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周郎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周郎的语句摘抄

2017-11-07 22:20: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周郎的语句摘抄

  ●我在街角的巷口,撑着你遗下的纸伞等你。又是一年杏花微雨时,朱墙深深,你可记得周郎否?

  ●男:生不知情苦,死亦不回顾。
唯愿戍阳关,醉一场殊途。
女:怨只怨情阻,分秋心两误。
萋萋芳草道,匆匆斜阳路。
男:赢只赢胜负 输却输陌路
天下权醉握 醒方觉影独
女:不愿上高阁 纵花期将误
是谁无心调 一曲周郎顾
女:如若此生 注定 相守无处
便请允我 千金埋骨
桃花歌尽 飞魂流散 无以 招楚
男:如若此情命定一场相负
便也纵我 些许糊涂
骄鞍轻马 行遍天涯 也只好认输
男:生不知情苦,死亦不回顾。
唯愿戍阳关,醉一场殊途。
女:怨只怨情阻,分秋心两误。
萋萋芳草道,匆匆斜阳路。
男:赢只赢胜负 输却输陌路
天下权醉握 醒方觉影独 ----九丘《千金埋骨》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 ----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

  ●西洋人惟有冒险与偶然,中国的却是巧,杜牧诗:“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周瑜便是运气好,喜气重重的人是随时随地都能拾得巧宗儿的。曹操的诗,每说:“幸甚至哉,歌以言志。”人生自身原可以即是个庆幸,而打天下亦不过即景生情,邂逅相遇皆成为好。 ----胡兰成《山河岁月

  ●今朝有酒今朝醉,醉后管他谁是谁。天当被,地当床,台阶为枕梦红妆。心可鉴,情可坚,黄金屋里袖添香。梦里岂能无美酒,凡俗怎可敬周郎,君且稍候片刻,看我探臂射穹苍,星如雨下杯在手,银河入瓮与君尝。

  ●人在江湖身由己
曲逢周郎弦不误 ----木心《云雀叫了一整天》

  ●君已去 相思回忆遍地愁 处处留恨西风卷 能有几世飘零?挽弦凄凄胡琴泪 怨慕清冷月 顾曲周郎今何在?谁来捡 这斯人落魄?

  ●世人只道“曲有误,周郎顾”,却不知那日我在万人中仰望你在万人上,故意拨动错的弦。

  ●壬戌之秋,七月既望,苏子与客泛舟游于赤壁之下。清风徐来,水波不兴。举酒属客,诵明月之诗,歌窈窕之章。少焉,月出于东山之上,徘徊于斗牛之间。白露横江,水光接天。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浩浩乎如冯虚御风,而不知其所止;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

于是饮酒乐甚,扣舷而歌之。歌曰:“桂棹兮兰桨,击空明兮溯流光。渺渺兮予怀,望美人兮天一方。”客有吹洞箫者,倚歌而和之。其声呜呜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诉;余音袅袅,不绝如缕。舞幽壑之潜蛟,泣孤舟之嫠妇。

苏子愀然,正襟危坐而问客曰:“何为其然也?”客曰:“月明星稀,乌鹊南飞,此非曹孟德之诗乎?西望夏口,东望武昌,山川相缪,郁乎苍苍,此非孟德之困于周郎者乎?方其破荆州,下江陵 ----苏轼《赤壁赋》

  ●得知己,人生快哉。
古人曰: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有谁能够忘记子期与伯牙合奏的那曲《高山流水》?又有谁忍心看到伯牙因子期之死而断琴后寂寞的背影?是啊,那个世界上惟一懂得自己知音不在了,留着把空琴又有何用呢?
菊以渊明为知音,梅以狄翁为知己。须行即骑访名山,李太白的知音不过就是一壶浊酒,青山之间,倒骑青牛而去。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赤壁的知己是那“羽扇纶巾,谈笑间强虞灰飞烟灭”的周郎,这种穿越了时空的伟大心灵的对话,我仿佛可以听到这之中的那股巨大的失鸣声,无独有偶忧国忧民的范仲淹,他的知己是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古代仁人志士,时空,从来都不是知音间可造成屏障的阻碍。

  ●只觉觥筹交错间,岁月在喧嚣的噪音里无声走过,回头报以冷漠的嘲笑。我听见,周郎在笙歌沉默的片刻,轻叹一声 ----《一霎江南

  ●欲得周郎顾,孙郎竟云何

  ●行云流水音犹在,从此曲误无周郎。 ----周瑜《长河吟》

  ●春怀引
作者:李贺 朝代:唐
芳蹊密影成花洞,柳结浓烟花带重。
蟾蜍碾玉挂明弓,捍拔装金打仙凤。
宝枕垂云选春梦,钿合碧寒龙脑冻。
阿侯系锦觅周郎,凭仗东风好相送。 ----李贺

  ●《论三国》
乱世桃李出袁门,过江猛虎犹未存。
枭才辈出,世人枉自知。
江东尽道周郎才,无人晓意仲谋志。
英豪盖世,岂又染血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