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随声附和的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随声附和的美句摘抄

2018-01-21 23:16:5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随声附和的美句摘抄

  ●强者皇然叫嚣,弱者随声附和,旧者盲从传说,新者盲从时尚,相习成风,每况愈下,而社会肤浅顽劣虚伪酷毒,乃日不可收拾。 ----朱光潜《谈十字街头

  ●某天起
再也没有听过你的歌
某次离
再也没有相见的时刻
那天起
再也没有歌随声附和
那次离
再也没有目标的走着
走着走着一季之隔
最后的我与你
只是两个屏幕距离

  ●自我膨胀,随声附和,不加思考,轻信盲从,苦难无穷。

  ●对于明知故问,我向来不喜随声附和。

  ●没有一口同声语言,即使有了,有的在随声附和。

  ●一个星期天翻地覆
流水账式说,以及随声附和地答。
已经结束,其实从未开始

  ●真的累了,厌烦了,对于他人说的话不会在随声附和了,只是冷眼旁观

  ●随声附和:形容跟着别人的话应和,别人说什么,自己跟着说什么,形容没有主见。也多用于下级对上级的恐惧而形成的一种不好行为

  ●很多人喜欢向别人讲自己做的梦,是说者绘声绘色,其实听者根本就是无心听,大多是随声附和。

  ●“民族性?”
川田点头。“正是。也就是说,目前这个国家所实行的制度可能正好非常符合人民性格简单说就是:无法反抗上头所下达的指示;随声附和、依赖他人、重视团体意志保守性强,还有消极注意。只要被别人冠上一个‘这是为了众人着想’的冠冕堂皇理由,自己就会说服自己就算是密告检举也是好事,真是愚蠢得无可救药。诸如此类例子。也就是说,大家都变得既没有荣誉感,也没有伦理心。没有办法以自己的脑袋思考。一遇到复杂事情,就头昏眼花。实在是想起来就叫人作呕。”
一点也没错,这真是令人听了就想吐。秋也觉得胸口一阵恶心。 ----高见广春《大逃杀》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流言呢?这和是否有事实依据无关。因为恶意和轻薄才是流言的原动力,流言就是这么一种东西。 因此我期望大家能对流言有比较强的抵抗力。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努力。 首先是听到某一流言后,在相信它之前,如果这是你身边的人讲的,那么向更多的人询问一下意见,确认一下这是否是真实的。如果是报纸上登的,如果对其中某一流言想加以注意的话,就从各种报纸 上多看一下随声附和的、与此相反的、中立的各种“信息”,这种做法图书馆是非容易办到的。 流言越是难以置信、令人怀疑,也就有人越热心地加以渲染传播,并以此为乐。对这种人,哪怕是非常有名的人,我也从来都是极为冷淡的。 ----大江健三郎《在自己的树下》

  ●看清了一些人,却不能随意拆穿;还的随声附和。讨厌着一些人,却又不能轻易翻脸,还的笑脸相应。有时候生活就是要逼自己变得逆来顺受宠辱不惊。.

  ●我知道你有心不在焉、随声附和的毛病,有些事有些话我说给你听也不真指望你走心或做好。遇到必须让你重视的事情时,我会不厌其烦的看着你的眼睛说几遍,直到确认你的目光真诚的。然而这次你真的让我失望了,当真诚的目光都不可信了,我还能凭借什么信任你!

  ●在朋友眼里,我是那个反叛精神很强,一般不愿随声附和的人,而且不屑掩饰自己的喜好;我一直很叛逆,有时还是众人眼中的小英雄,或者说我一直只是这个世界的旁观者;我的思想很前卫,世俗种子无法在我面前横行。我讨厌一切虚伪的东西,我常常吐槽那些矫情做作又虚荣的人;我喜欢绕过表象一针见血的直奔事情的本质;我甚至有时很无奈,身处浊世我无法摆脱世俗的命运。我喜欢有主见有思想的人;我喜欢善良又真实的人;我喜欢敢作敢当有阳刚之气的铁汉子,如果你也是这样的人或者你喜欢我这样的人,请给我点个赞!

