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体谅别人也是一种善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体谅别人也是一种善良

2020-07-29 10:33:10 作者:Q版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次,一位作家讲述了她和朋友火车旅行的经历。在下一床上,一位抱着孩子母亲未经她的同意就坐在床上,说把孩子抱在床上换下铺是不方便的。这时,中间铺的一位阿姨走到一起说:"如果你带着孩子,你可以和她一起换。

  作者不想,只是不喜欢强迫,所以他跟他们说,他们的朋友也睡在这里,所以不想换到下一张床睡觉。中间店的阿姨来了,说:"这太不人道了。

体谅别人也是一种善良

  作者想出了一个办法,让住在中间铺位的姑姑到下一张床上睡母亲的上铺,睡在姑姑的中间铺上,这样作就不必与朋友分开,可以帮助母亲抚养孩子。结果,中间铺的热心姨妈过头说:"你太麻烦了。

  你,求人总是容易的,轮到你的时候就更难了。

  我见过这样一句话:人与人之间的矛盾,有时源于用高标准衡量别人、以低标准要求自己习惯。因为不要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所以经常站起来说话而不感到腰背痛,但不认真地认为,如果他们处于这种情况下,他们会做得更好吗?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他们第一次遇到一个人时,即使他对你有点好,你也会感激他,并想回报他。但很长一段时间里,即使他对你的态度比以前好了十倍,你也不会有太强烈感情,只是觉得没关系

  但事实上,即使是亲近的人也是愿意的,不是理所当然的;即使他们是家人,他们的努力也应该被看到和欣赏美好的感情,不是盲目接受,而是能够保持一个平等、良性的循环。我知道你养家糊口有多难,你知道我做家务不容易。

  无论是爱情友谊还是家庭,都应该受到赞赏事实上,人与人之间的人就像拍打手掌一样,如果一个人总是单方面付出而得不到回应,那么巴掌永远不会响。

  因此,不要想当然地认为别人对我们做什么是理所当然的,学会珍惜和善待他人,学会真诚对待别人,但也知道如何衡量和限制,而不仅仅是从自己的角度思考问题

  想别人、体谅别人是不容易的,这是一种善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