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朝那些事儿》经典的句子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明朝那些事儿》经典的句子大全

2018-03-28 23:50:03 作者:当年明月 来源:明朝那些事儿 阅读:载入中…

《明朝那些事儿》经典的句子大全

  1、天予不取必受其咎 ----当年明月

  2、既然决定要动手,先要给蓝玉一个罪名。毕竟程序还是要走的,总不能无缘无故就拉出去砍头,如果要告蓝玉小偷小摸,应该不会有人相信,而当时包二奶等生活作风问题似乎还是一种荣耀

看来还是谋反这个罪名好一点,标题醒目主题鲜明,且方便实用,一看就懂,我们一直用它。

  3、当然了,成功例子也是有的,比如伟大的武则天女士,那就真是身不能至,心向往之一步一个脚印,从宫女到皇后,再到皇帝,但凡敢挡路的,全部干掉,连儿子也不例外,看似和慈禧没什么区别,但她在历史上的名声比慈禧实在好得太多。

因为当慈禧看戏的时候,武则天在看公文,慈禧在吃几百道菜的时候,武则天连晚饭都顾不上,自执政以来,她始终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松懈,她很清楚作为一个政治家,除了得到,还必须付出

所以慈禧只是个阴谋家,武则天是政治家,阴谋家只能整人,政治家除了整人外,还要整国家

  4、无论贵贱生死,永不相弃。 ----当年明月

  5、明知不能成功,明知必死无疑,依然慷慨而行。一般说来这种行为有着很多称呼,比如愚蠢、不自量力、飞蛾扑火等,在西方人的眼中,这更是一种不可思议的违反逻辑的行为。
而在中国古老哲学中,这种行为有着一个恰如其当的名称
知其不可而为之。
我深信,这正是我们这个伟大民族魂魄。 ----当年明月

  6、终日谈论忠义,又有何用,现在才是展现忠义之时!报国杀敌,死而不弃!
能够进城的只有两种人,胜利者,或是尸体! ----当年明月

  7、“此次攻城,由我亲自督战,志在必取!一鼓令下,附城!二鼓令下,登城!三鼓令下未登城,杀兵!四鼓令下未登城,杀将!”

  8、所以他决定,以死相报,致死不休。

这种行为,不是愚忠,不是效命,甚至也不是报答。

它起源于一个无可争议无可辩驳真理

士为知己者死。 ----当年明月

  9、“凡守城将士,必英勇杀敌,战端一开,即为死战之时!

“临阵,将不顾军先退者,立斩!

“临阵,军不顾将先退者,后队斩前队!

“敢违军令者,格杀勿论!” ----于谦

  10、如果是连中三元,那何止是祖坟上冒青烟,那简直是喷火。

  11、长期的困难生活,最能磨练个人意志,有很多人在遇到困难后,只能怨天尤人得过且过,而另外一些人虽然也不得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但他们的心从未屈服,他们不断的努力,相信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 ----当年明月

  12、在这个世界上,最优秀老师,是生存。 ----当年明月

  13、要知道,越接近心脏部位越能得到血液 ----当年明月

  14、自古以来,建立一个王朝很难,毁灭一个却相对容易得多,所谓墙倒众人推,破鼓万人捶,不是没有来由的。 ----当年明月

  15、不经历黑暗的人,是无法懂得光明的。 ----当年明月

  16、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面前,他还不够勇敢。 ----当年明月

  17、除了好事,什么都干;除了脸,什么都要。 ----当年明月

  18、黄宗羲就是某些人中的优秀代表

作为“七君子”中黄尊素的长子,黄宗羲可谓天赋异禀,不但精通儒学,还懂得算术、天文,据说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没有他不知道的,被称为三百年来学术之集大成者,与顾炎武、王夫之并称。

更让人无语的是,黄宗羲还懂得经济学,他经过研究发现,每次农业税法调整,无论是两税法还是一条鞭法,无论动机如何善良,最终都导致税收增加,农民负担加重,换句话说,不管怎么变,最终都是加。

这一原理后被学者秦晖总结,命名为“黄宗羲定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经过调研,采纳这一定律,于2006年彻底废除了农业税,打破了这个怪圈。

  19、同进同退,同生共死。这才是指挥艺术最高境界。 ----当年明月

  20、一个人从登上皇位成为皇帝的那一天起,他所得到的就绝不仅仅是权位而已,还有许许多多的敌人,他不但要和天斗、和地斗,还要和自己身边的几乎每一个人斗,大臣、太监、老婆(很多)、老婆的亲戚(也很多)、兄弟姐妹,甚至还有父母(如果都还活着的话),他成为了所有人的目标。如果不拿出点手段,显示一下自己的能力,很容易被人找到空子踢下皇位,而历史证明,被踢下皇位的皇帝生存率是很低的。 ----当年明月

  21、对于一个政治家而言,最痛苦惩罚不是免职、不是罢官,而是遗忘。 ----当年明月

  22、外交,是指处理国与国之间关系方法,但它还有另外一个通俗解释——用最礼貌方式,说出最肮脏的话 ----当年明月

  23、其实这个世上很多事情,本不需要理由,之所以需要理由,是因为很多人喜欢找抽,抽久了,就需要理由了。 ----当年明月

  24、一个热血沸腾青年,一个励精图治的君主,一个理想主义者,在经历残酷的斗争,无休止的吵闹,无数无效的抗争,无数无奈的妥协后,最终理解了这个世界,理解了现实的真正意义,并最终成为了这个世界的牺牲品。

大致如此吧。

明神宗朱翊钧,万历四十八年逝世,年五十八。

  25、正所谓兵败如山倒,你跑我也跑! ----当年明月

  26、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大致都是有期限的,一个人能红两年,很可能是偶然的,能红十年,就是有道行的,能红二十年,那是刘德华。

公司一样,能开两年,很正常,能开二十年,不太正常,能开两百年的,自己去数。

封建王朝跟公司差不多,只开个几年就卷铺盖的,也不少。最多也不过三百年,明朝开了二百多年,够意思了。

  27、最经典的就是这一句。

所谓衽席之娱,是指某方面的娱乐,相信大家都能理解,综合起来的意思是:

皇帝你之所以身体不好,在我看来,是因为过于喜欢某种娱乐,不知收敛保养,如此下去,问题非常严重

  28、无论什么角度、什么立场、什么观点、什么利益、什么目的、什么动机、什么想法、什么情感、什么理念、都应该承认一点,至少一点:这是抢掠,是自私、无情、带给无数人痛苦的抢掠。征服的光荣背后,是无数的悲泣与哀嚎。 ----当年明月

  29、坏人拍马屁是为了做坏事好人拍马屁是为了干实事。

  30、所以读书人心中的最高荣誉并不是状元,而是另一种称号,这才是每个读书人朝思暮想的,获得这一称号的人将成为传说中的人物,为万人景仰!

这一称号就是连中三元,具体说来就是身兼解元、会元、状元三个称号于一身。这是真正的高难度动作,必须保证全省考第一,然后在会试中全国考第一,最后殿试里在皇帝心目中也是第一。这就要求考生光是学问好还不够,必须反应快,长得比较帅,才有可能获得这一称号。所以要得到这一称号是要有一定运气的,祖坟上岂止是冒青烟,简直是要喷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