  ●在某个夏天的夜里,桌上摆满了烤串和啤酒。同坐四五个哥们,喝着啤酒,吹着牛逼。
喝到尽兴的时候,总会有人大发感慨。感慨这世界,这爱情还有这生活。
同坐的都随声附和,这世界,这爱情,这生活,都不如意
最后都醉了,哭着闹着,发着狠毒誓言,要让这世界,这爱情还有这生活,都重新来过。
在这个夏天的夜里,每天都是这样。

  ●重压常致人屈从或愤懑,但《大公报》主编张季鸾说大时代中的中国记者,要秉持公心与诚意,“随声附和是谓盲从;一知半解是谓盲信;感情冲动,不事详求,是谓盲动;评诋激烈,昧于事实,是谓盲争……不愿陷于盲。” ----柴静《看见》

  ●过去的我会因为某种优于他人的想法兴奋不已 现在 那种自私的优越感即使发生在别人身上 我也见怪不怪 就连应当为他人骄傲的时候 我也是不得要领地随声附和 我已经厌倦 无限重复如此短暂快乐 但此刻活在当下是我唯一的目标 快乐而自由的活着

  ●随声附和,不如保持沉默 ----李程远

  ●社会上更多的人喜欢随声附和,随波逐流,他们没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他们的眼里,真正确切的东西是不存在的。 ----爱默生《善待命运》

  ●当我是同你做游戏的时候,我从来没有问过你是谁。我不懂得羞怯和惧怕,我的生活热闹的。
清晨你就来把我唤醒,像我自己的伙伴一样,带着我跑过林野。
那些日子,我从来不想去了解你对我唱的歌曲意义。我只随声附和,我的心应节跳舞。
现在,游戏的时光已过,这突然来到我眼前的情景是什么呢?世界低下眼来看着你的双脚,和它的肃静的众星一同敬畏地站着。 ----泰戈尔

  ●有很多人当众将自己的真心话说出来了,
却被误解成是玩笑
于是就随声附和,说是玩笑……
你觉得你误解和无意掩埋了多少人的真心?

  ●别人自嘲的话一定不要随声附和,绝对不要随声附和,千万不要随声附和

  ●理想,那是灵魂深处难以启齿奢侈现实,这是物欲横流背景尔虞我诈,随声附和

  ●愿你还做长风万里的梦
愿你听过无病呻吟的悲欢
还相信生死契阔的誓言
愿你看遍浓妆艳抹繁华
还安于细水长流的恬淡
愿你尝尽自作多情孤独
还体谅假面寒暄的旁观
愿你知晓世态炎凉冷暖
还留恋热血衷肠的勇敢

愿你陷于锱铢必较的日夜
渴望阳关大道的明天
愿你身负凡俗困顿的重担
还不惧冷嘲热讽的攀岩
愿你读过随声附和的风雅
理解强颜欢笑的盘算
愿你失掉人生得意圆满
还笑对求而不得的遗憾

天地送你风雨湿身
也送你高楼屋檐
路途送你流离颠沛
也送你远方彼岸
诗句送你虚伪善意
也送你诱人谎言
人人送你盛世欢歌
我偏要送你长风万里
送你行行秋雁 ----岳志浩

  ●第四不盲。不盲者,非自诩其明,乃自勉之辞。夫随声附和,是谓盲从;一知半解,是谓盲信;感情所动,不事详求,是谓盲动;评诋激烈,昧于事实,是谓盲争。吾人诚不明,而不愿自陷于盲。 ----张季鸾《本社同人之旨趣》

  ●今天每个人视为真理而随声附和或予以默认放过的事,明天可能被视为虚假,纯属空言,可有些人却曾把它当作一片祥云,以为会化作甘霖洒落在他们的田野上。 ----梭罗《瓦尔登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