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逃之夭夭的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有关逃之夭夭的美句摘抄

2020-10-16 03:04: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逃之夭夭的美句摘抄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银月皎皎,当空悬挂。之子于归,花前月下。
逃之夭夭,红蕊碧芽。之子于归,青梅竹马。
银月皎皎,若笼薄纱。之子于归,海角天涯。
逃之夭夭,笑颜刹那。之子于归,闭月羞花。
银月皎皎,地恩天罚。之子于归,携手白发。

___你归来的第一百五十六天

  ●桃之夭夭,逃之夭夭

  ●愧疚是一种磨人新的东西。你可以试着假装它不存在,但同时它也在不知不觉中啃噬着你的生命。一些人挣扎着想认清自己的内疚,不愿或不能为自己洗脱罪名;令一些人则逃之夭夭,直到它完全殆尽。而我却与愧疚正面对峙,甘之若饴,求之若渴。对我而言,愧疚是余下的少数几盏照亮我前路的灯。 ----《复仇》

  ●天道无常,

人道无情。

逃之夭夭

  ●在我面前,敌人不是逃之夭夭,就是一败涂地! ----火麟飞《超兽武装》

  ●不是我的错,但经过一番讨论,确是me的错。而那错的人,早已逃之夭夭,消失不见!

  ●你就像桃酥,见到你一霎那我就酥了,而你却逃之夭夭。

  ●逃之夭夭灼灼其华你在我寂静而又冗长的岁月里独自盛开一树芳华。 ----凯阳感冒

  ●[在诗一样的纯粹中]
在诗一样的纯粹中,我惭愧自己日渐庸俗的思想。在诗一样的纯粹中,爱不参杂世故,恨也淋漓透彻。在诗一样的纯粹中,美好越是身临其境的感受,现实就越想让人逃之夭夭。如果都是桃花源一样的生活,那“采菊东篱”也不足向往。如果都像诗一样的纯粹,那童话也就不只是传说。在诗一样的纯粹中,水晶没有谎言的分割。在诗一样的纯粹中,恋爱纵使波折,也是一首凄美的歌。在诗一样的纯粹中,豪情、疏狂、清丽、落寞都不必仰合世俗的规格。同样的,在诗一样的纯粹中,你是否有似曾相识的感觉,脑海中时而浮现记忆重拾的画片。像那时懵懂的你我,和那首心碎了无痕的诗。

  ●罂粟落红,片片朱丹。田野上放肆地侵略,英雄逃离只剩战士。
盔甲散乱,血光冲天,满手虚无,只为自己而战,英雄已战死,故都已被侵袭,这是一场绝望的战役。
古希腊神话普诺斯,手执罂粟花蕾,宛若一盏酒灯,翅膀轻振,梦魇呼啸。
请不要让我睡去,请不要让我睡去。
让我打完这最后的战役,为自己而战的战役,从此丢兵弃甲,逃之夭夭。

  ●逃之夭夭灼灼其华

  ●橙黄色的阳光下,女孩缓慢地骑着单车,额前的刘海飘动着,校服的裙摆轻轻招摇。一个头上套着一个大塑料袋的男孩从斜坡上骑单车下来,把塑料袋套在女孩的头上,然后逃之夭夭。女孩尖叫着停下车,拿下袋子,一脸懊恼地看着远去的身影。

  ●当机会来临,第一个选择退却的却是我们自己,在规则中长大所以我们没有开创的勇气,在严教中长大所以我们缺乏必要的信心。我们总是在关键时刻逃之夭夭,为自己选择安全稳妥的退路,甚至不惜放弃最本质的需要,所以我们活着活着就活到了理想之外。

  ●有了足够失落,便能云淡风轻走过;当初,即便只是外头观望,但却已足够戒慎恐惧者,逃之夭夭

  ●从生日宴会当中我们可以看出人性中的自我崇拜心理,那是一场非常露骨肉麻的表演。成为宴会的中心,接受众人的祝福,犹如坐在龙椅上的皇帝接受臣子的顶礼膜拜,烛光营造的气氛是何等的虚假!每个人的祝词又是何等的勉强和违心!还有那首令人肉麻的生日之歌!只要稍微有一点点洞察力的人碰到这样的场合必欲逃之夭夭而后快。 ----张方宇《香港版单独中的洞见》

