧。
你只见她盘膝而坐仰头饮酒畅快淋漓
你只见她拳风苍劲亢龙有悔英姿飒爽
你只见她赤砂流云苍虬纹身蟠蜒霸蛮
你只见她侠之为大赤诚忠胆当仁不让
你只见她奋勇向前棍棒万顷毫无惧色
你称她一句英雄一声女侠,江湖一面再此无缘。
你可知她也是女子
你可知她隐忍疼痛颤步微微孤身归返
你可知她夜晚寂寥酒韵离肠无人陪伴
你可知她游历四方称兄道弟却没个归宿
你可知她桃花树下合上掌心虔诚祈祷
愿天佑大唐。
倘若你与她江湖相逢,请轻握她略微冰凉的手掌与她并肩相行,许她一世相伴许她红妆新桃十里迎欢。
倘若你与她江湖相逢,请为她披上衣袍在她额间落下一吻执此一生。
倘若你与她江湖相逢,请与她相约青山湖海陪她看尽风花雪 ----《剑网三》

  ●我并不急切得到任何东西,该是我的没有人夺得走,属于我的东西我当仁不让。

  ●整垮张经之后,赵文华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胡宗宪的工作十分出色,徐海被杀,倭寇势头大减,而作为胡宗宪的后台老板和直属领导,他当仁不让地以功臣自居,不但从皇帝那里拿了很多赏钱,还由副部长升任了部长(工部尚书)。

于是又一个得意忘形的故事就此开始。

赵文华发了,有钱了,翅膀硬了,他打算独立经营,把中间商兼干爹严嵩一脚踢开,直接跟批发商嘉靖同志联系。

为达到这一目的,他为嘉靖送上了一样东西——百花仙酒,说实话,这酒到底什么成分,多少度我也不知道,但据赵文华同志介绍,他的干爹严嵩之所以能七八十岁还不缺钙,一口气上六楼,腰不酸腿不痛,多亏了这种酒。 ----《明朝那些事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