  ●你面对一切,不逃之夭夭,就会感觉到自己逐渐拥有艺术的稳定性。如果你不害怕自己内在的声音,也就不会畏惧别人对你的批评了。 ----娜妲莉·高柏《心灵写作》

  ●羽扇摇,素面浅笑,无骨步生娇,堪那芙蓉俊俏。
无曲调,清商渺渺,月羞星廖廖,惚见人面挂树梢,弹罢,弹罢,人面欲看,逃之夭夭。

  ●有一天,耗子被狗抓住了。耗子对狗说:我是你敌人猫的敌人,所以我们也应该做朋友的。狗听后笑着说:尽管你是猫的敌人,但你能为我做什么呢,你一见到猫不还是逃之夭夭。

  ●纷飞红颜,人比血艳。

刹那雪棱,人比冰冷。

朱砂点樽。人比天尊。

逃之夭夭。人比花妖。 ----沧澜止戈《一女御皇》

  ●逃之夭夭,灼灼其华。

这句话放在十里桃花林来说,便诠释得淋漓尽致。 ----西子情《纨绔世子妃》

  ●野兔是一种十分狡猾的动物,缺乏经验的猎手很难捕获到它们。
但是一到下雪天,野兔的末日就到了。
因为野兔从来不敢走没有自己脚印的路,当它从窝中出来觅食时,它总是小心翼翼的,一有风吹草动就会逃之夭夭。
但走过一段路后,如果是安全的,它返回时也会按照原路。
猎人就是根据野兔的这一特性,只要找到野兔在雪地上留下的脚印,然后做一个机关,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去收获猎物了。
兔子的致命缺点就是太相信自己走过的路了。 ----《别摔在熟悉的路上》

  ●当遇到最可怕的噩梦时
选择已经所剩无几
要么奋起反击
要么逃之夭夭
我们希望找到勇气去抵抗我们内心的恐惧
有时候我们不自主地选择了逃跑
那如果噩梦追着我们不放呢
那我们能藏在哪里 ----Tim Kring《Heroes》

  ●过去的终究过去了 再也回不来 直到夜深人静的时候 思绪才会一缕缕的沉浮 太阳升起后 又将会无处遁形 随那清风逃之夭夭

  ●落叶潇潇,逃之夭夭

  ●这是动物界普遍存在的失败情结。
在种内竞争中,个体之间发生摩擦与冲突,决出输赢后,就算排定了强弱秩序,斗败的一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再有勇气向胜利者挑战,失败的耻辱与痛苦在弱者心底沉淀,形成一种心理定势,只要一见到胜利者的影子或闻到胜利者的气味,便会气短心跳,无端地产生畏惧心理,不敢正视,不敢面对,赶紧扭头逃之夭夭。 ----沈石溪《红飘带狮王》

  ●这次他便当真不愿放她走了,只是不愿,真要细究为何不愿,他一时间也想不明白。也许真如她说的,约莫是觉得她有趣,久而久之,未必还见得看得入眼。所以他想那就把她留在身边,直到有朝一日,厌倦为止。他也甚想知道,他的耐心可以到何时。

只是渐渐的,他发现无论她做何事,无论是千方百计想逃之夭夭,还是在地牢里怒极甩他一巴掌,他竟都可以不计较,顺着她的意,宠着她,纵容她。

他记得她曾经说过或许他以后会遇到那么一个人,无关乎值不值得,端看愿不愿意。

从前的嗤之以鼻,却终是应验了。只是没想过,这个人,是她。

就在他以为他们还有千千万万个岁月之时,就在他以为一切将重新开始之时,她竟然悄无声息地溜走了。 ----《何引忘川》

  ●桃木梳子的主人不在
被春咬过的人大都在多愁善感
桥像一只只戒子戴在河的手指上
一付名花有主乐得其所的样子
我在其中走过江南的桥头
倒影中的天仍然是像你的头巾
蓝蓝的没有其它意思
春天的桃是有点轻佻
没有主观色彩没有红彻底
如今我居住的城市
用桃木梳子的人已不多了
面若桃花的人都拥挤在岸上
看一河春水逃之夭夭 ----李浔《春桃》

  ●画一幅山水人家,弹一曲歌尽桃花,当府中百口一日惨死,我还活着,当武林纷乱,朝中昏暗,我还活着,当鲜血淋漓,哀声遍天,我还活着。我叫桃夭,若有危险,逃之夭夭。 绍离:想活着就别相信任何人。 我:我信你。 流陌:跟我走,我也可以让你每天都吃饱,不用担心任何人能杀你。 我:那不一样。 流陌:如何不一样。 他先出现就是不一样 ----《人间四月芳菲尽》

  ●借着夜天星火,为你煮一樽美酒桃夭。你掩口轻笑,眼神轻挑,转身却逃之夭夭。

  ●无心法师 第一部 民国初期 逃之夭夭

人活得久了,经历得多,就不会大惊小怪。
山上居然有一处吃人不吐骨头的鬼洞,听起来很可怕,但是也合理,可以有,有就有了。
鬼洞其实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煞”,吞入魂魄,增长力量。可是如果没有魂魄让它吞,它也就只好原地不动的喝西北风。

岳绮罗对于鬼洞兴趣不大,她心里想的是无心。几辈子没和人相好过了,她难得能看上谁。

月牙年轻,皮肉,倒仿佛是很好吃的样子;至于无心,她想无心的味道一定不好,因为只有快生快死的才鲜嫩。

岳绮罗感觉自己活得不开心,所以要吃点好的,穿点好的,作为弥补。
如果开心的话,她就不吃人了。 ----《无心法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